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小の文】《哭伴》

作者:A Tiny Snarler│2013-05-17 20:48:10│巴幣:2│人氣:153
  1

  那是一場在民權西路的禮拜五晚上的二輪電影。

  在這不算太廣闊的漆黑空間裡,有我與她、後面兩位私校女學生,以及前方一位戴著黑框眼鏡的中年藝術家。

  關於他是否是藝術家這一點,只是憑直覺,也或者是我彷彿能感受到他所散溢出來的孤傲且獨特氣質吧。

  不知過了多久,劇情進入最後的高潮。與無情郎私奔而翹家十餘年的女主角,總算是回到了父母親的懷抱裡,她眼淚也是稀哩嘩啦地落下,又悲又喜地說:「爸,我回來了!」

  而我一旁的小姑娘呢,她將頭緩緩地向右微側,倚靠在我肩上。我不說話,她也不說話,只感覺到我左邊衣袖給她的潸潸滴水慢慢滲透濕了。

  散場時後,那藝術家忽然回首瞧我們倆,我被他這麼一瞧,也有些不好意思,我忙向她說:「睡著了嗎?」

  她聲音低滯說:「沒有。」逐漸站起身來,與我漫步離開了。


  2


  兩個月後的禮拜五晚上,我從母親那兒回來到這裡時,已接近子夜。

  被漆黑所壟罩大廳之處,隱隱發出一閃一閃的白光。

  她又失眠了嗎?我想。

  走進廳裡,不出我所料,她兩隻小眼眸子出神地凝望著電視螢幕。在一片朦朧的靜夜中,她的臉的膚色卻顯得更加白而剔透了。

  我不打擾她。用了十餘分鐘洗淨身子,我也靜坐在沙發上,一起陪她觀賞著。

  看了幾秒後,有股莫名而熟悉的舊識感。

  對了!是我們之前在民權西路看過的呀!

  我轉頭看她說:「妳……」

  她不說話,只是將左手食指放在唇邊,比個安靜的手勢。

  而我當然是要聽她話的。

  待到最後那段骨肉復合時,她的頭又是向右一倚,我那可憐衣衫的下場也是一模一樣。

  唯有不同的是,我這整件衣服竟然濕了一大半。

  落幕後,我們就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睡了。


  3


  隔天一早醒來,九點十五分,好久沒睡超過八個小時了。

  她呢?她去哪了?

  我頭左一轉,右一轉,恍然見到桌上放置著白色小張字條。

  拿起來看,上面寫說:「其實你不必為我以淚洗面,但是,謝謝。」

  原來那時我也哭了啊。

  前幾天的下午,臨時知悉了離家已經要十四年的父親的消息,他獨自一人在北海岸垂釣時,被天神大人給請去了。

  而昨天,我完全不知道在眾位老長輩們的面前該如何表達情緒、主張,自己好似也成了離群的企鵝。好窘。那時童年的記憶,就伴隨著大師們經頌在腦中不斷迴盪,好冷,好悽涼。

  大概是「爸,我回來了!」的這一句吧。

  哈哈……。為我,也為妳,撮成了如此甜蜜的誤會。






  (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2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 Tiny Snarler
上節: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11242

05-17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d12346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小の文】《淚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