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romecast不專業開箱文

作者:阿士│2015-03-21 04:11:10│巴幣:0│人氣:1521











大家好,今天來做Chromecast的開箱文【連結為Chromecast專頁】

當初我剛買VIZIO V39D 39吋液晶顯示器的時候,覺得內建的字幕大小實在是太小了,看了實在是很吃力,而V39D此型號又不能更改字幕的大小,正當我決定以後看影片都要使用格式工廠合成字幕時,無意間在Google的首頁看到Chromecast!

簡單來說Chromecast就是可以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的畫面投放到電視上的一個裝置,原理是使用WiFi連線,就可以將我所述說的裝置的畫面放置到電視上囉!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開箱文吧





▲送來的模樣,有新東西的味道。

















▲看這三點說明可知道安裝Chromecast是如此的簡單。





▲機身就像usb隨身碟一樣迷你輕巧。





▲內附的配件:HDMI延長線*1、充電器*1、充電線*1





▲如果電視有支援usb充電的話,可以直接使用,就可以不用使用充電器囉!





▲之後一些簡簡單單的設定,在此就不多作說明啦。





▲由於我是使用智慧型手機來進行設定,所以電腦的部分下面才對多做說明哦!






不過Chromecast似乎是有些缺點,就是有限定app,只能對一些app才能投放,如下圖



據說這些app才能支援Chromecast的投放(當然還有其他APP請自行觀看),於是我就使用了手機APP:YouTube來測試看看囉!



▲實測結果其實蠻滿意的,我本還以為畫質會被壓縮得很差,結果完完全全不會,蠻令人驚訝的,因為網路上其他開箱文有畫質不太好的問題!當然看照片可能會覺得畫質沒那麼好,但現場看電視的畫質真的無可挑剔!




OK接下來就是我個人購買之前的疑慮,究竟桌上型電腦可不可以使用Chromecast來將瀏覽器Chrome的畫面投放到電視上呢?

當然我也有做功課爬文,但網路上清一色的開箱文都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的文章,似乎是沒有桌上型電腦的相關開箱文,畢竟此裝置是支援WiFi的嘛...(ˊ_>ˋ)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但是你必須要有無線網卡,而且還要有WiFi... (廢話)

我所購買的無線網卡是usb型的,也就是直接將無線網卡插usb插槽之後就可以做後續的設定~


▲超級小的無線網卡,在大潤發所購買的,價錢是新台幣299元。





▲此網路卡離我家WiFi的訊號源距離有7公尺,圖上訊號強度是36%,約30%~60%之間徘徊,這樣你的桌上型電腦就有WiFi可以使用了哦!





▲之後開始設定桌上型電腦的Chromecast的設定,請將Chromecast插入電視的HDMI孔並且通電,之後進入「http://chromecast.com/setup」進行桌上型電腦版的安裝。























▲一些安裝過程





▲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Chromecast的功能囉。

基本上我使用Chromecast的用途,就只有看看自己下載的電影啊~偶爾看看YouTube啊~甚至是一些片子都可以看哦!當然可以上網,不過我不太可能一邊上網一邊去別間房間看電視的畫面啦~











▲一些實測網站。



在來就是播放影音的問題了,要使用Chrome瀏覽器播放影音有兩個方法

1. 直接將你想要看的影片直接拉入Chrome瀏覽器即可播放,不過有些格式似乎會出現有聲無影或是有影無聲的問題,不過我還沒遇過

2. 使用Videostream,該軟件為Chrome擴充工具,一般來說要看檔案比較大的影片,我才會使用此,人性化的一點是可以支援字幕,無論英文、繁體中文、甚至是中國的殘體字都行,但我不太清楚可不可以更改字幕的字型就是了。



▲使用Videostream播放影片的效果,還不錯,沒有LAG或是破圖的狀況發生,字幕也蠻好看的,大小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圖片模糊只是單純攝者手抖






如果不知道如何使用Videostream的人,我在此先做個教學,首先你要裝Videostream,之後在桌面上或是Chrome瀏覽器點擊Videostream





▲進入之後會先有一個「Choose a Video」的視窗可以點擊,之後選擇你想播放的影片即可。





▲上圖紅框是外掛字幕,點擊「ADD EXTERNAL SUBTITLE FILE」選擇字幕檔。





有一點必須跟大家說,我房間的電腦離我電視的房間只有四五步之差,我不清楚插在電視上的Chromecast與電腦的WiFi感應距離是多少,當然有可能,我只是說有可能,如果你電視與電腦離得太遠的話,電視上的Chromecast會感應不到電腦的WiFi也不一定





這部分還是得問客服有沒有這個問題才好,不然想買的人結果不能使用,就就花冤枉錢了

網路上對於Chromecast的評價有好有壞,但我覺得不差,畢竟我只是偶爾看看電影啊之類的,在家看電影都是用usb插電視,之前買的的電視更慘還沒支援字幕,所以都用格式工廠囧... 一部片合成完字幕都要好幾個小時之後了,更悲劇的是有時候還給你更新自動關機、合成字幕失敗、程式崩潰等等的都見過了

現在買的這台電視是有支援字幕,但真的是太小了,39吋的電視播放的字幕檔就像這樣



這種極小的字幕實在是傷眼力,光看字幕就飽了,所以我就考慮Chromecast了...





我覺得Chromecast不錯,真心認為!可以支援筆電、桌電(*),又可以支援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但CP值個人認為還好,畢竟還是有限制一些有的沒的(我當初還以為可以直接投放KMPlayer、遊戲畫面等等其他程式,結果沒門!)

見仁見智啦,我個人是很滿意




【(*)桌電使用方法如上文教學。】

如要轉貼歡迎哦,請記得附上來源哦~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3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9234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您有一封站內信:安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