創作內容

3 GP

[魔獸同人] 倒數第二個補師#17

作者:コハク│2015-05-26 21:28:47│巴幣:9│人氣:267

所謂的老地方,說的是已宰羔羊外頭那個我過去總是替他療傷的長椅。

我等在那兒,看見小鬼鬼祟的跳出酒吧門口又狂奔進去,沒多久以後看著他緩緩的走上樓梯,走出那間做為掩護的酒吧。他憔悴消瘦的臉都凹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有點悶痛,我無意讓他為了我這樣失魂落魄的。

但他看見我,還是露出了與過去一般的笑容,「緹娜,妳瘦好多。」

「你才是。對不起……這是你的斗篷,我上次匆忙的離開……」

我把斗篷遞還給他。

「不用道歉,我是太莽撞……」

他示意我坐下,從外袍裏拿出兩張捲的密實的紙遞給我。

捲成紙捲的上頭有精緻的緞帶,還用燙金的字體在緞帶交界處標記上暴風城的皇家徽印,上了蠟條。

「先看完這個吧……」

我接過那兩張看起來很機密的文件,雖然很想問該隱是從哪弄來的,想想也罷,都可以用基爾羅格之眼做這種隱密的紀錄,要是叫莎瓦夏去迷惑個什麼人,好像也不是困難的事。

才讀完第一張紙的前幾行,我就相當驚訝……

看來我是真的不夠認識丹尼爾,居然不知道他出身貴族。

──我當然知道他姓溫道頓,卻萬萬沒想到丹尼爾居然是目前暴風城裡赫赫有名的溫道頓家族的嫡子。

怪不得當年他除了耍手段,仍然可以從這麼多人手中得到會長的位子。

就算是耍盡心機,背後也要有足夠的財力,財力也是實力的一種。

當然了……一樣流著溫道頓的血液,身為丹尼爾堂弟的詹姆斯,又怎麼可能是一介平民?

我同樣不夠認識他。不,我根本從來沒有認識過他……什麼一貧如洗,也只是博取我的同情罷了。

光是他家的大門,要價何止幾百套製作裝備的價格?他又會在乎那點小錢?

冊封……子爵都猶嫌不足,貴族子嗣沒有一番豐功偉業不能世襲稱號,雷霆王座一役闖出了名堂……不乘勝追擊怎麼行……

早在丹尼爾要求我加入詹姆斯小隊的那天我就成了一個工具。從他讓我認識詹姆斯的那一瞬間開始,就是一齣戲。

看來丹尼爾每每穿過傳送門,並不只是敘說潘達利亞的有趣之處而已。

渴望獲得戰績、抱持極大野心的兩兄弟……都希望透過這次能夠因此讓溫道頓家馳名遠播,在眾多貴族中立於不敗之地。

貴族想在暴風城中想要掌權,要打通的關節可不只暴風城。

人類七大王國,掌權的就算是至高王,其他的眉角又何嘗少過?

想要在眾多勢力中站穩腳跟,要有的也不只是財富,功勛與爵位才能讓世代世襲、屹立不搖。

我想通了,終於想通了。

想通當時躲在半丘旅店,亞斯格為什麼氣急敗壞卻欲言又止、想通為什麼米朵跟風語只捎來信件卻不敢出面。

也想通為什麼重逢彼日……米朵那天刻意留下,要我想清楚。

溫道頓家族就算不是上乘的貴族之列,財富也是三輩子花不完。

第二張紙記載著米朵跟亞斯格的父母都是詹姆斯家中的幫傭,靠詹姆斯家庭的資助他們才能夠上學,跟從獵人與盜賊導師。

而為什麼選擇這些職業都是為了可以從旁協助自家少爺出外冒險,盜賊與獵人都是可以單槍匹馬執行任務的職業,任務單只要不是限定本人操作,跟代寫家庭作業也沒什麼兩樣。

風語則跟我一樣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成年以後從達納蘇斯搭船飄洋過海,才踏上暴風港岸就認識了這個紈子弟。

沒見過德魯伊的詹姆斯……年幼的時候覺得風語很有趣,就帶回家了。

怪不得,他們與他相處總帶著一絲敬畏,那是身分上無可補足的落差。僕人能跟自家的少爺勾肩搭背嗎?

也怪不得……他們當初找盡各種理由不一起幫忙金蓮會……

他們其實是幫兇,無能為力不敢吐實的幫兇……不敢眼睜睜看著我被這樣欺騙,只好眼不見為淨。

但知道這些,我一點不怪他們。他們有他們的苦衷……怪只怪我自己瞎了眼。居然不夠敏感的覺察到這一切,人欺自欺。

米朵那時候自己一個人留下跟我說那些,就表示他們還是想方設法的要提醒我,是我自己太愚蠢。

從他們凱旋回到暴風城,到詹姆斯與我重逢後對我說的話、做的彌補的舉動,跟球裏的片段、這兩張紙上的紀錄對比又是十足十的諷刺。

他們回來暴風城將近三個月了,球體裏紀錄的事……我不敢細想,甚至覺得自己曾有的動搖讓自己羞愧的難堪。

我還一次一次的躊躇,愚蠢至極。

在他一再一再的要我回公會與回他身邊的時候,他心中想的是什麼?

他不愛我,一點也不。

我只是一個徹頭徹尾能被好好利用的工具。

「為什麼現在才讓我知道這些?」

我把紙重新捲好,遞還給該隱。

「……我離開潘達利亞前的那段影像。是我無意中,本來要去找他們討論進攻計畫時撞見的,原本我並不想讓妳知道。」

該隱望住我。

「在鑲金玫瑰的……我更不想讓妳知道,從他們一回來我就一直留心,我沒有想過他居然膽敢屢次去找妳,雖然一直留意,還是遲了一步。」

想起詹姆斯跟丹尼爾盤算著要怎麼讓我回到公會、回去團隊,想起詹姆斯處心積慮的對我說的話,看起來像是彌補的一切……我閉上眼,還是忍不住覺得自己蠢的可以。

「我跟妳說過妳會好起來的。我是真的打算默默陪著妳……」

該隱放輕了聲音,「多久我都可以等,我都已經等了這麼久了不是?但在他說話不算話來招惹妳後……」

他轉頭看我,雙手捧住我的臉,用自己的額頭抵住我的額,這次我沒有躲開,順著他的動作微瞇上雙眼。

「我從不是個君子……我是個術士,緹娜。」

「我一直不是個光明磊落的人,也喜歡各種不光明正大的手段,但最起碼……還是想堂堂正正的靠自己讓妳心動。」

「什麼說話不算話……?」

我還是聽到了關鍵字,至於等了這麼久,也只是印證我的猜測……

「……妳真的想知道?」

是,我真的很想知道,在他這樣說的同時,我感覺這似乎也是他失去一
個眼睛的真正原因。

「是,請你把一切我該知道……甚至不該知道的都告訴我……」

「我有知道事實的權利,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xanne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同人] 倒數第二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