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攻略】終極紅寶石,一週目文字攻絡!

作者:Lawlier│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2014-11-23 21:38:12│巴幣:12│人氣:13715
一、開始至第一道館部份
遊戲前會要你先選語言版本,再進行男女主角設定,結束後就開始進行故事了。主角搬到新家未白鎮後與媽媽對話,之後上2樓調整時鐘,再去隔壁找競敵,再來往未白鎮上方走,這時發現小田卷博士被土狼犬追著跑,他要你從包包裡面的木守宮、火稚雞及水躍魚中選1隻打跑土狼犬,打贏後就回博士的研究所。
離開未白鎮往上方101號道路前進,就會進入古辰鎮,進入時商店店員會向你介紹神奇寶貝中心與商店,接著再往上方的103號道路走就會碰到競敵,然後會與他進行對戰,對戰完後再回研究所,這時博士會給你圖鑑 ,競敵這時也會給你神奇寶貝球,之後就可以在商店購買到寶貝球了。結束後往古辰鎮後再轉進102號道路, 這時競迪會在這邊並且將你的神奇寶貝領航員升級,還會教你如何抓特別的神奇寶貝(草叢出現搖晃時,使用3DS的旋轉鈕輕按前往的方向,就可以偷偷地靠近去碰觸),再來就會來到橙華市。
到橙華道館附近會發現小光,這時小光會教你如何捕抓神奇寶貝,之後發現道館需要4個徽章以上才能挑戰,因此先離開橙華市往左邊的104號道路前進後進入橙華森林,在裡面發現正在找蘑蘑菇的研究員被火岩/水艦隊的人給困住,打敗他解救研究員後,研究員會送你學習裝置。走出森林後在左上方有一家花店,可在那邊獲得澆水器,再來就會進入卡那茲市。
在卡那茲市神奇寶貝中心左方民房內與大叔對話可獲得秘傳招式機01一字斬 。到達卡那茲市可先去挑戰道館,道館訓練家杜娟使用的是岩石系的神奇寶貝(小拳石LV12、朝北鼻LV14),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39。
二、第一道館結束至第二道館部份
結束後一走出道館,這時會發現研究員追著火岩/水艦隊的人,他請你幫他追回被搶走的東西。往右邊116號道路方向走到底會發現哈奇老人,他也會請你主角幫他從火岩/水艦隊的人手上救回他的長翅鷗,再來進入116號道路右邊的卡綠隧道去打倒 火岩/水艦隊的人。回到卡那茲市後前往城市左邊的大樓,去找德文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社長茲伏奇,他會 升級主角的神奇寶貝領航員,並且要主角將信交給在武鬥鎮的大吾。
往下走回114號道路,在橙華森林入口處旁有1間小屋,進入後哈奇老人為了答謝主角,就會答應載主角前往武鬥鎮。在武鬥鎮右下角有一個釣魚大叔,與他對話可獲得破爛釣竿。這時就可以先去挑戰道館,道館訓練家藤樹使用的是格鬥系的神奇寶貝(腕力LV14、幕下力士LV16),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08。
三、第二道館結束至第三道館部份
再來往武鬥鎮的左上方走進入洞窟,裡面有一個登山男會送你秘傳招式機05閃光,走到最深處會發現大吾,他似乎正在調查一些事情…。結束後再回去找哈奇老人,他會再帶你到凱那市,下船後往上走就會進入凱那市。先前往城市右邊的造船廠與廠長對話,再來前往造船廠上方的海之博物館,發現火岩/水艦隊的人把這裡都包圍了,上到2樓發現博物館館主,並且協助將壞人給擊退。
結束後往上方110號道路前進,途中會碰到競敵與你對戰,打贏後他會送你尋寶機器,結束後繼續往上走,就可以來到紫堇市。到了紫堇市可先前往腳踏車店,老闆會送你腳踏車, 在對戰檢定所內黑衣人會給你對戰紀錄器。到了道館門口時小光會前來與你對戰,打贏後可獲得招式機擊碎岩石 。接下來就可以挑戰道館了,道館訓練家鐵旋使用的是電氣系的神奇寶貝(小磁怪LV19、三合一磁怪LV21、雷電球LV19),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72。
四、第三道館結束至第四道館部份
結束後往上走進入111號道路,因為沙漠的風沙太大無法再往上走,只能往左邊進入112號道路,這時會發現競敵並且會給你秘傳招式機04勁力 。之後發現登山纜車被火岩/水艦隊的人擋住而無法使用,因此只能進入煙突山洞窟,走出來後向 右上先進111號道路,這時路上會碰到製作秘密基地的達人送你招式機94,以後就可以在特定點製做出秘密基地,再往左轉進113號道路後又會碰見競敵。
對話結束後繼續往左走,在路上會發現一間民房,進入後與人對話可獲得收集火山灰的袋子,再往左邊走就進入了秋葉鎮。再來往左下方114號道路前進,到達流星瀑布附近發現火岩/水艦隊的人也在那邊,接下來就要與他們開戰。 結束後前往之前被他們擋住的纜車入口,這時已經可以去坐了,上到上面發現2派人馬在大戰中,一路打倒他們之後,最後與火岩/水艦隊的首領對戰。
結束後往旁邊走就會進入釜炎鎮了,這時可以去挑戰這裡的道館。道館訓練家亞莎使用的是火系的神奇寶貝(熔岩蟲LV26、呆火駝LV26、煤炭龜LV28),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
五、第四道館結束至第五道館部份
打完道館後競敵會送給主角防沙眼鏡,這時就可以去沙漠地帶探險了,返回橙華市後就可以挑戰老爸館主了。
道館訓練家千里使用的是普通系的神奇寶貝(請假王LV28、過動猿LV28、請假王LV30),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
六、第五道館結束至第六道館部份
道館賽後小光的爸爸會送主角秘傳招式機衝浪 ,之後小光會帶主角使用衝浪到118號道路對岸,這些又與大吾見面,過程中拉帝歐斯/拉帝亞斯出現,牠會帶主角前往南方小島,到最深處發現火岩/水艦隊的幹部,擊敗後拉帝歐斯/拉帝亞斯會加入主角,然後大吾也會送給主角超進化手環。
再來往119號道路前進會來到天氣研究所,進入發現火岩/水艦隊的人佔據這裡了,將他們擊敗後,博士會送主角漂浮泡泡,而原本擋在右邊的隊員都不見了,這時就可以往右邊繼續前進。 這時路上就會碰到競敵,打贏他後就可以獲得秘傳招式機飛天,再來就可以進入茵鬱市了。
在茵鬱市先往120號道路,這時大吾在橋上會給你可看穿變隱龍的機器,還有你選擇的伙伴超進化石。這時就可以回到茵鬱市挑戰道館, 道館訓練家娜琪使用的是飛行系的神奇寶貝(大王燕LV33、七夕青島LV35、大嘴鷗LV33、盔甲鳥LV33),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
七、第六道館結束至第七道館部份
接下來往右邊120號道路走,再轉進121號道路,這時會發現火岩/水艦隊的人,再來轉進122號道路後用衝浪到達送火山,往山頂前進,最上面會碰到火岩/水艦隊的幹部和首領,打倒他們後回到121號道路,再往右走就可以進入水靜市。
到達水靜市會碰到競敵並且與你對戰,結束後要先回凱那市,往凱那市港口得知潛水艇被偷走了,打敗火岩/水艦隊的小兵之後館長庫斯諾吉會載你到水靜市的港口。往水靜市右上方海域會發現一個小山洞,進入是火岩/水艦隊的基地,這時就一路往上打敗他們後,原本擋住124號水道吼吼鯨就消失了。
這時可以使用衝浪渡過大海,沿124號水道往右邊,就可以來到綠嶺市。這時就可以去挑戰這座城市的道館了。道館訓練家楓和南使用的是超能力系的神奇寶貝(月石LV45、太陽岩LV45),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
八、第七道館結束至第八道館部份
道館賽結束後走出來突然發生異狀,這時大吾會帶你回到他家,並且給你秘傳招式機潛水 。他要主角去128水道那邊使用潛水進入海底察看情況,綠嶺市往下走從沿127號水道,再往下走就會來到128號水道,有一圈深色的水域與白色的小型圈圈之處,在這邊使用潛水進入海底,這時會發現一個洞窟,進入後浮上來就會發現山洞,到最深處會發現火岩與水艦隊的首領,然後要和火岩/水艦隊的首領進行對決,打完後他還是將固拉多/蓋歐卡喚醒了,但似乎失控不聽他的話而跑掉了。
這時大吾也趕到,並且要主角前往琉璃市。127號水道往左邊走會來到126號水道,在126號水道白色石頭附近潛進去,就會來到琉璃市了。往琉璃市的左上方走會看見米可利和大吾,然後他們會帶你去覺醒祠堂,進去到最深處會發現固拉多/蓋歐卡,然後再進去更深處進行對決(可收服)。結束後火岩/水艦隊的首領與大吾他們對話完就走了,臨走前給主角另一個寶珠和召喚拉帝歐斯/拉帝亞斯的笛子。
再來就可以挑戰這裡的道館了,道館訓練家米可利使用的是水系的神奇寶貝(愛心魚LV44、美納斯LV46、鯰魚王LV44、海魔獅LV44、金魚王LV44),打贏後可獲得徽章和招式機。
九、第八道館結束至一周目結束部份
接下來獲得秘傳招式機攀登瀑布 後,前往128號水道,到達最右邊後爬上瀑布就會來到彩幽市。再來就進入冠軍之路,一路上會和許多訓練家對戰,出來後發現小光並且與他對戰,結束後就可以進入神奇寶貝聯盟。
再來就可以陸續與4天王進行對決,四天王使用神奇寶貝與順序如下
第1個カゲツ使用的是邪惡系的神奇寶貝(大狼犬LV50、狡猾天狗LV50、夢歌奈亞LV50、巨牙鯊LV50、阿勃梭魯LV52)。
第2個フヨウ使用的是幽靈系的神奇寶貝(夜巨人LV51、勾魂眼LV51、詛咒娃娃LV51、詛咒娃娃LV51、夜黑魔人LV53)。
第3個プリム使用的是冰系的神奇寶貝(冰鬼護LV52、冰鬼護LV52、雪妖女LV52、雪妖女LV52、帝牙海獅LV54)。
第4個ゲンジ使用的是龍系的神奇寶貝(七夕青鳥LV53、沙漠蜻蜓LV53、沙漠蜻蜓LV53、刺龍王LV53、暴蠑螈LV55)。
打完之後就要和冠軍大吾對決了。大吾使用的神奇寶貝(盔甲鳥LV57、搖籃百合LV57、波士可多拉LV57、念力土偶LV57、太古盔甲LV57、巨金怪LV59)。
結束之後小田卷博士和競敵也都進來了,最後再和競敵進行一場對戰後,一周目劇情就結束了。


資料來源 攻略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留言共 3 篇留言

龍牙
跟GBA一模一樣XD

12-26 00:43

Lawlier
前面是有點一樣,後面不太一樣01-04 03:15
啦啦啦阿拉
怎麼meag進化呀…

04-17 23:28

啦啦啦阿拉
剛入手沒幾天

04-17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RS35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始源藍寶石,一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