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組電腦菜單!!2014/02/08新增

作者:藍魂│2014-02-17 22:12:12│巴幣:0│人氣:732

    一直以來,認識小弟的應該都知道小弟有在「摸電腦」。而小弟現在在使用的電腦也已經從2009/01/06用到現在,算算也已經服役了五年多了!!(想不到它已經用了五年了耶,而且還頭好壯壯喔)。當然,這中間有遇到過幾次小問題,但目前還健在XD。

    

    於是乎,小弟興起了換電腦的念頭。當然,只是想想啦,說不定不會換。然後,有念頭就會行動囉。再來就是一鼓腦的開始研究起現在換電腦大部份的規格是到哪邊?於是就產生了以下的菜單:


CPU:INTEL I5 4570 OR I5 4670


MB:華碩H87-PLUS/ATX/1A1D1H/U3S6/全固/前U3/4年


RAM:金士頓 8G DDR3-1600 HyperX blu(KHX1600C10D3B1/8G)


SSD:Intel 530系列 120G/讀:550MB/寫:520MB/20nm/五年保固 原價屋:3150

HD:WD 1TB (10EZEX) 64M/7200轉/二年保

顯卡:MSI R9 270 GAMING 2G DDR5/26.6cm OR ASUS R9 270DC2OC-2GD5

CASE:CoolerMaster-N400 顯卡長 32cm.風扇高 16.4cm / U3*2內置.SSD*3 (NSE-400-KKN2)

POWER(PSU):全漢 黑騎士 550W / 80+銀牌.台版-保證全日系電容 / 五年保固.二年換新

OS:Win7 中文家用隨機SP1 64位元 原價屋:3450

價格如下:

原價屋:http://www.coolpc.com.tw/tmp/1391855574208876.htm 含睡現金:30459

欣亞3C:http://www.sinya.com.tw/prod.php?id=58418 特價:23290(不含SSD、OS)含下去要29890

-----------------我是分隔線-------------------

    再來就要說說為何選以上菜單了。(小弟列出比較有爭議的部份)

CPU:

    現階段非常多的人推薦INTEL Xeon e3 1230v3 這顆CPU,但小弟看到來發現網路上有許多文章,小弟就不在此贅敍。但小弟不選的原因很簡單。這顆CPU很好對,可是「它沒內顥」。試想今天當你顯卡掛點時,就只能去買塊便宜的回來插,然後顯卡送修。那麼,這段時間你怎麼用電腦?相反的I5內建顯示。顯卡掛點時還能撐著用。光這點就很吸引小弟了。當然,效能比I5好,可是,如果你有用到轉檔(此指利用CPU做影像處理方面,例如轉檔或是影像處理等等)時,那就I5比較好了。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一下「xeon e3 1230 v3」就有很多文章了。

此處附上比較表:http://ark.intel.com/zh-tw/compare/75043,75038,75054,75122

MB(主機板):

    小弟選H87的原因是

    原生SATA6G及USB3.0的問題。當然很多人都推用B85主機板,一樣是1150腳位,讓你用最便宜的華擎 B85M-HDS/M-ATX/1A1D1H/U3S6/全固/前U3 這塊主機板好了,要價1990元。而H87是3490價差1500。小弟個人的看法是,雖然差個1500。但H87跟B85除了上面問題外,其它的像是某些功能在B85上可能不支援。像是RAID功能及其它指令集等等。小弟認為,差個1500日後完全無法去玩,那有點可惜。再者如果一樣用B85晶片組而選華碩的板子則要價2899。跟3490則只差591元,那麼在考慮到原生SATA跟USB3.0的問題後,小弟則選H87的板子。而選華碩就只是因為小弟在台中,送皇家很近XD。

硬碟部份:

    說真的,既然都要組新電腦了,為什麼不要上SSD?說真的小弟想不懂。而選INTEL就真的只是因為大廠,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可看,說真的,大廠的穩定性還是較好的。

顯卡部份:

    不以品牌情結而言,說真的,此次AMD的R9270真的有比NVIDIA的GTX660好。在各方面的效能及跑分上,R9270是比較好的。但!在網路上的文章也有很多指出,NVIDIA的穩定性較好。雖然小弟一直以來都用NVIDIA。但!這次真的想換A社看看。XD P.S R9270 GTX660為同等價位5990元。

CASE:

    沒什麼好提的,反正只是那些零件的家罷了。選這個只是一來價位不高,二來,現在新的CASE裡面已經多了好多個孔,可以讓PSU的線跑到背板另一側,說真的在機箱內的對流上有相當大的幫助。倒是有一點要提,組新電腦記得前置面板要有USB3.0的孔。

PSU:

    話說,裝到550W說真的有人會覺得多很多。原價屋的菜單的瓦數只有354瓦。但小弟想到的是,「你家的電腦不會插上別的東西?」當然,不以升級來談,畢竟現在的電腦沒什麼升級的空間。所以就不談。但重要的,你一台電腦回來放在家裡,有人會用USB來插上許許多多的東西。常見的除了隨身碟啦,手機啦等等的之外,還有不常見的插USB的暖腳寶啦、小型吸塵器啦、USB的延長燈啦等等的。瓦數不夠當然不夠用啦XD。所以才會選到550W。

------------------我還是分隔線-----------------

總結:

    「每個人的電腦都有它的使用性跟實用性」。當然,有很多人把電腦分成文書機、遊戲機啦等等的用途。這個分法完全沒問題。但!小弟想說的是。你總不希望買一台電腦回來,但它只能拿來玩玩網頁遊戲。然後等到一年後你忽然想要玩個遊戲時,卻發現所有遊戲都無法玩吧。(當然,若以價格考量的話,文書機也是不錯用的XD)

    一直以來,小弟覺得一台電腦能撐個五年就已經算是很好用的了。上面的菜單,說真的撐個五年沒問題。(此處指的是特效不全開)當然,消費性3C一切都是運氣。3C的東西有時買回來沒幾天就壞的很常有。因此,有看到菜單的各位,說真的,別拿菜單叫你朋友組,然後不給人賺,這樣是不道德的。小弟的建議是,若對此單有興趣的,請拿到賣場叫人家幫你組,順道叫對方「燒機測試」。要燒多久就隨你高興,這樣做如果新組的電腦有問題也才能第一時間做更換或處理,以免組好拿回來問題一堆,一來你麻煩,店家也困擾。「花錢省事」畢竟誰也不願意花了錢買來一肚子氣。

最後,小弟現在還在服役的電腦如下:

CPU:INTEL E8400

MB:華碩P5QSER

RAM:金士頓 4G DDR2-800

HD:TOSHIBA 1TB

顯卡:ASUS EN9800GT

CASE:KAIBO(黑的,側邊有大風扇那種)

POWER(PSU):海盜船 550W / 80+銀牌

P.S 此次查的時候,在看文章時,很多人都稱PSU,小弟當時真是看不懂,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PSU指的是Power Supply Unit -電源供應單元(就是大家說的拋啊啦)。以前大家都嘛叫拋啊,誰在叫PSU啊~~~~~~。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XD。

P.S2 話說,有文章指出,記憶體RAM在2014下半年會出DDR4喔!!想當然,上面的菜單~~沒有支援DDR4喔!!有要買的人要注意喔!!

P.S3 以上只是小弟個人論點,請各位看倌別拿幾線程跟開工作管理員看到8個窗就很爽等等的來吐糟小弟,看不爽的,請你不要看,關掉就好,別戰!沒那個必要浪費時間在戰文上,很無聊的XD。再者,別人的網誌就是別人的地盤。亂開槍是會有事的喔XD。

P.S4 小弟真的覺得欣亞的那台可以買耶,它的配備正好符合小弟的需求,而且它還是I5 4670的CPU喔。那台不知有沒有含OS。如果各位大大真要買,或是有機會去問一下欣亞那台加上Intel 530 SSD然後再加上OS總共是多少錢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8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assjas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