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UL隨筆] You’ll Never Walk Alone 05 (END)

作者:Jinny│Unlight│2014-05-08 13:27:31│巴幣:10│人氣:291
※ 雙子中心,清水向,含R卡劇情。
※ 因應番外篇預計撰寫方向,所以這邊內容有多增加雙子同性情感描述。如有雷請盡速按回上頁。



  伯恩哈德沒有告知任何人自己取回第四階段記憶的確切時間,甚至連弗雷特里西也不知道這件事,便一個人前去找聖女之子,獨自接受了記憶的儀式。

  這一次的記憶內容是與渦The Eye決戰前夕的日常,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但是越往深處讀去,他益發覺得一種莫名的、令人想掉淚的衝動哽咽在心頭。

  『你應該要更享受人生,這是身為家人的我給你的忠告。』

  自己當時是怎麼回應的?對方當時又是什麼樣的表情?

  不,即使聽到親弟焦躁的質問,自己也並沒有回答,也沒有抬頭看向他。

  為何就這樣忽略了這樣應當很重要的事?為何自己會那樣對待他?


  伯恩哈德睜開眼,在微弱的燈光之下,抬頭看到的是弗雷特里西一臉擔心的表情,從那綠瞳之中,讀到的只有滿是關心。

  「伯恩哈德──醒醒,你又作惡夢了嗎?」弗雷坐在床沿,手上拿著一條以溫水沾濕的濕毛巾,輕輕擦拭兄長額頭上冒出的冷汗。

  「我沒事……」微溫略顯冰涼的毛巾確實減輕了從噩夢中甦醒回現實的不適感。伯恩輕握住弗雷拿著毛巾的手,隨後起身改為坐姿,而弗雷對著的兄長綻出令他安心的溫柔微笑,將濕毛巾交給對方。

  伯恩哈德環顧著四周,窗外一片漆黑,除卻牆上幾盞散發昏黃光芒的小夜燈,以及經常被拿來用餐及酒客們杯中物過招的圓桌上有著被特意調弱光線的桌燈外,其餘空間皆仍陷入晦暗不明的黑夜氛圍中。

  「弗雷特里西,現在幾點了?為何你還沒睡?」伯恩降低了音量,避免吵醒仍在睡眠之中的室友們,還有房間被拆去擴建成他們的四人房而不得不委身改睡在衣櫃中的人偶,開口詢問弗雷。

  「現在喔,大概是半夜兩點。有點睡不著,所以起來小酌幾杯看能不能比較好睡。」弗雷聳了聳肩回答。

  雖說伯恩哈德早已知道自己親弟的嗜酒愛好,但聽到這樣的回答,身為哥哥也不禁為弟弟的健康擔憂而皺起了眉頭,「你和柯布利恩他們不是從晚餐以後就在喝了嗎?」

  弗雷聽了之後,笑談道:「啤酒可是淡到跟白開水沒兩樣啊。伯恩哈德,既然醒了,要來陪我喝杯白蘭地嗎?」

  伯恩哈德原本想拒絕弟弟的邀約,但弗雷特里西在他尚未說出口前,就已自顧自地斟了一小杯遞到他眼前,他只好順著接下。

  溫潤的珀色液體入口,稍微暖了暖胃,將那噩夢纏身的冷意驅除。伯恩哈德並不討厭白蘭地的味道,偶爾想享受些奢侈的閒情逸致時,他也會在湯匙上放塊方糖,淋上白蘭地後用打火機點火燃燒,待那方糖的焦香與酒的芳醇流淌到黑咖啡裡,而嗜酒的弗雷特里西也意外地喜愛這種帶有些許酒味的咖啡。

  看著兄長緩緩將杯中液體飲盡,弗雷同樣也關心地提問:「最近看你一直睡得不太安穩,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還需要再來一杯嗎?」

  伯恩哈德搖了搖頭,「不用了,這杯喝完就去睡了。只是在思考一些事……現在太晚了,改天再說。你也早點睡,別老是通霄喝酒。」

  「知道了。晚安,伯恩哈德。」弗雷回答,手卻繼續倒了下一杯酒,而後目送兄長躺回床鋪。

  過了好些時日,當伯恩查覺到弗雷經常出現半夜喝酒及單獨外出夜遊的狀況時,他才猛然回想起當初弗雷的提問──若不是一直比他晚睡,甚至可能是徹夜未眠,又怎麼會知道他那陣子常作惡夢?

  *  *  *

  「弗雷特里西,我有事想找你談。」

  「現在嗎?」停下手上正在保養虎徹的動作,弗雷特里西抬頭看向他的哥哥。

  伯恩哈德點了點頭,「我希望不要被其他人打擾。」

  「我知道了。」弗雷將虎徹擱置回平常置放的櫃子上,爾後向另外的室友們喊了聲。

  「柯布、利恩,休息室就我們借用囉。」

  忙著用撲克牌打發休閒時間,玩興正當頭的柯布與利恩分別以點頭和揮動手勢示意知情。弗雷特里西從電視櫃的抽屜裡拿出了鑰匙,那是休息室的鑰匙──每個超過三人居住的房間,基本上會額外配置一間休息室,只有該房間的人知道鑰匙與休息室的地點在哪,目的是為了讓需要額外隱私和安靜的人能有個隱密空間滿足他們的需求,畢竟多人房制的通鋪可沒什麼個人隱私可言,而人總是會有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

  其實休息室說穿了,也只是一間配有基本家具和雙人床的臥室,不過比起通鋪,休息室的家具布置與擺設顯然是華麗許多。但對於長年處於軍旅生活的男人們來說,那些象徵奢華的針織地毯及有著流蘇裝飾的大紅床鋪,再加上昏黃的燭光,實在過於豔俗。只是宅邸裡所有房間的佈置裝潢和清潔維護都是由侍者全權負責,除非有聖女之子的命令,不然一介戰士也沒什麼權限能多做要求。

  「門也上鎖了,這樣就沒問題了。只有我們兩個,不會有別人打擾。」弗雷將休息室的門反鎖之後,轉身詢問,「伯恩哈德,你想跟我說什麼?」

  伯恩哈德再次思考關於彼此曖昧不明的互動,但是仍舊無法理出頭緒,很想向對方問個清楚。但是有些事物,一旦戳破那為了隱藏真心而包覆表面的肥皂膜後,背後的真相也許會對雙方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最後,他選擇用迂迴的問題來試探:

  「弗雷特里西……你對我是怎麼想的?」

  「你是指哪方面?」弗雷特里西微愣了下,隨後又掛起了笑容,將提問反推回去。

  他正等著伯恩哈德下一步的回應。

  伯恩哈德思忖著,如果弗雷特里西直接坦誠對他的想法,或許自己也會覺得輕鬆些,不必和心中的疑惑糾結許久。但如果他迴避了這個問題,或許,還是對那份感情裝作不知情的樣子,讓兩人維持現況會比較好。

  很顯然的,弗雷特里西的反問讓他得選擇了後者。

  伯恩哈德伸出手,撫向了親弟右額角上的疤痕,對方則在些微驚愕之中屏息靜待著。在伯恩哈德的四個階段的記憶裡,他所見到的弗雷特里西是沒有這個疤痕的,究竟這道傷是從何而來?又為何會對自己抱有那樣的情意?

  有太多細微的異狀在他完全沒注意到的時候悄然改變,但他的直覺卻莫名確信著:眼前的人的確是弗雷特里西,是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沒錯。那麼可能的線索只來自兩個時間點,也許是藏在兄弟倆尚未獲得的,最後的死亡真相之中;也或許是早他一步來到星幽界的弗雷,發生過什麼令他轉變的事。

  「上次恢復了第四階段的記憶,想起了一些事。」伯恩哈德緩緩開口道。

  「咦?你是什麼時候──」

  弗雷特里西訝異於他完全不知情伯恩恢復記憶的事,想要詢問詳情,但卻被對方的嚴肅神情遏止了接下來的話語,這讓弗雷特里西不禁覺得有些不快,生著憋屈的悶氣很明顯地表露在臉上。

  「本來以為只要專心在任務上必須負的責任,不要多想其他多餘的事就夠了。」

  「或許,當初應該好好跟你談關於回故鄉的事。」

  伯恩哈德停頓了一會兒,正在斟酌他該用什麼詞彙,才能表達那心中的疑惑,以及隱隱發痛的心疼。

  「……明知道我忘了你,還願意為了我面對眾人的埋怨和詆毀。為什麼?」

  「我一個人來到這個死後的世界,甚至沒辦法想起你的事,為何你還可以如此平心看待?我很清楚這明明傷害了你呀,弗雷特里西!」

  聽完伯恩哈德那幾近自白的困惑,原本因被隱瞞而積存在弗雷特里西心中些微的不滿,頓時釋懷了。他知道,其實雙胞胎兄弟一直是顧慮著彼此的,因為在意對方,即使得做些犧牲,也想與對方並肩同行。

  「這種小事是打不倒我的,我可是你的弟弟呀,伯恩哈德。」

  「我很慶幸,自己是帶著記憶來到這個世界。想要做什麼事情都方便許多。」

  「所以我也很明白,艾依查庫說我是自私的既得利益者,這完全沒有錯。」弗雷特里西苦笑著。

  「每天和那些魔物拚著自己的性命不斷戰鬥,跟著大小姐出生入死,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取回你的記憶。」

  「我確實是個自私的傢伙,但這就是我的修羅之道。」

  弗雷特里西走向前,環抱住他的兄長,「所以不用覺得內疚,這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伯恩哈德,對於我們失去的記憶,以及死亡的真相,就讓我們一起去面對吧。」

  「不管眼前的暴風雨如何猛烈,總有雨停的時候。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常常爭著去看那烏雲消散後的第一道曙光嗎?之後染成金黃色的天空真的很美。」

  「有我在,你是不會一個人獨行的。」

  在弗雷特里西的擁抱中,伯恩哈德微微地點了點頭。

  而在那肩頭上,一抹溫熱的淚悄悄地留下了印記,其後又被輕柔地拭去。



  【完】





2014/5/8 後記:

終於完成階段性的完稿了。(倒)

原本只是想為家中戰士寫點故事之類的記錄,後來為了參加PTT的創作祭,剛好手上又有到一個段落的稿子,所以就投出去了。

但是後來忙著升級卡片跟活動有的沒的,後續就一直擱置在google文件裡。直到最近大活動都結束了,該升級的卡片也全部升完了,才有空閒繼續把文章寫下去。雖然我寫稿的時間幾乎集中在上班時間以及凌晨四點到六點這些個詭異時段就是了。

You'll Never Walk Alone,文章題名來自利物浦最知名的隊歌。
文中有些段落其實也來自該歌曲的歌詞。


本篇【You'll Never Walk Alone】是以伯恩為主角,順帶敘述自家宅邸大小事,也許某方面來看可以算是很平鋪直敘的日記文。預計還會有一篇番外【以愛為誓,你將永不獨行】做後續完結,是以弗雷為主角,會帶入R5劇情。

其實本來只是要純寫清水兄弟情,但怎知自家雙子居然扔出那個狗血八點檔的BZ,所以後來才會分無CP的健全版與有CP的腐向版兩種版本。由於個人沒能力寫過長篇幅的文章,一萬多字算是極限,但又發現腐向版本光只有12400字是完全不夠描寫雙子的情感轉折,所以目前想法是拆成多篇短篇(預估至少三篇短篇),來接續本篇到番外之間的空白。

因此如果是要以單篇完結的形式來看,個人其實會比較推薦閱讀健全版本,完整度比較足夠。

在尚未完稿的期間內,寫作其實是很孤獨很寂寞的事。真的很感謝所有幫我看稿的朋友,陪我聊天的朋友,以及給意見給回應的朋友。謝謝你們,接下來的後續文章會繼續努力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3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19840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隨筆] You’l... 後一篇:自製遊戲公會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