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備忘稿:傾國璧(暫名)

作者:沁櫟│2014-06-05 03:38:12│巴幣:6│人氣:183
小說備忘稿:傾國璧(暫名)



忽台達木桑答喇示德·末它瓦陛下  勳鑒

老臣亦失瑪義·本·撒亦德謹案:

    臣秉性駑鈍,愚闇不敏,奉令出行迄今兩歲有餘,猶未迎回   希格倫公主殿下,老臣非萬死不能贖過也。

    日前所傳  希格倫殿下流落那達失塔街中為妓之傳聞,實僅謠言爾。前日老臣偽作半精靈狎客,以百金疏通而得親訪之。彼女翠眼雪髮,與  殿下略相仿,年約桃李,亦與  殿下類同,更以其能縷述故都禮樂祭儀故事,老臣一度為之所惑。

    惟其遣詞稍異於禁中之俗,老臣是以見疑,試詢以  先皇、  先后軼事,彼女即支吾虛應,但謂亡國倥傯,年久而忘。再詰以帕迦神殿受封致祭事,其即啞然不能對,而自承其冒名惑眾。

    據該女自稱,其本名列巴爾,為伊士提人氏,乃忒崙司翰桑伯之侍童,曾隨伯爵至梵薩宮向   先帝后賀壽,是以略窺宮內瑣事。人皇陷伊士提而伯爵殉國後,彼為人皇將兵擄賣為娼,輾轉數省而至那達失塔。因偶有狎客見其色貌誤認為  希格倫殿下,而妓館老鴇狎司等,即藉之造謠徠客。雖列巴爾稱,其從未承認其即  公主殿下,然亦未曾明確否認耳。

    老臣竊思,自梵薩陵夷,帕迦降懲,我等蒼精靈眾生久陷悲運。上焉若  先皇與  太子力戰歸天;中焉若  先皇后、  長公主等,守節殉身,免為人類辱;下焉者,為荒朝孑餘,怠帕迦之祭,忘梵薩之榮,但強顏取媚,徒求苟延於蠻人刀鋸之下。若列巴爾等悲劇,自喪亂以來,歷見不鮮,每思聞我蒼精貴種淪沒野醜之間,老臣未嘗不痛心涕泣。唯以  公主殿下未染塵瑕,但略堪告慰矣。

    思拊我松雪朝崩沮,迄今將逾十歲,而人皇暴起荒藪,越二十又五載。昔梵薩潰亡日,有讖謂:「一十姬還鄉,二五客喪邦」,當係謂  希格倫殿下將重光故國;而人類竊我故土,奴我生靈之暴行即將告終矣!

    今各省之間,風潮洶湧,  希格倫殿下現世之蜚語屢出不窮,雖顯遺民望治若渴之心,但傳述之中,大多胡謅,更有妄稱尊號,詭詐謀私者,是此非徒增老臣訪主之難,損及公主名節者,尤使老臣切齒。

    又,據列巴爾謂,彼曾耳聞狎客間提及,數年前在桑它苦達省(昔奧海州),霧南一帶,曾有蒼精族丐婦偕女為人灑掃幫傭,其女頗嫻梵薩音律,年歲亦與  希格倫殿下相仿。雖其事難確,老臣仍將親訪之,惟盤纏適不足支應行程。在此腆顏懇請  陛下接濟,老臣必將鞠躬盡瘁,不辱使命。

    老臣不勝愧謝之心,叩謝  陛下之恩澤。

帕迦歸天三千九百九十九年迴月書





注:

1、忽台達、木桑答:兩者皆地名兼爵號
2、喇示德·末它瓦:人名
3、亦失瑪義·本·撒亦德:人名
4、希格倫:人名
5、那達失塔:城市名
6、帕迦:神祇名
7、列巴爾:人名
8、伊士提:地名
9、忒崙司翰桑:地名兼爵號
10、梵薩:宮殿名
11、松雪:朝代名
12、桑它苦達:地名
13、奧海:地名
14、霧南:地名
15、帕迦歸天:某種紀年名稱
16、迴月:某種曆法之特定月份名稱

        本篇為小說靈感之紀錄草稿,未來可能繼寫之日期不定。故事大致內容為復國主義者、野心家與政府廠衛間追查、搶奪遺孤的故事,不希望弄得太過複雜或太過冗長,而可能的話前面幾篇儘量想以書信方式呈現。
        個人筆力有限,不免各種情節、內容、筆法不足,還望觀者見諒,有任何問題與建議亦歡迎指出,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4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tp7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簡介與心得: 末日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