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熱鬧過後

作者:狂風│2013-11-24 19:56:01│巴幣:8│人氣:813
  「最後清貨!一折任賣!」維園年宵市場的最後一天,總是充滿著這樣的叫聲,而客人們也趁機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掃個清光,不讓任何貨品從他們的手掌心裡逃去。

  經過了整個星期的年宵市場,維多利亞公園在人人盡興的大年初一中,顯得特別冷清和凌亂:從街道到建築物,都掛上了紅艷的祝福標語,爭相在「祝福」的同時為自己的公司贏得大家的讚賞。但維園卻是那麼的黯然失色──明明幾天前還人流湧湧,現在卻無人問津,充斥著風聲,和旁邊公路上急忙於前往「拜年」的汽車的聲音。

  走進公園,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些客人和店主所留下的食物、紙皮、垃圾袋……除了在大年初一還辛苦工作的工人外,還看到一些無依無靠的老婆婆,用柔弱的手,拿起一塊塊的紙皮,打算拿去垃圾場,向那負責人賣出,以換取微薄的金錢。

  看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剛剛才見過的高樓,和結伴的恭喜字句,那些是多麼的華麗呢?回頭望望在這邊撿垃圾的老婆婆,又是多麼大的對比?身處在一向人人皆知的維多利亞公園內,就像身處在一個「世外桃源」一樣。現在身處的維園,不是正在舉辦熱鬧非凡的集會或者集市的維園,卻是冷冷清清,倡而不和的維園。看著那幾位老婆婆,還有清潔嬸嬸,不禁想到,貧和富的差距。

  熱鬧過後,人們製造出來的廢物,可倒是一些人心中的寶,想起來,還真可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3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澄野
喔 你都不上RC

11-24 19:57

狂風
近期很多事做55511-24 19:58
邊緣毛

11-24 20:03

狂風
認真,需要評語11-24 20:04
真。電車。癡漢六
每年過年都要重複一次......

01-07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ewaicha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bisoft 官方帳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