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點文】冬至/盜墓瓶邪

作者:馨若冰心│2014-12-29 15:06:30│巴幣:2│人氣:318
 「喂、天真,明兒個胖爺我不在你這破爛的店裡過了。」胖子用筷子夾著桌上的菜吃著說道。

  吳邪一聽到胖子說自己的店破爛就很不爽的回道:「他娘的你才破爛,明兒個是冬至你是要打哪去?」

  「我要回北京潘家園一趟,每年一到這臘月就一堆有的沒的遠方朋友們出現,咋平日的沒見到個人影,現在天一冷的就像要冬眠的熊一樣一直往我那跑。」

  吳邪聽了不禁失聲笑道,「看你這身肥油跟熊沒兩樣,難怪大家都往你那跑。」

  「胖爺我這叫人緣好,所以天真明天你就跟小哥自己去進補吧。」

  看向旁邊的張起靈只是默默的夾著菜聽他們兩個對話,連冬至是什麼節日吳邪都不知道他清不清楚,這人下斗知識多到可以開班授課,但要是說到這平常的知識能知道個端午節就算不錯了。

  「可是今天都已經吃了老母雞鍋,也可以算進補過不用明天再特別吃了吧。」吳邪看著眼前的鍋又看了看自己日漸增大的肚子說道。

  「天真看你越來越像我了,你還是少吃點好,看看小哥回來到現在沒有胖反而容光煥發身材變的比以前更精實。」胖子用筷子指向吳邪再指向張起靈,拿兩個人來做比較。

  吳邪本來想要回嘴,但是自知理虧就瞪了胖子一眼後,默默的吃著自己的飯。

  酒足飯飽後胖子怕趕不上明早的聚會就直接打車去機場,吳邪送他離開後走回屋內準備收拾碗筷,進去後發現桌上已經很乾淨,他轉頭望向廚房,張起靈站在那洗著碗。

  吳邪沒有馬上走過去而是坐了下來,這陣子他跟胖子吃完飯後,張起靈總是會收拾並且幫他清理乾淨,還沒有問過他為什麼,但這樣也蠻好的。

  那個背影如今是停留在自己的面前,不用追趕不用尋找,就在這裡。

  「小哥,你明天湯圓少吃點好了。」吳邪從背後探頭把頭放在張起靈的肩上看著他洗碗。

  「為什麼?」張起靈洗碗的手沒有因為吳邪這樣的舉動而停下,其實對他來說他還滿喜歡吳邪這樣類似撒嬌的行為。

  「因為這樣你年紀不會再繼續增長,才不會再一個人先走留下我跟胖子。」

  張起靈一聽到這話就把手中的碗直接丟進水槽,並轉身抱住吳邪,他知道他已經給吳邪造成陰影及強烈的不安感,滿滿的不捨卻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但可以給的只有再也不離開。

  「此生不會再丟下你們。」

這是最近開的點文活動XD
有興趣的也可以點上面的連結來點文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墓筆記|瓶邪|吳邪|張起靈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可以點嗎??
我很喜歡冰心的文說
2015快到了耶

12-31 10:26

馨若冰心
我有看到夜月的點文了XD
只是要等我,因為我發文很慢哈哈哈
新年快樂!!01-03 23:14
Rinoa (閉關中)
好喔,沒關係
冰心慢慢來

01-04 0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hjhg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燕居>試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