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誅(4)

作者:語苑│2014-08-23 10:16:46│巴幣:204│人氣:281
4.

  「財務公司怎麼會有品管啊?」隔天中午,大家都起床之後,陳文音拿著名片詢問她的室友。
  陳文音有三位室友,第一個是教育系的,西拉雅族的原住民,漢名叫做潘天裔,是個戴金邊眼鏡的長髮姑娘,未來想當文史工作者,但現在只會拼命跟她的室友們傳福音,告訴她們耶穌的恩典。第二個室友是英文系的,叫張雲。台北來的富家千金,從新生訓練的第一天開始,拼命抱怨自己怎麼會考到這種學校來,出手闊綽的她,雙親都是中國公司的高階主管,說得一口北京腔華語,不特別說明還以為她是從中國來的交換學生。第三位室友則是理學院少見的女生,叫做楊千慧,來自文化古都的台南。雖然是理工科的學生,但全身上下充滿文藝氣息,據說還拿過台南文學獎的新詩首獎。濃濃的憂鬱氣質,剛進學校就征服了理學院的男生,拜千慧所賜,這間寢室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消夜。
  「你怎麼不問什麼叫做財務公司啊?」張雲反問,語氣帶著譏諷與不屑,似乎在嘲笑陳文音的無知。
  「因為我們那邊很多人開財務公司,我知道財務公司在幹嘛的。」陳文音淡淡一笑,並不生氣。
  「大概是要負責控管錢的品質好壞吧,譬如說分辨真鈔跟假鈔這類的。」楊千慧倒是回答得挺認真的。
  「也有可能是要看看有沒有錢折到,沾到醬油,還是收到冥紙之類的吧。」潘天裔幽默感十足,讓大家都笑了。

  中文系的課比想像中來的無聊,什麼聲韻、文字、訓詁搞得陳文音頭昏腦脹,她會來唸中文系除了家學淵源外,主要是想接觸那些現代小說與文學創作,對於文言文跟拆解文字她沒有絲毫興趣。
  除了課堂,假日跟著同學到處遊玩也讓長期待在漁村的陳文音開了眼界,以往只能從電視跟網路了解台灣之美的陳文音,這才知道身歷其境時的感動是在螢幕前往往比不上的。
  「小音!快點!這裡好有趣喔,水會向上流!」張天裔拉著陳文音一起拍照。
  「根據物理學的原理,這是因為……」楊千慧準備解釋為什麼這裡的水會往上流時,所有人都瞪著她,叫她閉嘴。
  「拜託,讓我們保有點無知,好讓我們快樂一點。」張天裔沒好氣的說。
  「水往上流有什麼好看的,我想去坐熱氣球啦。」張雲撐著傘擋住毒辣的陽光,她對於這些自然美景沒有任何興趣,只想享受那些花大錢才能達到的娛樂效果。
  「好啦,我們等一下就過去。」陳文音忙著跳出來打圓場,以免大家的好心情又被破壞了。
  張雲不以為然地轉過身,「碰」的一聲像是撞到牆壁,整個人往後傾倒在地上。
  「誰啊?不長眼!」張雲說。
  顯然那個人聽到張雲的喃喃自語,全身殺氣突現,冷冷地盯著張雲那張秀麗的臉龐。
  其他人都被這幕嚇到,用眼神示意張雲不要回嘴,但張雲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看什麼看?沒看過嗎?」
  那名男子身形高佻、面容清瘦,大熱天身著連帽長袖外套,舉止相當詭異。
  「妳就是張雲?」男子聲音相當冷峻。
  「你怎麼知道?」張雲面露驚訝之色。
  「很好。」男子沒多說什麼,轉身離開。

  陳文音覺得這名男子有種熟悉感。

  晚上,大家入住先前就預訂的民宿,女孩子住一間,男孩子住一間,只有張雲跟她的男友共住浪漫雙人房。說是男友也不全是,那個學長其實是第三者,張雲的正牌男友在國外求學,對從小在台北成長的張雲來說,這種情慾流動不過是很正常的社交行為。
  「有夠賤的。」學姊們議論紛紛。
  「就價值觀不同而已嘛……大家別這麼嚴肅。」陳文音似乎很習慣這種角色了。
  「學妹,妳人太好了,以後會被欺負的。」
  「不會啦,好人有好報嘛。」陳文音微笑。
  正當大家聊八卦聊得正開心的時候,隔音不是很好的兩人房傳來一陣陣的叫聲,惹得眾人臉紅心跳、面面相覷。
  「也不節制一點。」學姊們猛翻白眼,突然那陣令人心神蕩漾的喘息聲變為慘叫。
  「玩太大了吧?」張天裔嘖嘖兩聲:「看不出來張雲在床上這麼狂野。」
  「不太對勁耶……」陳文音發現當張雲的慘叫結束後,所有的聲音都停了下來。
  「大概是完事了吧……」楊千慧不以為然地打開門,先是呆了一下,後放聲尖叫。
  女孩們連忙衝到門口,看到眼前的景象後,也跟著楊千慧一起尖叫。
  男孩們聽到女孩們的尖叫聲,連忙打開房門,他們沒有尖叫,只是覺得雙腿發軟,噁心想吐。
  剛才纏綿的一男一女,眼珠子被挖出來,學長的陰莖被割下塞在張雲的嘴裡,張雲的下體則被挖出一個大洞,兩個人身體交纏已超越人體工學,被倒掛在房門上。
  在兩個人的身旁,兇手以兩個人的血寫下兩個令人怵目驚心的字:

  天誅。

  「好慘,真的太慘了。」老練的刑事組組長李祖威看到命案現場也不禁皺眉,他這輩子偵辦過無數的分屍命案,有開腸破肚的,也有腦漿溢流的,但這種把生殖器破壞又將屍體交纏的做法還是第一次看見。
  「是情殺嗎?」年輕的刑警吐完之後,整理一下儀容才回到現場。
  「大概是吧,去問那些大學生,死者平時的交友狀況跟感情狀況如何。」李組長沉著地指揮下屬收集現場的指紋與證物,等著那位在司法界頗負盛名,專辦這種大案的檢察官到來。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李組長走近那些發抖的男男女女,裡面的眼神驚慌恐懼無助,沒一個像兇手的。不過那也是表面上而已,就算大家都有不在場證明,也不能代表沒有犯罪。什麼無罪推定原則或比例原則,對李組長這些老經驗的刑警來說都是狗屁,能夠破案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檢察官到了。

  「辛苦了。」面帶威嚴,語氣平穩,白髮蒼蒼的檢察官,人稱神探的周永明剛開口就讓現場浮躁的氣氛安定不少。
  「這個凶手的手法相當……」
  「殘忍。」周永明接下去說完。
  「周檢,這些學生……」
  「不是兇手,有不在場證明。」周永明默默地看向那兩個鮮紅的天誅,想起二十年前的一個連續殺人案,那是他剛入行的事情。
  「請問,我有些事情想說,不知道有沒有關聯。」陳文音強裝鎮定地說。
  「請說。」周永明看了陳文音一眼,跟自己的女兒好像。
  陳文音將今天上午遇到那位男人時,張雲跟男子的互動仔細的交代著,一旁的刑警連忙拿起錄影機跟錄音筆,深怕漏掉一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4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你有罪死刑
好看,有發在場外嗎?

08-23 16:21

語苑
有阿
08-25 0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誅(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