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一顆心的距離

作者:蔝霏│2014-10-26 13:29:12│巴幣:2,030│人氣:307


我們之間,隔著那一顆心的距離。
而愛情之間,也永遠只差那一顆心的距離。

 
  天亮了,晨曦穿過簾子鑽了進來,不偏不倚的照著我的臉,刺眼的白光使我從睡夢中甦醒過來,熟練的做著日復一日的動作,收拾完書包,帶了一塊吐司,在這寧靜的早晨裡,就這麼,走在安靜的街道上。



我,也像這片寂靜一樣,默默的愛著你。

  
  
  「鐺、鐺、鐺、鐺」隨著一陣清脆而響亮的鐘聲響起,班上吵雜的交談聲也瞬間靜了下來,「碰!」一聲門與牆壁撞擊的聲音,著實把大家嚇了一大跳,出現在門後的,是一位穿著白色制服的少年,名叫葉泯緯,大家都叫他阿緯,說了一聲抱歉後急忙跑到座位上坐好,「又怎麼了?」我洋裝著一派輕鬆的模樣問道,「陳姨家那隻神經質的口水狗又追著我跑!」你一面擦汗一面誇張的說,同時還不忘加了幾個手勢強調有多可怕,靜靜的看著你,也許,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吧,「喂!你有沒有在聽啊!小萱!」你一臉不悅的向我問道,「蛤?喔,我有啊!」擠出了一個認真的表情,「再過不久你可能就可以參加奧運了呢!到時候可要好好感謝陳姨。」我笑了笑。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那是關於一個小男孩以及小女孩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女孩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而故事中的小男孩有著一雙大大的耳朵,兩人雖然互相喜歡著,但是卻沒有真正了解對方,女孩的眼睛並沒有看進男孩的心中,而男孩的耳朵也沒有聽見女孩的心聲,就這樣,兩人漸漸長大,但都將自己的一生許配給錯誤的人,原因無他,只因看不進對方的心。我們兩個是否也是如此呢?在我心中對你說的那一百次我愛你,你聽到了嗎,而我哪時候才能看的見你心中的想法呢?只能夠靜靜的看著你,哪怕你只是轉過頭來,叫我教你怎麼做這題習題罷了,這也就夠了。當你開心時,我的嘴角也不經意揚起;當你難過時,我的眉頭也會不禁深鎖,這該稱做什麼呢?心有靈犀嗎?想到這裡,嘴角一抹微笑,那是代表幸福的角度。



  「鈴鈴鈴鈴鈴」一陣急促而輕快的鬧鐘鈴聲打擾了我的一夜好眠,睡眼惺忪的我揉一揉眼睛,看了手機上不自然的白光顯示出的時間,將我從半夢半醒之間抓回了地球表面,現在是十點五十二分,再次揉了揉眼睛,好確認自己沒有因為幻覺而將九點看成十點。我就這樣愣在那兒,突然手機響起了輕脆的來電鈴聲,輕輕一滑,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一連串沒好氣的罵聲,「你,到底是要睡到幾點啊,豬公喔!」、「請問妳還要繼續跟周公下棋嗎?小姐!」,我趕緊拋下我那溫暖的被窩,將自己梳整了一番,道了聲抱歉,馬上在便利商店前攔了一台計程車,火速前往那 " 老地方 " 會合,輕輕的,我推開玻璃門,一陣咖啡香夾帶著零星的聊天聲向我迎面撲來,面對我的人不是別人,是我的刎頸之交,小潔,「抱歉,來晚囉。」我吐了一下舌頭,希望這個舉動能讓他氣消點,「下次再這麼晚我可饒不了你,害我都快被當成奧客了。」看到她故作生氣的樣子,就知道,吐舌頭這招應該比我想像中來的有效。「欸,愛情是什麼啊?」這是我打破寂靜的第一句話,「什麼?」小潔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我是說,要怎麼判斷兩個人之間有沒有愛情呀?」看著窗外的天空,再次編織著我和緯的白日夢。


要怎麼知道我們之間有沒有愛情呢?


  也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緯,這個,那個,就是噢」面對著他,始終不敢說出心中的真心話,「其實,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我默默的吐出這句話,膽怯的不敢直視她,這時感覺就算只是一秒鐘,卻有如一分鐘之久。你始終沉默不語,但在你臉上閃過了一個溫暖卻殘酷的微笑,你只是在我的額頭上輕輕低吻了一下,便朝我身後走去,只丟下我一個人,和一句話,「我們之間應該保持距離,而那距離,正好是一顆心。」



原來,我們之間還隔著一顆心啊。
原來,我還是無法看透你的心呢。


╭。☆║ . . . .ヾ(*´∀`*)ノ The end . . . .║☆。╮


結束了。可能是最後一篇文了。
所以,我會更珍惜這篇的所有留言,也謝謝大家的支持,由於要隱退就不宣傳了。
除非有好心人要幫我宣傳,呵呵。


大家掰掰。

謝謝這麼久以來,大家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車治修
[e1]

10-26 14:48

☀゚傲風
希望未來還是有機會再看到你的創作~

10-26 21:10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居然是退隱之作了!?@口@
感覺有點可惜的說,不過還是祝妳未來順利囉。
加油

10-31 20:49

米樂
1000巴幣奉上[e12]

11-05 22:29

米樂
這篇寫得真是好啊!!!!!!!!!!!!!!!!!!!!!!!!

12-21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unenny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愛,你收到了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