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異界創世錄♀ 第三十八集 境界外的覺醒

作者:緋紅使徒│2013-07-18 13:21:57│巴幣:20│人氣:263
    在虛無的一片黑暗之中,一道白色的光芒,裡面傳出了陣陣的吵雜聲。
    在那之中,有三個人在那爭吵著,一名是穿著白衣的女子,與另外兩名穿著黑衣與灰衣的男子,三個人的外貌,並沒有相似之處,他們唯一相同的東西,就是那道從他們身上散發出的紫色光暈。
    「為什麼……為什麼不再繼續破壞了!!」
    灰衣的男子,以痛苦的眼神,對著另外黑衣男子吼著。
    「你應該也有接到真理的訊息了吧,這個世界已經是完整的了,不需要再進行破壞了。」
    「你胡說,世界從來沒有真正的完整過,所有的事物一定都會有瑕疵,我看你根本就是厭倦了吧,對於自己的使命。」
    「你好大的膽子……」
    跟灰衣男子辯駁著黑衣男子,被對方這麼一說,身上的紫光不斷的爆散著強烈的波動,使得整個空間都在動盪著,而灰衣男子一見到對方有所動靜,身上的紫光也跟著發出強烈的波動,與黑衣男子抗衡。
    「你們兩個,到底鬧夠了沒有,這是真理經過數千萬年所獲得答案,我們也應該欣然接受才對啊。」
    白衣女子見兩人之間的氣燄逐漸的高漲,不由得從中阻止兩人,避免整個空間被他們兩個的力量給震垮。
    「妳也是嗎?就這麼接受了真理所安排的事情,難道……我就這麼不被需要嗎……」
    「不是的,沒有人是不被需要的,雖然這個世界已經完整,而且不需要時時刻刻進行調整,但是,我們還是需要你啊。」
    在女子說玩的同時,三人之間,突然陷入了一片沉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女子的安慰之下,灰衣男子並沒有恢復冷靜,反而再沉默了一下之後,突然的,仰天大笑著。
    「是嗎……連妳也是這麼想的啊……」
    「……」
    「……」
    在灰衣男子的冷眼瞪視之下,白衣女子和黑衣男子只是以沉默相對,他們在心中也是知道的,這件事情對於他們三個來說,都是一件非比尋常的大事,然而,對於灰衣男子來說,更是讓他無法接受的一件事實。
    「梵贊爾,你不打算對世界進行毀滅的話,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仍然會繼續我的職責,但是,不會用在這個世界上,我會將來自異空間的外物排除,並對一些罪惡之物進行制裁。」
    「是嗎……那麼,赫拉,妳呢,這個世界已經不再被毀滅了,妳打算怎麼辦?」
    「我的工作仍為結束,世界雖以完整,但是物種的繁延仍然有些部份需要我的力量。」
    「所以……身為毀滅與創世之間調和的我,已經無事可做了,是吧?」
    灰衣男子直直的盯著眼前的兩人,以毫無生氣的言語向他們問道。
    「伊凡瑞克,你並不是沒有用的,你……」
    「閉嘴!!!!」
    一股強烈的衝擊,將名為伊凡瑞克的男子身邊,所有的事物都給震碎了,間接的,也將梵贊爾與赫拉兩人給震了出去,這時的伊凡瑞克,身上的紫色光暈漸漸的黯淡了下來,由原本的紫色,變成了混濁的黑灰色。
    「既然真理否定了我,那我也不再需要遵從真理了,世界的毀滅與再生,就由我接下去進行吧,我絕對不會,成為一個毫無用處的存在,我要……否定真理的一切!!!!」
    緊接著的,是比第一波衝擊還要更加強大的力量,包裹住伊凡瑞克,梵贊爾一看到這副景象,便迅速的扶起跪坐在地上的赫拉,並將身上的紫光以最大限度向外展開。
    隨之而來的,是震碎整個空間的大爆炸。
 
 
 
 
    從迷濛的意識中清醒了過來,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剛剛看到那些畫面是幻覺或是某些記憶的片段,在想起昏迷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的同時,尤亞娜便立刻撐起身子抬頭看著前方,此時的她,早已不在王城之中了,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一處宛如無限大一般的白色空間,唯一能辨識出這是個空間而不是遮蔽物的,是那處在遙遠地平線上,像是將整個白色空間一分為二的黑色界線,看到眼前的景象,尤亞娜便聯想到,以前在與史凱特對話時,她們所處的那個精神空間。
    「妳醒了啊。」
    「緋紅?這裡到底……」
    看見慢慢走向自己的緋紅,尤亞娜立刻向四周觀望著,不稍多時,便看到了朔月與李佐兩人也站在不遠處在觀察四周,而伯德斯與柯特莉諾兩人,則是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
    「他們兩個,該不會……」
    「沒事的,他們只是失去意識而已,但是,似乎沒有辦法把他們叫起來,能在這裡保持清醒的,看來只有我們四個。」
    看著憂心重重的尤亞娜,緋紅自己也不免受到影響,在他許多的經歷之中,這種狀況還是第一次遇到,受困在這不知名的空間裡,他連自己是否能突破眼前的窘境都不敢保證。
    「話說回來,這裡給人的感覺……跟精神範圍很像,該不會我們在費里西克斯的領域裡面吧?!」
    「很有可能,畢竟我們會在這裡,也是在他念完那一串咒文之後開始的。」
    「總之,現在所能做的,就只能找出把我們帶進來的那個傢伙了吧。」
    李佐抓了抓頭髮,心煩的說著,雖然他很想用自己的能力試看看能不能逃出這裡,但是他自己也知道,他的能力只能讓他一個人進行跳躍,要是他離開了,其他的人就會被困在這裡,與其分散掉戰力,不如將能戰鬥的人聚集再一起,保護失去意識的另外兩個人。
    「前面好像有什麼東西過來了,大家小心點。」
    直到剛剛都還在觀察著四周的朔月,意外的發現了遠方有一個物體正在朝他們接近著,接到朔月警告的眾人,紛紛拿起自己的武器,注視著那逐漸靠近的不明物體。
    過沒多久,逐漸靠近的那玩意,也變得清晰可見了,然而,在眾人們看清楚它的樣貌之時,他們全都愣住了,它有著四條細長的手臂,每一隻手都巨大無比,下半身則是類似魚類的結構,頭部則是帶著一副面具,不過,最讓人在意的是,它的身體是由無機質的物體所構成,看起來就跟……尤亞娜的闇靈很類似……
    「這是什麼……東西啊……」
    「嘖,這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啊,最少也有六公尺那麼高,該不會要跟這傢伙打吧。」
    「看來應該是要跟這傢伙打,雖然這種對手應該要避開,但是我想我們沒有別的選擇了。」
    「你們要小心點,它身上傳來的感覺,跟費里西克斯的精神波動一樣。」
    四人紛紛做好備戰姿態,看著眼前這巨大的怪物。
    「歡迎汝等,來到此地。」
    怪物臉上戴著面具,並不曉得它的嘴巴有沒有張開,但是那道聲音,卻仍傳進了他們的耳朵裡。
    「這聲音……是那傢伙?!」
    「切,變成巨型怪物了啊,這下可棘手了。」
    發現眼前的怪物是費里西克斯之後,緋紅與朔月兩人在尤亞娜與李佐恍然大悟之際,分別從左右迅速的朝著怪物發動攻擊。
    「無盡萬造。」
    「碧霞閃光。」
    一把長約十五公尺的巨劍與分裂成無數發的子彈,朝著費里西克斯射了出去,然而,對方完全不把這份攻擊當做是一回事,他僅僅是用一隻左手與右手,分別朝著兩邊發射白光,便將攻擊給完全抵銷掉了,見到這一幕的兩人,不禁感到詫異,先不說對方變成這副身軀之後的能力,光是要掌握住兩種不同模式的精神範圍,應該就很吃力了才對,但是眼前的對手,居然只依靠左右兩手,就同時掌握了他們的精神範圍,並加以抵銷掉,身為六子轉生者的他們,實在很難相信眼前的狀況。
    「還是一如既往的,都在吾等談話之時打擾啊。」
    「嗚?!」
    「呀啊!!」
    被另外的兩隻手給抓住的兩人,被費里西克斯以丟擲小東西的方式,朝著後方甩了出去。
    「哈賽奧!!」
    被尤亞娜召喚出的闇靈,在緋紅與朔月兩人之間的空間中竄了出來,並將兩人抓住後抱進懷中,然後在地上滑行了了幾公尺後,才停了下來。
    「你這傢伙……」
    要是他剛剛慢了一步的話,緋紅和朔月兩人可能早就迷失在這不知名的空間之中了,看著傷害自己夥伴的敵人,尤亞娜憤恨的怒視著他。
    「與其動口,不如先動手。」
    「?」
    在尤亞娜轉頭看向李左的瞬間,他早已完全變化為白狼的型態,以高速朝著費里西克斯衝了過去,就宛如像是道白色的彗星,以肉眼無法看清的神速對著費里西克斯發動攻擊。
    「喝啊啊啊啊啊!!!!」
    閃過準備抓住自己的巨大手臂,李佐猛力一跳,來到了費里西克斯的面前,接著,一記突破音速的拳頭,狠狠的打在對方的臉上,在這一拳的威力之下,面具漸漸的龜裂開來,見到自己遭受到攻擊,費里西克斯並沒有動怒,而是動用了四隻手,打算抓住停留在自己臉上的李佐。
    見到對方似乎動真格了,李佐也不慌不忙的延著手臂與手臂之間的空隙四處逃竄,在移動之時還三不五時朝著對方的手臂揍了幾拳,在兩人這樣的交纏之下,費里西克斯的四條手臂上,出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裂痕。
    「緋紅,你知道的吧。」
    「是啊,看來不能單靠火力,要靠速度跟對方抗衡才行。」
    「我們上吧,哈賽奧!!」
    在李佐這一連串的攻擊之下,其餘三人這才發現眼錢敵人的弱點,便不約而同的朝著費里西克斯衝了過去,舉起銀色雙槍的朔月,不斷的朝著費里西克斯的面具射擊,還隨時注意著手臂的動向,一察覺到有盯住自己的攻擊,便立即閃躲開來。
    手持著兩把銀色鉤斧的緋紅,也跟著一躍而起,跳上了費里西克斯的手臂之上,並將手中的雙斧在李佐敲出的裂痕上重重的砍了下去,藉著鉤斧上的倒鉤,在拔起斧頭的瞬間,所敲出的傷口會被倒鉤給扯開,使得手臂上的裂痕擴張的越來越大。
    而尤亞娜則是坐在闇靈的背上,在其他人沒注意的地方幫助他們,每當費里西克斯打算從某人的死角進行攻擊之時,尤亞娜便會從中阻礙,將攻擊轉移會是抵擋下來,在他們四人這一連串的攻防之下,原本沉默不語的費里西克斯,隱隱約約的散發出了些許的不悅之息。
    「汝等還真是……喜歡打斷吾等的話語啊,既然如此,就休怪吾了。」
    瞬間,一股強勁的衝擊將他們四人從費里西克斯的身邊吹離出去,在眾人穩住身子的同時,他們傻住了,因為此時他們的腳下,是一片虛無的白色,雖然沒有任何東西在支撐著,但是卻也沒有人掉進那無盡的虛無之中,就如同那條遠處的境界線所代表的,這個空間,上下是一樣的寬廣。
    「這是?!」
    「這裡是虛無象限,由精神之力所構成的世界,在這裡,肉身的汝等是無法與吾抗衡的,唯有身為思念體的吾等,才能在這世界為所欲為,就像是這樣……」
    只見對方將剛剛受損的四肢手朝兩旁一揮,上面的傷痕就像是一開始就不存在一般的,消失了。
    不過,尤亞娜等人並沒有打算放棄,他們在費里西克斯的手臂剛恢復的下一秒,便紛紛舉起武器繼續朝著他衝了過去,煞那間,一股強勁的衝擊將他們四人給壓制的動彈不得,李佐在身體動彈不得的同時,嘗試用自己的能力來攻擊費里西克斯,然而,不管李佐怎麼揮動左手,就是沒辦法發動能力。
    其他人雖然也與李佐一樣嘗試著,但全都徒勞無功,眼見費里西克斯逐漸的朝著他們靠近,眾人在這時,才發現內心的絕望已經逐漸的擴散開來了。
    「看來你們遇到棘手的狀況了啊……」
    「這是……史凱特?」
    在這種情況下聽到了史凱特的聲音,讓尤亞娜感到相當意外,畢竟她曾說過不會干涉太多自己的事情。
    「虛無象限嗎……」
    察覺到尤亞娜的所在之處,史凱特露出了相當複雜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很苦惱的樣子,卻又帶著淡淡的哀傷。
    「有什麼辦法能對抗他嗎?現在的我們……根本無力抵抗啊……」
    「辦法是有,但是,後果我可不敢保證。」
    「沒關係,我會承擔的,先說是什麼辦法吧。」
    「回歸神職。」
    聽到史凱特說出的那四個字,尤亞娜只能露出茫然的表情,在腦海中想著那是什麼玩意?完全不懂啊,難道是以前所說的,要死掉後變回神什麼之類的嗎……如此這般,看到她一臉茫然的樣子,史凱特便嘆了口氣,迅速簡便的解釋道。
    「你應該也知道,以肉身之力是無法與使徒抗衡的,雖然你們擁有六子的力量,但是以轉生者狀態所使出的精神之力,在這個地方仍是毫無招架之力的,必須要回歸六子的力量,才能真正的傷到他們。」
    「那我該怎麼做……」
    「該怎麼做,妳已經知道了,只是妳必須與它合而唯一才行。」
    「到底……嗚?!」
    就在這時,心中一股強烈的衝勁,不斷的跳動著,這份難受,讓尤亞娜不禁痛的緊抓著胸口。
    「在妳回歸之後,能暫時性的獲得六子的真正力量,但是……我與妳之間的連繫,在妳回歸的期間,是無法連上的,到時候……就只能靠妳自己了……」
    史凱特毫不理會尤亞娜痛苦的神情,僅僅是以哀傷的語氣向她敘說著,在那痛楚的纏繞之下,四周的聲音,漸漸的消失無蹤了。
    噗通!!
    心臟,劇烈的跳動著……
    噗通!!
    身體就像是有什麼要破體而出一般,疼痛著,但是……那感覺,卻又是莫名的熟悉……
    噗通!!!!
    心中的意念,真實的自己,以及……另一個我……
    「來吧……」
    熟悉的身影,那是……過往的我,也是……曾經身為神祇的我……
    「過來吧……」
    看遍萬物之死,收盡眾生之命,吾乃……
    「萬死的刻影。」
 
 
 
 
    看著眼前四人全都無法動彈的狀況之下,費里西克斯緩緩的將手伸向她們,打算逐一的給予安息,就在這瞬間,一隻巨大的漆黑之爪,緊握住了他的手臂,而後,在一道刀光劍影之下,他的那條手臂,就這麼的被卸了下來。
    「什麼?!」
    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他,訝異的看著自己的手臂,沒注意到眼前的異樣。
    而緋紅他們,則是完全目睹了眼前的景況,在他們抱著必死的決心等待著死亡將至的時候,位在他們身旁的尤亞娜,胸口之中,忽然竄出了一條巨大的黑色手臂,隨之,一隻巨大的漆黑之物就這樣從她那嬌小的身軀之中爬了出來,在那龐然大物出現之後,尤亞娜的身軀,也逐漸的變的透明,而後……消失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尤亞娜她……」
    「……」
    對於眼前這詭異的現象,他們三人完全被震攝住了,不管是那個不明的漆黑之物,還是尤亞娜的消失,在這一瞬間,完全沒有人能理解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目前唯一能知道的是,那個龐然大物,可能是他們自己人。
    「不准你……」
    漆黑之物的身體裡,傳出了道熟悉的聲音。
    「對我的夥伴出手!!!!」
    在吶喊的瞬間,漆黑之物的右手上出現了一把巨大的鐮刀,隨著鐮刀的揮舞,巨大的斬空波隨之而出,雖然被對方給閃過了,但是那道攻擊所帶來的震撼,也著實的讓費里西克斯感受到了。
    在這道攻擊之下,壓制著眾人的那股衝擊也消失了,恢復行動之後,李佐與緋紅和朔月三人這才看清楚那漆黑之物的全身樣貌。
    眾人這一瞧,才驚訝的發現,這巨大的怪物不比費里西克斯還小,而且,從它的樣子來看,根本就是尤亞娜召喚出的闇靈的巨大化,雖然在細節上仍有些差距,但是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兩者其實相差甚少,難道說……那是……尤亞娜嗎?!
    「嗚……」
    在變成這副模樣的同時,尤亞娜的視覺突然變得相當遼闊,身體也不再感到疼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不適應這個樣子的緣故,她總覺得自己的四肢不太靈活,感覺就像是好久沒有使用一樣,不過,對於擅長持久訓練的她來說,這點兒的不靈活,多使用幾次就習慣了。
    「覺醒了嗎……看來最終還是沒辦法在這之前解決掉啊……」
    「雖然不曉得你在說些什麼,但是我絕不會放過你的。」
    握緊手中的鐮刀,尤亞娜往後一蹬,巨大的身軀以無視體型比例的速度,朝著費里西克斯衝了過去,看見尤亞娜朝著自己過來,他也不慌不忙的,在自己的面前畫出一個圓,接著,一道巨大的幾何狀障壁就這樣出現在兩人之間。
    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道屏障,尤亞娜想都沒有想,就直接用鐮刀狠狠的砍了過去,然而,鐮刀並沒有如她所想的一般,將眼前的阻礙給斬斷,反到是將她給反彈開來,一時感到錯愕的她,這才想起,史凱特曾說過的話。
    虛無象限是精神之力的世界,在這裡能發揮作用的,只有依靠意識來操作精神的攻擊才能產生作用……
    那麼,要破除眼前這塊障壁的方法……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施加在漆黑鐮刀上的力道逐漸的增強,與屏障之間磨擦出的火花不斷的散落到四周,在兩者之間的較勁之下,屏障上逐漸的出現了裂痕,不稍多時,尤亞娜手中的漆黑鐮刀就這樣砍穿了費里西克斯的屏障,並衝到他的面前。
    「嘖……」
    看到屏障被斬開之後,費里西克斯雖然感到訝異,但是仍不忘將手中聚集的白光朝著尤亞娜發射了出去,對於襲向自己的白光,尤亞娜憑藉著手中的鐮刀,逐一的將之反彈開來,並趁著白光發射時中間的空隙,瞬間加快自己的速度,直接衝進他的懷裡,並一刀將費里西克斯砍成兩半,然而,尤亞娜手中的鐮刀,並沒有帶給他砍中的實感。
    就在這時,大量的白光從她後方襲來,察覺到這道攻擊的尤亞娜,這才發現自己剛剛攻擊的貌似是一道殘影,接著,便立刻以高速朝左邊進行閃躲,並加速朝向轉移到後方的費里西克斯衝了過去,一見到尤亞娜發現了自己,費里西克斯便也在四周亂竄,沿途還不斷的對著尤亞娜發射攻擊,一邊將朝著自己發射過來的光束反彈,一邊追逐著對方的尤亞娜,在這虛無象限之中,與費里西克斯進行著肉眼完全無法捕捉到的高速戰鬥。
    「看來完全沒有我們上場的空間啊……」
    「完全無能為力啊,這種戰鬥……可惡,怎麼每次遇到的新敵人都會強的這麼詭異啊?!」
    看著眼前那超越人類所能及的戰鬥,李佐與緋紅兩人只能先來到伯德斯與柯特莉諾身邊保護好他們,嘆息著自己的無力,然而,朔月並沒有跟著他們兩個注視著眼前的戰鬥,此時的她,正緊抱著自己的雙臂,站在兩人的身後,痛苦的緊閉著雙眼。
    視角一轉,這時的尤亞娜,對於操作這巨大的身體已經有些心得了,也不像最初一樣,感覺有些遲鈍,在自己能隨心所欲控制著同時,她的速度也漸漸的趕上了費里西克斯,並在她來到對方身後的瞬間,再一次的,以手中的鐮刀朝著費里西克斯砍了過去。
    但是……這一刀,仍然是毫無實感的一擊,在察覺到這是陷阱的同時,一道強烈的白光,從眼角處傳了過來。
    「太天真了。」
    「什麼?!」
    低下頭往下一瞧,真正的費里西克斯,此時正在她的腳下,將手中那宛如花辦盛開一般的光球,對準著她。
    一見到那個光球,尤亞娜的下意識的感應出了極具威脅性的危險程度,然而,雖然他反應的快,但是身軀上的不靈活,並不能馬上依靠反應去補足。
    「黎明之耀。」
    重疊,重疊,不斷的重疊,光球上的花辦依序的與前方的花瓣疊在一起,在疊到最後一圈之時,一道劇烈的光束由光球的中心點發射了出去,夾帶著爆音與亂流的光束,在途中逐一的增加,一扎眼的瞬間,已經變成了一大片的光之雨朝著尤亞娜襲去。
    眼見情勢不妙,尤亞娜立刻轉身,打算以最快的速度逃離這邊,然而,她的身體卻在這個時候,無法動彈,儘管她努力的想要掙脫,但是身體卻像是受到限制一般,在他不斷掙扎的同時,光之雨……也來到她的面前了。
    伴隨著巨大的爆炸,整個虛無象限都被撼動著,巨大的爆音與強烈的爆風從遠處直接傳到了緋紅他們這邊,看見前方的爆炸,緋紅與李佐的心不禁感到一絲絲的不安,對於剛剛那超越人類之間的戰鬥,他們並沒有插手的餘地,儘管兩人很想加入這場戰鬥。
    「朔月,等等我們兩個試看看能不能從這邊狙擊費里西克斯,好讓尤亞娜能佔到優勢……朔月?」
    「……」
    發現朔月並沒有向著自己回話,緋紅這才查覺到朔月的異樣,看見她如此痛苦的神情,緋紅立刻來到她身邊,抱住了她,並試圖查出到底是什麼讓她這麼痛苦。
    「朔月大姐到底……」
    「不知道,看起來並不是外傷造成的,而且她的意識好像並不在這邊,似乎是陷入昏迷的狀態。」
    「站著昏迷?這也太……」
    看著眼前那以往都是強悍大姐的朔月,這時的神情卻是如此的痛苦,李佐也不免感嘆著,對於往後的戰鬥,或許,都會是這種形式了吧。
    就在兩人正在擔心著朔月的這瞬間,一道巨大的身軀高速的朝著他們旁邊飛了過去,而後,緩緩的停在他們的不遠處,兩人在一時之間並沒有察覺到那是什麼,在他們仔細一瞧之後,這才訝異的大喊著。
    「尤亞娜?!」
    「嘖,糟糕了。」
    看著眼前那多處受損的漆黑身驅,他們這時才想到,剛剛的那個大爆炸,或許……就是這副景象的前因。
    「看來終於能結束了啊。」
    緩緩的從上方降落,費里西克斯的身上也並沒飛完全沒事,無數的巨大裂痕,遍及著他的手臂與身驅,然而,這些傷口雖多,卻沒有一處是致命傷,也就是說,在尤亞娜如此拼命的戰鬥之下,仍然無法對他造成絕對的一擊嗎……
    「你這傢伙!!」
    一口氣憑空創造出了數千把銀色大劍的緋紅,以駭人的氣勢,將大劍全朝著對方轟了過去,然而,費里西克斯只是輕輕的揮動一下手臂,一道透明的幾何狀屏障便將那數千把大劍全數彈開,任憑它們四散在各地,察覺到自己的攻擊被對方反彈到同伴的上方,緋紅立刻製造出巨大的銀色之盾,將所有人罩住,擋住了自己被反彈的攻擊。
    「看來汝等的戰鬥經驗,比起這丫頭還要來的多啊。」
    「你想說什麼?」
    「沒什麼,吾等只是感到遺憾罷了,難得六子之中有人覺醒了,但卻礙於戰鬥經驗的不足,落得這般的下場,實在是令人感嘆啊。」
    一邊如此說道的費里西克斯,突然的伸出兩隻手,緊緊的抓住了緋紅與李佐兩人。
    「糟糕?!」
    「該死的,今天怎麼一直被人當玩具抓著啊,混帳。」
    不斷掙扎的兩人,拼了命的想要從費里西克斯的手中掙脫出來,然而,不管他們怎麼努力,這道束縛卻還是緊緊的扣住著他們,就像是被蟒蛇捕捉到的獵物一般,受困於其中,等待著死亡。
    「那麼,該是結束掉這一場戰鬥的時候了,再見了,吾等的死敵。」
    以空出來的那隻手,費里西克斯再度使出圍繞著剛剛那道光球,並對準著尤亞娜,而後,那些花辦,便開始重疊了起來……
 
 
 
 
 
    好冷……
    這裡……是哪裡……
    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對了,大家還在死命的戰鬥著,尤亞娜她還不惜變成那樣繼續奮鬥著……
    我不能再繼續躊躇不前了,必須趕緊離開這裡……
    「離開了,又能怎麼樣呢?現在的妳,不是完全沒有辦法傷到對方嗎?」
    那只是剛剛的攻擊不行,並沒有說接下來的攻擊也會如此……
    「那麼,妳仍然要抱持著這種妄想去對抗他嗎?」
    這不是妄想,這是希望,只要沒有說死,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好好回想一下吧,妳這份倔強,到底害了多少人受苦。」
    在那道女聲的迴響之下,一道道的記憶,緩緩的在四周的黑暗中顯現出來,那是過往的回憶,也是不堪回想的記憶,許許多多的人死了,被射殺、被絞殺、被燒死、被刺殺、窒息死或是受到同伴的拋棄而去送死,久遠的事情,被一一的攤在她的眼前,逼她看著。
    不要……不要讓我想起來……
    「妳的一生雖然在痛苦之中撐了過來,然而,妳的那份頑強,也讓許多身邊的人因此喪了命,如果妳不願承擔的話,這種記憶,只會一直增殖下去。」
    我能怎麼辦……為了活命,許多事情也是被迫去做決定的啊,難道妳以為我喜歡這樣嗎……
    我根本不希望有人為此死去啊……我不想……再看到同伴這樣死去了……
    「那就承擔吧,這份責任,儘管這種記憶會一直的增殖,妳也必須將它承擔下來。」
    我……我行嗎……這種沉重的責任,我根本……不夠資格啊……
    「妳可以的,一昧的增殖,並不代表沒有代價,但是,如果願意承擔那份責任,那麼,妳的力量,將不會侷限於這份肉體,而是會回歸到最初的型態。」
    妳到底……是……
    「謹記於心,吾即是汝,汝即是吾,我們兩者皆為同體同魂,吾等乃是……」
    增殖的紡織女……梅洛司……
 
 
 
 
    費里西克斯手中的光球,花辦以全數重疊完畢了,巨大的光束,逐漸的聚集了起來,接著,射出。
    然而,光束並沒有變多,也沒有擊中尤亞娜,那道光束,在射出去的同時,便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擊中一般,朝著另一個方向射出,而且,也不在帶有增殖的特性,看到這副景象,費里西克斯詫異了一下之後,便立刻得出了一個結論……增殖的紡織女覺醒了。
    在感到興奮之餘,他立刻拋下手中的李佐與緋紅,轉身朝向他所猜測的方向,他想要的戰鬥,兩種相同力量的對抗,此時將會實現。
    但是,他算錯了一步,費里西克斯並沒有想到,對方,早以準備就緒。
    在他轉身面向那邊之際,一把巨大的槍口,便抵在他的胸膛之上,那柄槍口上的幾何狀花瓣,逐漸的張開,不稍多時,宛如初春所開之花,絢麗的花瓣,盛開在槍口周圍,接著,一股巨大了精神能量,聚集在那槍口之中。
    「哼……看來最後吾等的心態仍然還是會成為一個敗筆呢,真是諷刺。」
    「……」
    看著眼前那位已經覺醒的六子沒有給予自己任何回應,費里西克斯只能在心中笑著,對於這一場戰鬥,雖然沒能獲勝,但是,這樣的結果……他也滿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來吧,用妳那盛開的力量,射擊我吧,增殖的紡織女!!!!」
    「碧霞閃光。」
    轟然一聲巨響,狂爆的銀彈以數以千萬發的姿態,從費里西克斯的體內竄出,緊接著,伴隨在銀彈之後的,是一股巨大的能量波,被這一擊給轟出去的費里西克斯,在空中翻轉了數十圈之後,便癱軟在半空之中,一動也不動了,但是,似乎是用盡最後的力氣,費里西克斯那藏在面具下的嘴巴,還是動了起來。
    「這就……是……咳咳……你們擊敗了……我……並不代表……是通往……勝利的開端……我們反存……在……只要你們越強……我們……就越強……每當你們打倒一……名使徒之時……謹記著……之後的使徒們……會越……越強……」
    在這之後,隨之而來,是一道沉寂,被甩出去的李佐與緋紅兩人,抬頭看向眼前出現的另一個巨大之物,它的外貌很明顯的是一名女性,然而,眼睛上卻被蒙著一個像是頭盔的東西,而它纖細的身驅,與它手上那把和左右雙臂融合在一起的巨大槍口比起來,顯得嬌小許多,而它的下半身則是穿著像是長裙的物體,旁邊圍繞著許多迴圈,雖然兩人在尤亞娜那次的狀況之後,便猜的到眼前這個應該是朔月,但是他們此時並沒有時間猜測為合連她都變成這樣,因為在他們的四周,空間……正在崩壞著……
    「這下可糟糕啦,緋紅,你有沒有什麼辦法啊,自從來到這個空間之後,我的能力似乎常常失效啊。」
    「你別問我啊,我也在想辦法啊,可是現在這種狀況,我根本……」
    無能為力啊。
    看著眼前逐漸崩塌的虛無象限,兩人緊張的將伯德斯與柯特莉諾先抱了起來,而尤亞娜與朔月兩人,此時的樣子,李佐與緋紅也不可能搬的動她們,就在崩塌的裂縫逐漸接進著他們的時候,在一道耀眼的光芒之下,一個像是圓環的東西,出現在他們的上頭。
    「這是什麼鬼玩意?!」
    「難道是出口嗎?」
    看著眼前這異樣之物,兩人帶著懷疑的神情看著它,對於這陌生之物,他們很想相信那就是出口,然而,在這空間之中,兩人也不免懷疑那是敵人的另一個陷阱,就在他們躊躇猶豫的同時,一股強勁的吸力,將他們與身上帶著的兩人一起吸了上去,就連化身成巨大身軀的尤亞娜與朔月,也一併跟著被吸了過去。
    在他們即將進入圓環的時候,他們這才看清楚那個圓環的外貌。
    那是一條環繞成一個圓圈,咬住著自己尾巴的銀色巨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9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e22]

07-18 18:55

緋紅使徒
[e12]07-18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m24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界創世錄♀ 第三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