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快樂國度 六月份每月之星投稿

作者:明燈│2014-06-12 22:04:28│巴幣:16│人氣:548
快樂國度


1.

時間下午三點,我坐在一間咖啡吧的靠窗坐位,陽光斜著侵入這間不開燈地方。

下午三點,一個最適合喝下午茶,和朋友在這種地方聊聊天的溫暖時間。

快樂國度的時間,永遠停留在下午的三點鐘。

跟現實世界不同的地方在於......。

我的視線飄出了玻璃窗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在快樂國度裡分成兩種人。

剛來到快樂國度臉上帶著驚訝的新人。

和來到快樂國度太久,久到臉上剩下笑容的老人。

畢竟到了最後,他們腦內不會在有其他情感,只剩下了「快樂」。

而我大概是這國度裡唯一不開心的人吧,我看著來來去去的行人,滿臉掛著萬年不變笑容的人們。

「你為什麼不笑呢?」我走出了咖啡店,一踏出就看見一名小男孩站到我前方,擋住我的去路。

小男孩穿著學校的制服,這在快樂國度裡是件稀奇的大事,因為快樂國度是沒有惠任何會讓人感到壓力的機構的,當然包括了學校這東西,一樣不可能有。

那麼就可以得出一個判斷,小男孩穿著制服,接著走著走著進來了快樂國度。

「你怎麼進來的?」我拉著小男孩的手走到了階角陰暗處,蹲下讓視線和他平行。

「媽媽說....媽媽今天說回家要早點睡覺,所以叫我先去洗澡,而且還給我買了新制服,媽媽說要帶我去一個很快樂很快樂的地方!但是來這裡之後媽媽突然臉上就開始掛滿了笑容,而且不管我怎麼叫她她就是不會回答我,叔叔你可以幫我嗎?」我看著小男孩白淨的制服,和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的眼睛。

看到這裡,相信各位都猜到了,快樂國度是什麼,而更聰明的人可能會猜到進入的方法,和門票。

一包帶著火的炭、一把送入體內的冷刀、一顆被下了安眠藥的白開水。

這是門票。

而關緊門窗、舉起手臂用力推入、還有閉著眼舉杯一飲而盡。

這是方法。

門票搭上方法,無論是世界各地哪裡人都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進入快樂國度。

但有時總會有意外,一些讓人不得不皺眉看待的意外,例如.....。

我看著眼前的小男孩,給了他一個我自認可以安撫人心微笑。

如果仔細觀察著快樂國度的年齡分佈,可以很輕易的發現大部分來到快樂國度的人們年紀都在30~70之間,少數是青少年而大多數則是在現實失意的人們。

而我看著男孩的眼睛深處。

我很確定他不是上述的任何一種,因為他的眼睛透露著生氣,還有自行創造的快樂。

「我們去找你媽媽吧,嗯?」我拉起男孩的手,看著的眼睛尋求回應。

「嗯!叔叔那我們走吧,這些街上的人雖然臉上都一直笑,可是看起來好可怕喔......叔叔我不喜歡他們,而且跟他們說話也只會一直笑......」小男孩用兩條細小且被燻黑的手臂環抱著我的手,我彎著腰拍了拍他的頭。

我們離開了咖啡店旁的轉角,走上了人滿為患的大街,在快樂國度每個人都不會有迷路的煩惱,因為只要心念一轉,想要走的路自然而然的出現在前方,閉著眼睛都能走到目的地。

街上滿天都有著不同主題風格的狂歡節,我拉著小男孩的手穿越了和我們反方向的人潮,因為此時我們正朝著快樂國的外圍走去。

雖然沒有真的統計過,不過根據我待在快樂國度比誰都久的資歷來看呢,那些本來越不快樂的人在快樂國度的快樂程度和現實成反比,也就是說小男孩的母親並沒有絕望到需要來到這裡。

我們走著走著,街角的花盆、宣傳免費食物的廣告單、還有設計燦爛奪目的節慶招牌開始消失,而小男孩從頭到尾都沒看過一眼。

我們走著走著,街上的分叉路開始從十條縮短為五條、而一些不重要的房屋和商店也逐漸慢慢霧化,街上的行人快速減少,有人臉上還面無表情。

我們走著走著,已經走到了快樂國的最外區,黑灰色的高牆如同高山一般的聳立在我們眼前,腳下的馬路也從平坦變成了坑坑洞洞,而在這裡更是沒有任何人存在,除了我跟小男孩。

週遭沒有任何遊樂設施,甚至是讓人感到快樂的東西,都沒有。

「找到了!媽媽在那!」其實走到了中間,小男孩反而是拉著我走替我帶路,這時他舉起了手一指,指向了他說的「媽媽」。

那是一名女人,一名年紀約莫三十出頭的女人,女人身上和小男孩一樣有些焦黑,卻更深色。

「叔叔,我要去找我媽媽了!謝謝你把我從那裡帶出來,我媽媽也會很感謝你的!」小男孩朝我露出了富含生命的微笑,一抹不該出現在這的微笑。

我笑了笑,看著小男孩,雖然知道結果,但我什麼也不會說。

「媽媽!」小男孩衝向了那所謂的「媽媽」,卻直接穿了過去。

「叔叔...我媽媽她....她怎麼了?」小男孩眼眶含著淚。

「你媽媽說她現在想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所以只好用影像來跟你道別阿...不過別擔心,她說她會回來看你的喔,不過你要乖乖的」我擠出了一個微笑,一個專門用來安撫人心的笑容。

而這還是第一次,畢竟在快樂國裡頭根本沒人需要我去安撫。

「那.....這段時間我要幹什麼?」小男孩聽到我這麼說,終於露出了笑容。

「你呀....叔叔要送你去一個地方喔,你看到前面的大門沒有?」本來沒有任何大門的灰黑城牆露出了一扇小門,一扇發光的白色小門。

「你去哪裡就可以看到媽媽了喔!快走吧」我把小男孩抱起,朝著門白色小門奔去,小男孩迎著風笑了。

每一個小孩在墮入凡間前,都在笑著。

我把小男孩放在了白色小門前,白色小門真的很小,小的只夠他通過。

「叔叔,你叫什麼名子阿?」小男孩在手搭上門把時,問道。

「我叫微笑」我笑了起來,笑聲很難聽。

「你騙人,哪有人叫微笑的」小男孩也笑了起來,白色小門完全打開。

「我什麼時後才會再看到你阿,微笑叔叔」小男孩身體三分之二進入了白色之門。

白色之門緩緩關上,小男孩仍然固執的看著我,倦強到我都不忍心不回答。

「等到你不在微笑時」我說。

他滿意我的答案,因為白色門正在散發著最強烈的光芒。

白門,關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3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這是不明狀聲詞
很喜歡這篇的設定,原本以為主角是快樂國度裡的一份子,看到後面好像是管理者之類的?還滿好奇會有怎樣的延伸跟發展,感覺可以寫很多有趣又感人的小品

尤其最前面那種快樂的虐感滿成功的XD 特別喜歡分成兩種人那邊,讓這個下午三點的事件變得好真實

可是文章太短了啦QAQ 有種狼吞虎嚥吃下一個很好吃的蛋糕的感覺
但卻沒辦法細細品嘗

06-18 16:53

明燈
可能我16歲文筆還沒沒那麼好吧,我會多練習的
06-18 16:59
貓丁
很吸引我的故事[e29]

08-05 23:40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還是有一堆儒家思想的腐儒

07-06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itojason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協會補完EXT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