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8 GP

[達人專欄] 母親節快樂

作者:葬希│2014-05-12 07:36:30│巴幣:187│人氣:2469



一朵一串的是魯冰花的芬芳
一閃一亮的是名為愛的光芒
「Happy mother's day...My dearest lady.」


咚溜咚溜,一正一反,咚溜咚溜,一分一吋的前進著。
沒有角度與阻力的前進著,像是潮水輕攀爬在沙地上的力道。

小小的鵝卵石,白白的鵝卵石,在地上滾動著,直到離開了被重心束縛的地面。
放到了自己的懷中,載著它繼續前進,彷彿那是一顆蘊藏生命的蛋。


「媽媽啊、不是生下小貝比就是媽媽的唷、」
那顆對自己渺小世界來說,最燦爛奪目的星星是這麼說的唷。
「莓亞!那樣很危險的啊!」
「好吃嗎?那真是太好了呢、莓亞。」
「今天來唸哪本童話書呢?嗯?My ladies 都一致認同讓莓亞選嗎?」
「那麼、今天就決定囉!這本. . .」
這樣的溫暖,這樣的安謐,就是我的世界。
如果能這麼的喜歡一個溫柔的人,那麼大家的心都會變的溫柔呢。
跌倒的話,懷中的寶貝會滾出來,有可能會離自己遠去,所以一步步謹慎的走,載著生命的重量,承著存在的意義,繼續前進著。
明知道不會有平順的路,一定會有痛痛的時候,但是繼續前進著,當在說出愛的話語的時候,這份相同心情就會滿溢而出,蓋過那份跌跤的傷口。
那顆迷路的星星也一定是這樣前進的吧?
看到柔軟月亮的時候眼神是如此悲傷,那種像是做錯事情的小孩的自責,又像是看著懷念照片的表情,自己是知道的,像是告訴自己也是告訴懷中的蛋,摸摸它,然後繼續前進著。

小小搖晃的身影,影子也隨之搖曳,渡過了有鴨寶寶在下戲水的小橋,穿越了有尾立們穿梭的灌木叢,拍拍蛋,要它不要哭。
還差一點點,繼續前進著,媽媽啊,是在照顧孩子的時光與歲月中,才變成媽媽的呢。
時而擔心是否讓對方難受了呢?是否健康長大著呢?是否我有那個能力能保護最重要的人呢?
很盡力的從這些煩憂與矛盾中脫出,繼續跟著、帶著或是追著心頭的寶貝下去。
就像那顆星星很拼命的在縮短著星光與月亮的距離,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慌慌張張,琅琅蹌蹌的,略帶笨拙的,前進著。

可是呀、可是呀、這正是愛喔!
莓亞是知道的喔,莓亞都看到了,大家也都是這樣的唷。
將純白寶寶放在金色緞帶旁,小心翼翼的摸了摸較尖的那端才躡手躡腳離開。

* * * * * *
將魔術師風的斗篷掛在入家門口的掛鉤上,理了下髮絲,男子注意到了,桌上那份原先不在的小禮物。

「呵、大叔這邊順路買了一些黃花羽扇豆呢、難得看到開的這麼漂亮的。」
「嘖、買吃的、比較好啦、」獨眼人翠綠的瞳孔與白帽人的視線停留在動作與聲音都停止的雙色髮男子上。
「............」注視著,那份雖然沒有鼓動,但是卻有生命光輝的小石。

下意識第一個行動就是打開房門,走過每個閒情逸致的神奇寶貝們之間,看到了睡在床上的一抹粉紅,男子笑了,將薄毯給對方蓋好,將熊寶寶的玩偶放在一邊。
已經能有擁抱月亮的勇氣了呢,也能坦率的說出『能誕生到這個世界真是太好了呢、』。
「Happy mother's day、My dearest lady。」將吻落在那位很努力很努力成為媽媽的lady額頭上。

================

這次母親節賀圖是噗浪PM企劃PCP的角色-天狼星
短文敘述的是天狼星的好運蛋神奇寶貝給自己訓練家找了最漂亮的鵝卵石當作母親節禮物的小品
天狼星手上拿的花是黃花羽扇豆,也就是魯冰花,花語是母愛,比起康乃馨,這種花束給人的感覺,更像是夜空中的一串星吧?

這樣看還真有點父女的感覺呢/////好運蛋超可愛的 喔嗚嗚!


會放上熊寶寶的原因是因為天狼星的親生母親在生下自己後沒多久就去世了,然而第一個保護自己愛自己的女性,正是神奇寶貝的熊寶寶,但是最後為了保護自己而死,因此對天狼星來說,熊寶寶像是媽媽的象徵。

在與角色親家一起描繪的未來中,擁有黑暗過去的天狼星,最後也終於結婚定居,從事自己喜好的職業,並且跟愛妻與女兒生活著。


很久沒有來這更新了呢,因為是PM相關的噗浪企劃,因此世界觀也都以PM為主,也因此就沒有貼上來了。
好久不見了!最近都以企劃創作主,因此更新的機會少之又少。
那麼祝全天下母親,與創作孩子的你們,母親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7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M|神奇寶貝|PCP

留言共 9 篇留言

賀蘭雨靡
好美>///<

05-12 10:24


好久不見

05-12 10:55

幻月
痛哭牛涕 母親節快樂[e13]

05-12 14:16

蕾色琉璃
好久不見>"<!!!
很感人的一篇哪!!!!
原來雄寶寶是母親的存在QAQ....熊寶寶母親節快樂!!!
葬希希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唷~~
第一章的圖好友感觸!!用色好漂亮>"<!有種年代回憶的感覺啊>"<!

05-12 17:02

☆萌げ。桜ズグ☆
母親節快樂w

05-13 00:30

夜行貓
太溫馨了

05-13 01:55

睏睏寶貝
太美了[e33]

05-13 20:38

kevin9852012
[e3]

05-14 20:32

天黑黑黑黑黑黑
快樂,有時暮然回首,什麼都不在了

05-15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8喜歡★mitsuki19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情人節的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