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鬥巫女 現代驅魔錄 之八 

作者:零詩│2015-01-12 11:54:12│巴幣:18│人氣:263

  這個空間使用了溫和的米白色做基色,整體看起來十分舒適,兩旁有寬大的窗戶可以看見外面,雖然座位上乘客人數不少,但是他們只會互相冷眼相待,或是低著頭不知道在看什麼。

  夕茗站在坐滿人的兩排座位中間,手閒置在藏在隱形法術下的武士刀紫玄的柄上,站在搖晃不穩定的地面,一般人會都拉著懸掛在天花板的拉環保持平衡,然而身穿的白色巫女服的、完全沒使用拉環的夕茗時常引來旁人的注視,但是她卻毫不在意。

  「小西你身體還好嗎?昨天實在找不到地方借住,只好在屋頂上睡了,你還一直在看那個什麼時刻表都沒怎麼睡吧?今天還只有吃那個難吃的餅乾。」夕茗望了望在身旁面色蒼白的少年。
 
  「多憂了大人,東方可沒有那麼虛弱,倒是您的疲倦感是否有減輕呢?」東方不改往常的平板語調說。

  「啊啊睡覺後好多了,等等慢下來的時候,如果你站不穩可以直接跌到我身上喔,我可以一隻手把你抱住。」夕茗插著腰自豪的說,說完還敞開雙手示意著。

  「……謝謝巫女大人的好意但是在下覺得這樣的發言與行為不妥。」東方吃了一口餅乾,直白迅速的回答。

  「唉唷你總是這麼死板……啊對了阿東,你剛剛說這個大盒子連結著大盒子的東西是怎麼動的?」她盯著外面快速移動的景物,至今她還是覺得非常神奇,這究竟是什麼法術?

  「這叫做火車,原本使用蒸氣推動,後來改利用叫做電力的能量推動。」東方看著從言昀那『借』來的書本,一邊輕聲的解釋。

  「蒸氣?怎麼可能?那團東西怎麼可能有什麼力量啊?純粹是煮開水會出現的東西嘛!」夕茗懷疑的說:「還有你書是哪來的?」

  「看似弱小的東西,也可能潛藏著力量,如水能載舟覆舟,卻柔軟易逝。」東方闔上書本:「來自與巫女大人的手機相同一個地方。」

  「你竟然……唔!」夕茗正想說話突然噤聲時,身為戰士的鬥巫女,察覺背後情況悄悄產生了變異。

  差一點,就會刺入夕茗背部的利器,在達到目的的前一刻,被夕茗有力的手有技巧的止住了。保持背對持刀者的姿勢,向後伸出右手,如電一般迅速的扣住了那隻逼近自己的、不安好心之手的手腕,然後將右手臂抬高,華麗的將身體轉了圈,變成正面對著持刀者的方向,而那人則是順勢轉變成背對夕茗,並且右手臂被狠狠的折彎到背後。

  也許是疼痛加上驚訝,那人只是咬牙沒說任何話。車上的人此刻變的鴉雀無聲,氣氛異常的凝重。

  「還不放手……」夕茗盯著歹徒還死死的握著那把小刀,又將其手臂向上拉,已經能聽見骨骼發出的細微悲鳴。

  「我放了我放了。」那人立刻鬆了手,小刀落在地上,發出低沉的敲擊聲,東方拾起了它,皺起眉頭。

  這時眾人開始議論紛紛。

  「那對男女的是誰?」

  「是參加什麼派對嗎?」

  「那女人是練家子吧?」

  此時在眾人中突然有人指著歹徒大聲開口:『會不會他就是網路上,自稱要仿效隨機殺人犯的那傢伙?』

  一下子大家全秉了息,有的人直接驚慌失措的退了開來。
 
  「那……什麼?」這串話夕茗聽的懂的沒幾個詞,唯二聽的懂的只有--仿效、隨機殺人。

  「巫、夕茗,簡單來說就是,前幾天,有位年輕女孩,在交通工具上展開了隨機殺害事件,死傷不少,而且少女事後也無反悔之意……」東方停頓了下:「……照理是不可原諒的行為,卻出現了崇拜者,甚至模仿者……」

  「我沒有錯我沒有錯,這世界腐敗了,我恨這個世界……」歹徒開始掙扎,口吐出讓人冷顫的語句:「我就是要殺光你們這些死老百姓!」

  「……我說,」夕茗打斷了歹徒的話,右手緊抓著的手腕被她握的扭曲。

  先是有人罔顧我的救命之恩,對我口不擇言,現在則是不把人當人看,對人冷漠,抱持自以為是的虛假正義……

  「你們這個世界的人真是莫名其妙!」夕茗的憤怒爆發豐厚並劇烈的靈氣流動,連駑鈍之人也能感覺到身邊的疑似氣流的流動。

  歹徒可以強烈感受到背後的少女傳來的狂怒氣息,那是一股渾厚的、強大的壓迫感,如貼近了太陽般的致命,也許是基於本能,他不顧右手是否會脫臼,便奮力的掙脫開來,成功換得短暫的自由及一隻無法使用的右手還有……無限的恐懼,疼痛與驚嚇讓他癱軟在地上。

  夕茗瞪大了炯炯有神的雙眼,讓體內的靈力恣意流竄,繫在腰間的紫玄因為主人的盛怒的靈氣破壞了隱形法術而隱隱若現,附在上的歷代巫女們靈魂們發出奇怪的嘆息,而東方只是呆愣的望著,他不懂夕茗怎麼會變成這樣,只知道這不是一個正常的力量使用。

  「血刃出鞘,勢必見血。」夕茗以低沉的語調,鏗鏘有力的吐出八個字,手握上了紫玄,在其上注入力量,煞時,發出詭譎的光芒,震懾了在場的所有人。

  「不用等你有反悔之意,我現在就殺了你!」夕茗的怒吼就像一道雷電打在眾人的耳朵裡。

  刷的一聲刀即出鞘,就在此時--

  「住手!」突然一抹紫色人影閃進歹徒與夕茗中間,護在了歹徒前面,將即將拔出的紫色利刃硬是壓了回去。

  「矛盾呢。」他指了指夕茗的武士刀:「你忘了那件事嗎?」

  「咦……?」喔對了,我的血之刃……在幾年前與妖化的弟弟系焰一戰時,與寄宿著歷代巫女們的鑰匙融合了,便成了這副紫色模樣,後來她就暗自決定將這把刀改了名,絕不用來傷人。

  她不願再殺親人、或是別人的親人。

  夕茗暴走的靈力此刻忽然收斂平靜了許多,前一秒的高度壓力似乎是一場夢,眾人目光全放在突然出現的人身上。

  他轉向群眾,聳聳肩慵懶的說道:「好了,你們知道的太多了,睡覺吧!」

  頓時,民眾連同歹徒同時陷入了昏迷,這實在是一個非常詭異的景象,夕茗感受到強烈的咒力從他身上傳來,但是他卻沒有開口念咒。

  「你做了什麼?」夕茗忍不住問。

  「恩……就是我把每個人在同一時間敲暈了……這樣有問題嗎?小朋友。」他搔了搔散亂的頭髮,一副很為難的表情解釋。

  「不要叫我小朋友。」夕茗有種想再度拔刀的衝動,反正這傢伙之前擊敗羅煞,又曾與玄武一戰,沒那麼容易死的。

  「巫女大人你看皆大人的樣子有點怪怪的,好像和之前在千冉國見面時不一樣。」東方小聲地在夕茗後面耳語著。

  「哦,那只好打一場看看是不是真貨啦!」夕茗迅速得出結論,突然覺得東方真是太理解自己了。

  「喂喂,你忘了你的武士刀的故事了嗎!」皆朱往後跳了一步:「幹嘛整天打打殺殺的。」

  「那好吧,」夕茗閉上眼睛,然後:「皆朱我們來切磋武藝!」
   
  「詞彙轉換突然變得非常好是怎麼回事……」好像聽到東方在後面嘆息著,不過她決定無視。

  「我說妳是千里迢迢來找我決鬥嗎?先說好我是真正的皆。」他拍了拍胸口:「算算我都等了四十年,有點不一樣是正常的,」

  什麼?夕茗心想,雖然她看到他的咒術已經知道他的身分了,但是他已經來了四十年……?

  「你們可終於來了,真是可喜可賀。」看起來年約十八歲的皆朱說著怪異的話,十分歡樂張開雙手:「歡迎來到妖化的世界。」







啦啦啦
不多說了
有問題歡迎發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3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巫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沒看先卡位
考完再看

01-12 12:09

零詩
考試加油哦01-12 15:13
動漫中毒
捏捏 我說阿 我發的文看了沒阿? 特地為你拍的耶(還被罵

01-12 21:21

零詩
咦咦啊啊 你的通知大概是被洗掉了 我速速來看01-12 21:24
蜜蜂(蜂走)
(拍摸巫女
忘的一乾二淨的我表示:慚愧(欸你#

01-12 22:57

零詩
蜜蜂~~(撲
是我隔太久了(汗顏01-12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ngela21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短】親愛的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