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菲律賓的小小見聞

作者:tyer│2010-08-30 21:31:35│巴幣:2│人氣:596
鄰居中有位菲律賓籍的華僑,2008的時候受他招待來到菲律賓,由於是兩年前的事了,忘了很多細節,邊看照片邊念著「咦? 這是哪邊勒?」。


百貨公司內


要進入必須由警衛檢查包包,菲律賓的治安可由每個商店(含便利商店)都配有一名配槍警衛看守可見一般。

百貨公司內的模特兒,他們的位置在上下手扶梯必經之處,要上下樓的人都會看到。


短程載客的摩托車,裡面可以坐兩人,加上機車後座共可坐三人,短程移動很方便

華人開設的學校,課程半天(上午或下午)是以英文教學,另外半天是以中文教學,進校參觀時公布欄有學生寫的毛筆字。當時正好是下課時間,圍牆外都是一個個傭人在接小孩和幫小孩提包包!,這個景像對我非常震撼,很可惜沒有拍下來。

在校外一回過頭…珍奶耶! 果真揚名國外XD



我們的移動工具,裡頭非常低矮,頭頂幾乎貼著車頂

行車中向外拍,後面的騎士被鏡頭對著非常開心


椰子餅和椰子水,吃起來軟綿綿的

晚餐到當地人家吃,旁邊就是湖

看著看著發現船右邊上的旗幟很眼熟?

青天白日滿地紅耶,旁邊船上還有其他國家的國旗,看來是吸引遊客用的







當地的菜市場

一看到鏡頭就拿起商品擺起Pose的老闆娘XD





一靠近岸邊就有小孩划著保麗龍的小船靠近,並且伸手跟觀光客要錢

行程當中有天有去騎馬,沿途景色非常漂亮,在上馬處塵土很多,現場兜售口罩的小販開了個超高價,後來是鄰居出面殺價。(想在當地騎馬請記得自備口罩喔)
馬伕牽著馬跟騎乘的人一起走,途中他不斷想把韁繩交到我手上讓我掌控(驚
雖然用英文拒絕了但是他好像不懂英文?
到終點下馬後問鄰居才知道,原來菲律賓是受過教育才懂英文,不然的話都是以菲律賓文溝通。



到達終點處回頭往後望,中間的小路就是過來時的路徑。

必須要是會員才能進入的俱樂部,裡頭有高爾夫球場,甚至還有纜車




市區的廣場,在這邊稍作停留準備拍夕陽時有人來兜售假的勞力士錶,正當鄰居拒絕時有人拉了拉我的衣袖,低頭一看是個小女孩伸手跟我討錢(默),鄰居的太太快步到我的身邊問小女孩你的爸爸媽媽呢?(接下來一長串菲律賓文解讀不能)




最後一天要回去的時候,在機場等待時車道駛進一台軍用車,我們的鄰居告訴我「噢!那是運鈔車喔」 車子停妥後上面下來兩個荷槍實彈的士兵(手持步槍),在台灣戒護的人員只能拿電擊槍勒。


在回台的飛機上回想行程,真慶幸自己出生在台灣(好啦我知道老梗,想不到形容詞形容)。
鄰居告訴我,曾有人為了搶一支新手機而刺殺人,郵差會偷拿收信人訂購的國外雜誌,在菲律賓幾天的住宿點是在貧民區和市區的交界處。(為什麼會用貧民區這個字?就如同字面所說,遊覽車駛過時非常明顯可以看出兩者的分別,就跟在電影或電視看到的一樣)

參觀會員才能進入的俱樂部,裡頭看過去一整片都是俱樂部的地,晚上搭三輪摩托車去低價按摩店,在騎馬到終點時馬伕主動討小費(明明事前談好價了),駛過貧民區的驚訝,請各位珍惜在台灣的時光吧
感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菲律賓|遊記|見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yer77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動畫清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