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毛小孩百科,為什麼狗狗上完廁所要踢腳?

作者:竹魂│2015-03-14 18:10:11│巴幣:2│人氣:540
為什麼狗在排洩完會踢後腳?
在過去,特別是透過卡通的影響,我們都認為這動作是在掩埋牠們的糞便,但那其實是在加強個人氣味(狗在腳上才有高效率的汗腺);狗的嗅覺細胞數目是人的40倍,在牠們氣味豐富的世界中,這可以確實地傳遞一些特殊訊息。
還有一種解釋是,這動作可以在糞便旁留下明顯的標記──當然是指在自然環境之中。


為什麼狗的視覺相對較弱?
狗的嗅覺細胞數目高達2億,聽見聲音的距離也比人類遠出四倍,但牠們的眼球透鏡比人類還平,無法看見太多細節,同時分辨顏色的能力也很弱。
這是因為狗的祖先──狼必須從傍晚到隔日清晨,在昏黃的光線下狩獵所演化而來。
圖片來源:www.wolfmanstudios.com


為什麼公狗會抬腿排尿?
公狗到了八、九個月大時會開始抬腿排尿,一般人認為這是為了展示性別,又或者是不讓尿弄濕自己。
但事實上,這主要目的是將排尿範圍盡可能擴大,才能覆蓋其他公狗的味道,也就是在標示地盤。有時狗還會將尿分批排泄,以便佔領更大的地盤。
圖片來源:www.coloribus.com


為什麼要摸狗的耳後和胸部?
當公狗騎上母狗並做出骨盆推拉的動作,牠的胸部會有節奏地磨擦她的背,所以,當我們用手磨擦公狗的胸部,也可以喚起牠腦海中潛意識的愉悅。
另外,舔、聞和輕咬耳朵則是求愛的準備動作,所以狗也喜歡人搔癢牠們的耳後。
圖片來源:prolabspets.wordpress.com


為什麼狗會舔傷口?
在狼的野外生活中,這樣的動作是為了舔去傷口上的血液,以免血腥味引來其他獵食者,同時也作出最基本的清潔,就是去除傷口上的灰塵或小石子。
但事實上,狗口腔內的細菌會讓感染更加嚴重。


為什麼狗散熱只能靠喘氣?
我們知道狗是利用伸舌頭和喘氣來散熱,在喘氣時舌頭還會被重複濕潤,來加速蒸發散熱的過程。
這是因為狗只有在腳上具備高效率的汗腺,所以無法透過身體大量出汗來降溫;在牠們演化的過程中,於寒冷的氣候下保暖顯然比較重要,厚厚的毛皮比調節體溫的汗腺更有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人類能察覺的味道是狗的十六倍,也是因為狗舌頭的主要功能在於散熱。
圖片來源:consciouscompanion2012.com


為什麼狗睡覺前會原地轉圈?
還是來自祖先的野外習性,轉圈是為了先踏平不平整的戶外野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7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毛小孩|狗狗|知識|寵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你的財運也會春暖花開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