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終於要輪到"龍之牙簡史"

作者:Windkenlu│2014-02-28 03:16:23│巴幣:6│人氣:543
偷懶了這麼久,我覺得有欠一個膠帶(來給你~
所以明天我要把這篇翻完,沒有人能阻止我!沒有人!
(開放潤稿喔~)


龍之牙簡史

卡西烏斯‧圖帕里斯 著


無法明確地指出龍之牙是何時由何人及如何建立了第一個聚落;歷史就是這樣,畢竟,處在任他人擺布且政局動盪的時代。然而藉由研究過去的遺跡,人們可能開始對那已消逝且遺忘已久的年代有了些微的了解。


採礦業

如今大部分人受雇於東帝國貿易公司在島上的礦區聚落,該聚落普遍認定於第三紀433年正值湮滅危機期間在島上建立。這個島可能含有豐富的礦石產量,金剛砂礦為主要出口產品,玄曜石出口較少,在龍之牙這樣的做法從沒看過像黑石鎮一樣引起波濤。

達到營收目標極為重要,帝國本身也多次強調會維持東帝國貿易公司的既得利益。但在相比之下,帝國卻逐年地持續縮減駐紮於望月堡的帝國軍力,而該地已是目前島上僅存的一處能對抗海盜、強盜、走私客及其他威脅的帝國據點。起初曾建造維勒斯堡用以守衛島嶼的西南側。雖然奠基於一片古諾德殘跡而建造起堅固的堡壘,後來證明維勒斯堡距離礦區太遠以至於無法在強盜入侵時提供立即支援,最後被人們放棄。

第四紀5年,紅山造成的大災難驚人地橫掃過泰姆瑞爾大陸的東北側,龍之牙在當時逃過一劫,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採礦活動都是進行在島嶼的西半部,擋在東邊的冰川保護島嶼大部分土地免於災難。然而岩水洞窟的礦坑還是受到了莫大的損失,因此降低了龍之牙的年產礦量,而礦坑被強盜佔據之後就再也沒有讓東帝國貿易公司收回去。


龍之牙古墳

佇立在島嶼東南角落最顯眼的就是一座古諾德墓穴,當地人通常都直接稱呼為龍之牙古墳。大多數人已記不得它的諾德原名,雖然有些諾德人聲稱他們的血統源於建造此古墳的家族,稱呼此墳為都安朱諾(Duaanjunaar)。基本上,無法了解古墳內部雕刻所含意義,則那種說法及背景是毫無根據地。

關於這一點,我還要指出追求學術研究之餘也必須警惕那些散佈在古墳通道內的屍鬼。龍之牙古墳似乎已贏得一些名聲,作為大陸上測試一個人膽量的冒險聖地,依我個人所見這算符合事實。龍之牙古墳肯定是泰姆瑞爾眾多危險墓穴與遺跡中的佼佼者。雖然大多數屍鬼似乎仍不具活動力不構成威脅,像我這樣手無縛雞之力的歷史學者暴露在數量不明的陷阱下很快就能飛升艾瑟瑞斯,所以謹慎是極其必要的!


黯霜

當地諾德人還說到,位於島嶼下方有一座廣闊的地下洞穴叫做"黯霜"。鑑於此地的火山地質,島東的蒸氣噴泉底下有一座岩漿庫也很合理;雖然島上的火山活動遠遠沒有休眠的跡象,這岩漿庫或許在很久以前就因噴發而清空了。提及黯霜的文件中只有記載入口的粗略位置,像這樣不穩的地質結構,其入口可能在幾年內就開啟或關閉,而且頻繁的地震也阻礙了探索行動。雖然入口開放的時間短暫,不過這給了有些人一個機會去探索少見於地面的神秘世界。

那些進到地下洞穴探險且得以生還回來的探險者,回報洞穴既深且廣,洞頂有天一般高,充滿發光的蘑菇及水晶般透明的湖。他們還說著遇到有著蒼白皮膚、精靈長相的人,在矮人遺跡中有如原始部落般生活的故事。雖然這些說法有沒有通過官方研究證實,此地仍持續活躍的地質活動可能在將來會有機會,給更大規模與更完整的學術研究。此地的鍛莫遺跡無疑會令學者感到疑惑,若被證實將重寫過去所認為的泰姆瑞爾鍛莫分布狀況。直到今天還是無法知道鍛莫來到龍之牙的原因,一些特定組織例如梭默已表達出濃厚的興趣,儘管關於矮人建築物的報告中,與學術研究紀錄相比謠傳和流言還是佔了較大部分。


最後的歸宿

最後不得不提及重要的佛隆長眠處,他是一位聲名狼藉的巫師,最得人所知的是他成功以斯洛德(sload)的神秘的技術轉換成巫妖,他的行為和他的同盟一直讓法師公會非常的困擾,但主要是因為他施展的死靈儀式。

以古代龍祭司的語言稱呼自已為"佛隆"(Vulom),生前的名字叫做瑞登‧麥隆,我必須承認我不熟諳古代龍祭司語言。佛隆這個字本身所指為黑暗或黑影,容易與法師的魔法聯想在一起。法師公會派出的法師經過幾次失敗的嘗試之後,傳說在賽伊克教團直接出手干預之下才擊敗了巫妖。而如此聞名的死靈法師很少這麼輕易被擊敗,他只剩幾乎燒焦的骨頭的殘餘屍體,被拆散並分置在天際省各處以避免巫妖復活。

剩下的小細節大概就是他個人的生活,或是謠傳他曾經跟隨過傳奇的死靈法師曼尼馬克。他遺留至今的墳墓可以在島嶼西南方的岸邊找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9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古卷軸 5:無界天際|翻譯|Skyri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77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esko新作品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