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與刀劍神域的淵源

作者:白雪公豬│2014-03-22 18:56:34│巴幣:2│人氣:166
<文長滲入,此為心得感想>
這篇文章是想趁著SAO第二季出來之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與刀劍神域的邂逅和那些美好的記憶,感謝它已陪伴我4年,在我人生中會(也將還)是段深刻與耀眼的光輝!

2010年7月時,國三的我偶然在租書店(白鹿洞)中看到<刀劍神域 艾恩葛朗特>,看到封底大意時,我就深深被其世界觀所吸引,於是當天晚上就把它看完,深受其故事劇情所感動(桐人與亞絲娜的故事無須贅言)、也折服於川原礫老師筆下的近未來世界!還記得當天晚上,我還很遺憾這本這麼好的書怎麼就完結了?當時沒有想到還能有續集(可能想說許多精彩的小說都未利用其世界觀:如十世轉生),僅僅是把感動烙到在心頭紀念!(第一集至今看過5次,其他多則3次、少則2次,就可以知道第一集對我來說實乃作品之靈魂)

2011年7月,高一暑假時的機緣巧合讓我與刀劍神域再相會,不得不說這是緣份(原本這套作品可能會隨時間成為印象中模糊的影子),在參加清大四天三夜物理營的晚上,我很好奇同寢的人都要如何打發時間,多人是打牌或是聊天,但有一位室友拿出小說來看,我仔細一看發現是<刀劍神域 妖精之舞>,當下問清楚才發現此神作出到了第六集的<幽靈子彈>(室友他六集都有帶),我便貪婪的在三天晚上向他借書把它們看完,當時的感動與震撼此巧合至今仍難以忘懷、也
難以以言語形容!(這也是我一直把前六集視為核心作品的原因)

接下來的時間中,我一直在其出新書時去租出店借來看(聖母聖詠、EARLY AND LATE),並且把川原老師在書中提到的設定書集都找來看,如皇帝新腦與自私的基因等,剛好我個人甚愛看科普書、未來學與相關資料,便愈發覺得這是部極為傑出的科幻作品,不僅帶給人們歡笑與夢想,或許也透露了資訊時代的本質與未來,更折服於川原礫老師的涉獵廣闊、見識豐富。
原本這可能就是一部我評價極高的小說,直到有一天我高二的同學(綽號宅抓),跑來告訴我說刀劍神域在7月份要動畫化,我就入坑了!

2012年7月起,高二升高三的我,每週末都會抽出時間追刀劍神域的進度,彷彿看到它重生了為不同形式,但是一樣帶我歡笑、為生活增加了色彩,成為我當時生活的一部分,它在我生命中將佔有其他任何一套作品難以企及的地位,是因為它陪伴我度過面臨學測壓力的高三上(動畫與小說),並且我也在大學學測獲得極好的成績,順利的進入我理想中的大學與校系!
(我在學測前終於下定決心買下整套作品)

本人看過的動畫並不多,時至今日只有<刀劍神域>、<加速世界>、<攻殼機動隊>、<學園默示錄>、<超科學電磁砲>、<超科學電磁砲S>、<進擊的巨人>與電視有播過的一些作品,我必須承認刀劍神域其作品劇情的連貫性不足,是造成動畫難以如同小說獲得廣大家平的主因(至少加速的戰鬥面就贏太多了),但是我認為它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反應原作精神,我仍舊把他看了3次的動畫!(我看過的動畫真的很少,別砲><)

2013年初與2014年初的動漫展我都有參加,也敗了不少週邊(這是坑),我很高興自己能找到一部自己如此喜歡的作品並參與其盛事,另一方面,也因此在高中、大學認識了許多朋友(這部作品人氣真的很高),我周圍有非常多的同學被我介紹而入欣賞、入坑,感謝你們包容我的干擾!而2013年7月的家庭旅遊-日本東京之行,我也翹掉迪士尼的一天行程跑去日本的秋葉原朝聖,都已經轉職成動漫迷了能不去嗎?(又敗了不少錢= =)

最後我想說的是謝謝各位看完這篇心得文,本篇不敢說是完整反應我的經歷或是邏輯其清晰,但是刀劍神域真的對我有很多影響(讓我對於科幻文學與科幻、未來學興趣更深,大學選社等),我醞釀這篇文章已經一年了,希望各位可以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或批評!

這雖然是遊戲 但可不是鬧著玩的-曾可維於2014.3.22日謹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3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eber84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