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未取名 -序章 開始

作者:約翰寶路┌★│2015-01-02 20:07:19│巴幣:0│人氣:196
「誰來…...誰來救救我們。」一名渾身是血的婦人奮力的往前跑,手中還抱著一個嬰兒。

雖然婦人用盡渾身解數的嘶吼,但始終沒有人出面幫忙。

一個黑色的不明物體從婦人背後追趕著。

婦人奮力往森林裡跑,她不顧自己傷口的疼痛,只為了保住自己手中的那孩子。

她不停地往森林深處逃跑,但是追趕著她的不明物體也同樣不停地追趕她,但是由於這裡的植物都長得太茂密了,使得不明物體馬上追丟了婦人。

婦人跑到一棵大樹下,將手中的嬰兒放入大樹的小洞裡。

「對不起…我真不是一個好媽媽…」只見婦人不斷握著嬰兒的小手流淚。

她將掛在自己脖子上的藍色項鍊取下,並將它掛在嬰兒的脖子上,此時這個嬰兒卻還安然地睡覺。

「真希望我可以看見你長大…雖然這是不太可能了…」婦人擦去臉上的淚水,並用這棵大樹的葉子將這個洞給藏好。

「你要好好地長大喔!」婦人留下這句話,並獨自一人往森林裡繼續前進。




一名身穿白色道服的男子和一名大約6、7歲的小女孩2人東看西看。

「師傅,那隻「鬼」真的跑到這裡來了嗎?」小女孩抱怨的看著白衣男

「妳要相信為師,為師什麼時候騙過妳了?」白衣男子警戒的看著四周。

「有啊!像是你上個月說買物資的資金很吃緊,叫我要節儉一點,結果是因為師傅你自己賭博把我們的資金輸的一蹋糊塗,所以才吃緊,還有上個禮拜你說要去打聽消息,結果跑到酒店裡喝酒,還有昨天…」

「停!」白衣男子制止小女孩繼續說話。

「我說妳是老媽子啊!管這麼多,小心妳嫁…」這時打斷白衣男子說話的並不是小女孩,而是一隻大約2公尺外型像是獅子的生物從草叢裡跳了出來。

「妳看,為師沒騙妳吧!這不就是了嗎?」男子欣喜地看著小女孩。

「幸好為師的尊嚴還是有的。」他心想

此時小女孩不理會男子,並緊緊的看著那沾滿鮮血爪子的獅子。

那獅子看見前方的兩個人,不,是食物,奮不顧身的衝上去。

「區區一隻黃泉還這麼囂張。」男子冷冷道

小女孩從背包中拿出了一把折疊長槍,並將黃泉阻擋下來。

「水,將吾之敵人給貫穿吧!」男子語畢,一支水藍色的長箭貫穿了黃泉的腦袋。
它應聲的倒下,並化為灰燼消失在2人的眼中。

此時一陣哭鬧聲傳入2人的耳裡。

「嗯?怎麼會有哭鬧聲,紫幽妳去看看。」紫幽提著長槍,並依循著哭鬧聲走到了一棵大樹下。

她把樹葉撥開,發現一個小嬰兒在裡面哭鬧。

「師傅,你看這裡有個小嬰兒。」紫幽將嬰兒抱起。

「他衣服上的血跡還沒完全乾,應該是放在這裡沒多久,可能是因為他的父母被剛剛的黃泉追殺了吧!」男子看了看嬰兒推測道。

「師傅,我們收養他好嗎?」紫幽這時母心氾濫。

「可以啊!可是我們要教他什麼名字呢?」

「既然他是從樹下找到了,那就叫他樹吧!」樹這時笑了,不知道是因為紫幽在逗他玩,還是被取名為樹而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3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斬壽司
「我說妳是老媽子啊!管這麼多,小心妳嫁…」這時打斷白衣男子說話的並不是小女孩,而是一隻大約2公尺外型像是獅子的生物。這句是否怪怪的?

01-02 21:11

約翰寶路┌★
感謝你的提醒^^01-02 21:26
7Zhen
嗯...許多地方的描寫都還蠻模糊的,像是一開始婦人是在哪個地方嘶吼?
她進去的森林又是怎樣的森林?
沒有一個清楚的圖像,它就只是一般的故事。
小說不是漫畫,必須讓文字來描寫景象,讀者比較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另外引號「」裡面若還要用引號,要用雙引號『』。
然後「師傅」跟「師父」意思是不同的。
前者是指有專業技能的人,例如水電師傅,我想這篇文章的師父應該是後者的意思吧。
然後2人的二用阿拉伯數字感覺怪怪的,直接打「兩人」吧……
很多場景其實是不太清楚的,例如:男子是如何施法的,難道他用法術完全不需要任何動作?
而獅子用「奮不顧身」地撲上去也很怪……
奮不顧身感覺是自己會有危險還要去做,而這隻獅子攻擊他們時應該沒有感到危險吧。

建議多加強文字敘述,還有對人物的描寫。(雖然我沒資格說別人啦。)
這只是點小意見,參考參考吧。

01-03 14:15

約翰寶路┌★
感謝你的鞭策,小弟會努力加強的^^01-03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anboo5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什麼!?有個死神住在我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