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妖夜】二期異聞#1:遲艷

作者:在下毛毛雨☂│2015-03-04 12:32:42│巴幣:4│人氣:260
好久不見兒!
雖然沒有報名二期,不過既然參加過一期、沿用一期角色寫寫場外不為過吧。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巴哈發文不是發圖?
其實人家一直都是圖文兼併的創作者唷✿

這是接在十月時雨這篇【妖夜】埋藏之後,請慢慢享用。
有空的話大概會補個插圖吧,有空的話。


★★



【遲艷】

「阿洸——!為什麼阿洸家的櫻花樹下有奇怪的東西啦!」
本來悠哉地在走廊上看報的青年「噗」地一聲把茶噴了出來,轉頭看見淚眼汪汪的少年有些無言。
 
「……怎麼哭哭啼啼的?」
洸木著一張臉,扯了袖子粗魯地抹了抹時雨的臉。
 
「阿汪阿呃櫻花戶偶奇怪呃翁西啦……」顯然受到了巨大驚嚇的時雨將原句一字不漏地重複了一遍,雖然因為對方搓揉著自己的臉而有些含糊不清。
 
「櫻花?」洸搓了搓下巴思考了一會兒,「哦,是骸骨吧。」
看著青年用「今天天氣真好」的語氣說出如此驚悚的話語,時雨瞪大了眼睛倒退了兩步。
 
……該不會是阿洸收拾掉然後埋在那裏的怪異吧?!
 
「……你想到哪去了?」
洸扁眼看著時雨鐵青的臉,「那骸骨跟我沒有關係。不對,是有關係……有血緣關係。但是死因跟我沒關係。」
 
他領著時雨回到櫻花樹下,帶著有些懷念的表情捧起……一個頭骨。
若不是已經認識洸好一段時間了,恐怕路過看到這凶神惡煞的青年拿著一個人骨都要嚇到閃尿。
 
全然沒發覺時雨心理活動的洸拿起鏟子將土撥鬆,「這是我爺爺的遺骨……」
 
 
﹉﹉
 
曾經有一棵櫻花樹,長得特別慢特別小株、不論用多少肥料都於事無補。
她從來不開花,總是一副懨懨的樣子──瘦弱的枝幹被蟲啃食得坑坑洞洞。
 
人們在櫻樹盛開的季節看她特別討厭,覺得不討喜又倒霉運。
常常賞完櫻就戲謔似地將垃圾扔到她的周圍然後不以為然地離去、沒多久就遺忘了這株可憐的小樹。
 
「病成這樣還這麼有精神地站著,真是辛苦妳了。」
某天,一位笑容滿面的青年撫摸她的枝幹,溫柔帶點憐惜地說。
 
他帶了鏟子來,小心翼翼地將她的根挖起、一路揹回家。
「我們家的庭園不大,可能要委屈妳了。」
 
他天天汗流浹背地為她鬆土去蟲,卻總是笑容滿面、從未有過一句怨言。
甚至在「她」怯生生地從樹幹後探出頭來時,他的態度都沒有變化。
 
「唉呀,果然是個惹人憐的孩子。」青年笑咪咪地,「妳有名字了嗎?」
因長期缺乏養分而顯得孱弱蒼白的小臉左右晃了晃。
 
「那就叫妳遲艷,好不?」他用自己的衣角將沾滿泥土的手擦乾淨才伸手摸了摸她的腦袋,「妳只是沒有一個好的生長環境……以後妳一定會是最美的櫻樹。」
 
……遲艷。這是我的名字。
她點點頭,羞怯地笑了。
 
之後青年和這棵剛化人的櫻樹交情甚深,總算在他悉心照料下、迎來她第一次的盛開──白瓣紛飛,空氣中飄散著含蓄的花香,如夢似幻的畫面令人醉心。
 
青年笑得合不攏嘴,倒了杯酒灑在樹下,然後將甕中的酒一飲而盡。
 
﹉﹉
 
「想當時奶奶沒為這樹少吃醋,老吵著要離家出走。」洸一臉無奈的說,「但我爺爺就是個心慈的有甚麼辦法……平時老撿些有的沒的回家給自己惹麻煩。」
 
這點倒是家傳淵博,時雨默默地想。
洸看著手上的物品,回想起爺爺彌留時還是帶著溫和笑臉的話語。
 
「救回來那些有腳的都走了,就留遲艷自己多孤單?你奶奶麼,走了之後我們總會天堂見。我死後就讓我的軀體陪伴並滋養我的小樹兒吧。」
 
爺爺嚥氣後,奶奶雖氣呼呼地唸了好久,但還是遵從他的遺願、將他埋在自家庭園的櫻樹下──而那也是洸最後一次看見遲艷的原身。
 
「接收爺爺的她的表情看起來很寂寞,卻又歡欣。」洸將骸骨揀起放進剛挖好的坑洞中,然後將土填回去。「之後再也沒看過她了……大概是想見的人不在了也沒有再出來的理由、所以一起沉睡了吧。」
 
時雨點點頭,然後又歪了歪頭,有些好奇。
「那阿洸的奶奶呢?跟爺爺埋在一起嗎?」
 
「當然沒有。」洸雙手合十朝土壤拜了拜,頭也不抬地回應他──
「奶奶說,『誰要跟那勾了我夫君大半心思的狐媚東西葬在一起?』」
 
「……」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妖夜||大正|異聞|原創|妖怪|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onaldthx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夜綺談】異聞事件#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