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殺手

作者:EXAI│2014-10-17 16:18:27│巴幣:2│人氣:110
在黑暗中,峰野飽嚐將他拒於世界外的孤寂感。
  那是一種比死後被人遺忘,或者受眾人唾棄,背負冤名走上絞刑臺前,所感受到的嚴峻目光還來的更為冰冷的感觸。
  就像空氣,彷彿他從未成像過,從未被人們記憶過。只是一味的活在他人身後延伸出的背影,灰濁城市照不到光的陰暗角落,等同於流浪狗般的淒哀存在。 
  更可能,他是個連上帝都不曾瞟過一眼,並賜之憐憫的人類。
  他是自始至終都只依靠自己的幽暗使者。
  ︽
  峰野在斜坡上仰起頭,看著星彩彼此輝映的夜空——許久不見的星點如此璀璨,在這廣大無垠的宇宙,每一刻的閃爍都像是為了紀念自己即將死去般,那樣的耀眼無瑕。
  多麼美麗壯闊的告別式。
  他讚嘆,並思忖,自己死去時,是否也能夠像星星一樣,在即將化作塵埃的那剎那,散發出短暫,但卻窮極耀眼,甚至盡瘁成人們心中那象徵希望的星光…如此一來,或許就能夠了無遺憾的在昏暗的宇宙中死去…
  此時,黑夜的氣味更加濃厚了。
  他舉起手腕,注視著透出夜光的手錶的走向。
  十一點十分。
  距離那位男子回到家中,大約還剩下十分鐘。
  峰野棲身於樹叢後,屏息以待,聆聽著與他心律同調的蟲鳴聲,雙眼凝視著常人看不透的黑暗,腦海開始盤算目標出現後的執行事項。
  如果「他」的計畫進行的毫無窒礙,那麼男子今天應該將會隻身一人的回到住所。
  不會有他那平日隨身的數十名保鑣,和腰際上輕輕鬆鬆就能將他化作黑夜燃屑的武器。
  他撐起身體,將手伸至背後,確認了那冰冷,扎實的觸感。
  很好。接著又握了握自己浮現青筋的手,點頭。像是檢查完畢似的,峰野再度將身子歸回原本的匍匐的狀態,靜待目標的到來。
  ︽
  這次計畫依然也是完美的照著預定的時間軸行進。
  手錶的分針不偏不倚地指向二十分的位置。
  而隨之到來的,是E92-3355的車頭燈拖曳在黑色濃霧中的景象。那是目標所乘坐的車輛。
  一見到車體的輪廓在黑暗中若隱若現,峰野的目光頓時熠熠生輝。 
  終於回來了。
  峰野用著洗鍊的姿勢,不慌不忙地從樹叢後轉移到另一處可供他遮蔽的樹幹後,然後又繼續迅速的轉換陣地,期間,他的腳步聲從未蓋過蟲鳴聲或者樹葉摩擦的聲音。
  越來越近了,大約只剩下二十步的距離。
  此時目標正意興闌珊的踏出車門,一派輕鬆的表情,絲毫不知道自己即將永遠走不出這片黑暗。
  殺戮近在眼前,峰野的呼吸卻如止水般平靜。
  刀柄早已妥當的握在手中,只差將刀刃收進那由肉塊打造而成的刀鞘。
  濺血,然後任務就結束。
  ︽
  峰野將刀身握緊,原本平靜的瞳孔開始緩緩擴張,因為再過五秒,他將從這塊坡地一躍而下,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俯衝到目標的身後,在目標渾然不知的情況下,給予他致命的一擊。
  正當拿定主意,行動的神經訊號正欲傳遍四肢時——!突然,目標的手機響起。單調的鈴聲頓時在這空蕩寂謬的郊區突兀的迴響著。
  在立刻懸崖勒馬的峰野耳裡,這乏味的鈴聲聽起來就像是災難驟降時的警報鳴響。不得已,他將已經外露至樹幹外的肩膀縮回原本的位置,並將殺氣消弭,融於這片安詳的黑暗中,等待變數回歸安定。
  目標位於視野內,在車旁側耳聽著手機,從點頭的頻率來看,可以推測出是在對某個比他更高階層的對象通話。
  是誰呢?他的頭頭嗎?他的家人?還是他的情婦?
  峰野暗忖,這個時間點打來的應該不是家人。因為他的家人不可能不知道目標的時間表,更不可能是擔心目標安危的求心安電話。
  因為「他」執行任務前告訴過他,這目標曾經所犯過的冷血行徑。
  對內對外,一視同仁的殘暴無情,油腸肥腦的,眼裡只有當下如何牟利,其餘的他根本置於身外。因為他認為錢可以填補一切,那怕是血海深仇,他都抱持著用錢就可以打發走人的膚淺心態。
  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會有人類對他產生名為愛的情緒的,他身邊永遠只會有喜好嗅著銅臭味的狗。
  所以家人的來電沒有意外的就從可能名單中排除。
  情婦在回家的這個時間點打來也很不長眼,所以也排除。
  那麼,剩下能夠無視所有時段打來的,就是上司這個可能性。
  而這個可能性也是當中變數最危險,難以預測的。
  對著話筒頻頻點頭,遲遲沒有掛斷電話的跡象,除了可能是正對目標下達甚麼指令外,更有極大的機率是他的頭頭耳聞了甚麼,進而轉告這位目標,告知他目前的處境是否有危險之類的。否則應該沒有需要通話這麼久的必要。因為同為目標一般的人渣,想必也吝於將口水浪費在自己養的手下身上。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峰野現在貿然出手,無疑是不智之舉。
  因為計畫當初的設定是「在目標毫無察覺的情況下殺死他。」
  既然現況可能已經背離峰野他當初所預定的計畫,難道就要就此打道回府,從長就議嗎?
  一意識到自己將要空手而回,峰野的心臟瞬間凍結般,讓他難受萬分。
  因為要是就這麼放棄了,那麼意表著他離那個世界又遠了一步。
  峰野咬牙切齒,緊捏著胸膛,聽見自己發出『吸—撕』的呼吸聲響。
  忽然間,峰野發現逐漸焦躁的情緒讓目標的一舉一動開始變化,就好像高速攝影機所錄下的畫面直接映在峰野的眼中般,周圍包括目標自身,一切都變得無比緩慢。  
  慢的像是一齣三流劣拙的默劇。
  接著峰野又聯想到,為何眼前這位如此不入流的演員,能夠隨心所欲的活著?
  幹盡天下所能想到的惡事,卻能夠避開制裁,逍遙法外,然後花著髒污的錢,絲毫都不感到愧疚,甚至能夠在深夜來臨之際高枕無憂?
  不對。
  這些都不是令自己真正生氣的原因。
  真正令他憤怒的,是他憑甚麼能夠在白天和夜晚穿梭自如?
  自己就只僅能永無天日的躲藏在黑暗中,他卻能夠泰然自若的信步在白天的街道上?
  
  這世界寧願包庇你這樣的惡人,也不願意讓一抹陽光照射到我嗎。
  峰野對著身旁隱蔽一切形體的黑暗如此低喃。
  ︽
  目標將手機掛回腰際,神色與前幾刻沒有太大差別,正確地說,現在目標的表情實在不像是聽到了甚麼攸關他性命安危的消息。依然不改前態的悠然。
  峰野從目標視線的死角仔細的觀察他的表情,難道只是談關於生意上的事情,而非有人要刺殺他的傳聞嗎?峰野的直覺告訴他,或許真是如此沒錯。否則,再怎樣歷經大風大浪的人,一但聽聞自已的命可能不保,而且又是隻身一人處在人煙杳跡的郊區,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保持冷靜的。
  目標的身手在峰野面前也猶如雛雞,毫無招架之力的這點來看,更是為這次任務加碼了不少。
  沒錯。不需要擔憂,心無徬徨的執行任務準沒錯。
  峰野思緒及此,再度握緊了刀柄。這次他絕對不會再把刀子收回去了。
  一定得見血。
  峰野鐵了心,隨即毫無猶豫的一個縱跳,接著用著輕盈無比的步伐朝目標急奔而去——目標又再度拿起手機!這次並不是有人打過來,而是他正想要撥電話給誰!
  面對少見的連續突發狀況,峰野這次沒有遵循過去一路活過來的法則,再次懸崖勒馬,而是無所畏懼的朝目標奮勇直奔,因為他無論如何都要殺掉這讓他心懷妒意的目標。
  你就跟我一樣,永遠的活在黑暗中吧!
  峰野如幽鬼般出現在目標身後,並將刀身從腰際猛然升起,往目標的後頸刺去——要到手了!!

  …………。
 
  …………。

  …………不對勁。
  這時峰野發現,刀尖明明僅離動脈不過指間的距離,目標的鮮血卻遲遲沒有湧出……時間宛如凍結,蟲鳴此起彼落的間隔像是拉長了一百倍般,峰野才驚覺這次他居然也參予了這齣不入流的默劇。
  一切都緩慢的嚇人。心臟隔世般的鼓動,汗珠成放射狀在他們四周擴散,峰野手部的青筋以每秒一千影格的速度浮現,消失,浮現,消失,即將刺入頸部的刀刃在月光的照耀下閃現了各個不同角度的鋒芒,而這齣默劇最後的壓軸好戲——來自於目標指尖按下的那一幕。
  
  就在這一刻。
  峰野的瞳孔倏地擴大。因為在這個距離他聞到了來自後車箱,高效能炸藥的味道。
  

        他媽的。
  

  在上帝施恩憐憫的最後毫秒,
  峰野腦子只足夠浮現短短幾個字,
  
  清理門戶。
  原來他頭頭打著跟他一樣的算盤。
  
  目標將撥號鍵按了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6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ww40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小小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