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賭城的一日日常──拳力突襲

作者:卡特│2015-03-12 02:13:30│巴幣:12│人氣:380
本文中對劇情的介紹與對情節的描繪,可能會影響您觀影的樂趣

  雖然《拳力突襲》的評價普遍低落,但我意外得還滿喜歡這部來自《空中監獄》導演賽門魏斯特的新作品。賽門魏斯特可說是最近生產老派動作電影的重要管道,前些陣子的《浴血任務2》、找來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盜數計時》,或是上次跟傑森史坦森合作的《極速秒殺》,都表現了賽門魏斯特對老題材、老風格的喜好。

  其實,我特別喜歡《拳力突襲》,本片的格局雖然精簡,但是很有條有理的把一個故事說出來。電影中雖然有復仇、賭博、友情……等元素,但其實沒有一個明確的主線。整部電影其實就是看主角尼克懷德在賭城的正常生活。看到一個賭徒在罪惡之都掙扎,用盡全力希望能掙脫泥濘,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所做所為都只是希望能讓自己留下來,因為他本身就是屬於這裡的人。

  

  賭城的一景,讓《拳力突襲》的故事對我來說很有味道。電影中不斷重復一些小東西的畫面,在微小的事物上濃縮故事中進行的情緒,相當吸引人的做法。除此之外,本片的動作場面意外得讓人振奮,動作場面數量少卻精悍,電影中每場動作場面都刀刀見血,動作部份相當憾動觀眾視覺。尤其電影尾段一場用餐具退敵的戲碼,血腥與動作的精準度兼具,讓看膩一般動作片普遍疲軟打鬥的觀眾得以舒展身心。

  就喜歡傑森史坦森的觀眾來說,他在本片的角色特質其實沒甚麼特別突破,但是整部電影的老派風格與許多黑色幽默的對白笑點,都讓我發現他意外的魅力。特別是他在電影中與客串出場的史丹利圖奇有一段對手戲,兩人對戲的火花意外出色,讓人非常投入其中。

  

  對我來說,《拳力突襲》就像是許多動作影星在一、二十年前常拍的老派動作電影。主角不討喜、節奏不算快,動作不見得有多少,但場場都很專注。

  我喜歡那種感覺,不知道你們怎麼想?

  
個人喜好:★★★★☆﹝4/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4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號表情

03-12 12:53

卡特
真的ㄎㄎ03-12 18:02
閃靈烏賊
看完電影才發現海報上他有拿餐具呵呵
海報設計好棒~

03-12 17:55

卡特
真的,海報豪豪看~03-12 18:02
任孤行
餐具=兇器

03-16 16:40

卡特
ㄎㄎ03-17 0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z8w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美國夢──暗黑冠軍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