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5/1/25 期末報告 - 鍵盤魯蛇

作者:抹布魚不是船長│2015-01-25 16:06:04│巴幣:4│人氣:303
度的  這篇期末報告的主題 是取自一位巴友的建議

----------------------------------------------------------------
鍵盤魯蛇 只看書當不成 因為是依賴網絡生存的邊緣人
*補充*
因為鍵盤魯蛇只會在虛擬世界大聲,和現實是一體兩面的,你永遠只能在網路看得到他們


    此為在PTT上找到的懶人包,雖然跟老師要我們做的報告方向基本上是不同的,然關係卻是緊密的,而他的觀點與想法倒也挺有趣;其中他強調”鍵盤魯蛇,只看書當不成。”這句話在我最初的理解是有些矛盾的,因為本身並不是一個像老師這麼宅化的孩子-.-,對於這些網路用語其實沒有那麼樣的熟悉,我明白魯蛇是loser的意思,但第二句話給我的感覺卻是褒意不是貶意,甚至讓我以為鍵盤魯蛇是讚美的用語─一個在網路世界很厲害很會說話的人。然第三句話給了我一個可能是正解的正解。

    我們的期末分組報告題目是”只有在網路上才找的到知識,書本上應該是不會有的。”依著懶人包,確實,要成為一個很會運用打字技巧、將宅發揮到極致的人其實不多,或許,對於我們這些非場外人,看到你們這些宅宅們溝通的方式與畫面,我們不只是無法接受,有些時候更是覺得荒謬,然不可否認的是也在某些時候覺得很厲害、很”高端”。因為確實我們要習得這些宅化的本領與知識,需要的還真不是課本、書本,需要的只是在這個環境的時間數;好比學英文我們最需要最快的學習方法便是將自己丟到一個全英文的生活環境。只是很逗趣的是現在普遍人對於”宅化”此二字,印象是負面的。

“因為鍵盤魯蛇只會在虛擬世界大聲,和現實是一體兩面的,你永遠只能在網路看得到他們”,其實我真的想要探究的是,究竟是為何而導致這樣的一句話?是因為接觸這個環境的通常是洨屁孩的年齡?因為網路世界基本上無須負責因而更推使著自己實現那些在現實世界中被規範的事?進入的人都會自動矮化智商、減退道德界線,亦或者只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負能量的存在?網路世界是現實世界的趨勢,應該說網路世界已經具有影響現實世界的力量,然而,究竟什麼是”鍵盤魯蛇”?在網路世界看到一個打字充滿宅化的人類便是?我想或許沒這麼簡單,然基本上的認知就是如此。

    所以,老師您是鍵盤魯蛇嗎?我相信你這麼宅一定是。應該說,我在網路上看到你PO文或發言,我一定完全性的認定"鍵盤魯蛇";因為我在網路上絕對不會知道你對符號學的專精、你對鐵路的癡迷、你是一枚大學教授,最起碼不是很混的那種教授,然而,老師您是依賴網路生存的邊緣人嗎?還是利用網路生存的現代人?我的感覺是兩種相加除以二 =u= 。話說用現代人這詞真的有點嘲諷現代人。然後我知道我或許已經離題了,只是我對突然間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最後一句改自周星馳電影)



度的



豪洨蠻多的

有人看得完嗎ㄏ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永遠的矮人精
可以換ㄍ字體ㄇ

01-25 16:11

抹布魚不是船長
豪 我看看01-25 16:12
抹布魚不是船長
這個ㄋ01-25 16:13
永遠的矮人精
可ㄅ 吃GP

01-25 16:15

雪楓兔
通知

05-23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12021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11/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