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短篇奇幻』若你看見我。

作者:貳拾參│2013-05-01 19:35:08│巴幣:28│人氣:661


  家?
 
  我沒有家。
 
  回過神時,才發覺我獨自佇立在人潮之中。我努力回想著,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會在這,但記憶卻連一點片段都沒能留下。我感到茫然,只得呆立在這洶湧的人流之中,任往來的行人們推擠著我的身軀。
 
  咦?
 
  他們,是不是碰不到我?
 
  那人邁著大步,筆直的朝我走了過來,但眼中彷彿視若無物,好像我就是空氣一般。碰觸、穿越,僅僅在一瞬間而已。我奮力的揮舞著雙手,只求他們一點視線的停留。但卻沒人察覺,沒有人注意到我。
 
  淚,早已滑過雙頰,在地上摔個碎裂。我驚慌的哭喊著,但在他們耳中,卻悄然的像是無聲的吶喊。
 
  累了,身心疲乏的我,只能向前走著,我不知從何處來,更不懂該往何處去。或許我只是想找個人,能告訴我這一切到底怎麼了;更簡單些,我只想找個能看見我的人……
 
  不知已過了幾個春夏,不知歷經多少個秋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而我,始終在這裡獨自徘徊,至今仍未找到發覺我存在的人。
 
  我的容貌是否衰老了呢?我疑惑著。
 
  應該說…我本來,是長個什麼樣子?我早已忘了自己的樣貌。
 
  我緩步走向距離最近的櫥窗前,仔細凝視那一片落地窗上,漸漸清晰的人影。玻璃窗上映著的是一位留著中短捲髮、穿著時髦,雖然看的出有些歲月的痕跡,但魅力卻絲毫不亞於年輕人的幹練女性。
 
  但那並不是我。那只是與我一同站立在櫥窗前的人。
 
  在那上頭,根本不存在著我的身影。我舉起右手,輕撫著自己的臉龐,摸的到,卻看不到。連我都漸漸懷疑自己是否真實存在,該怎麼相信會有人看得到我呢……
 
  看著玻璃窗上映著的她,那名女性突然微微一笑,正當我驚訝的以為她是否看的見我,只見她走入店內,對著店員指了指櫥窗裡展示的精品,那一瞬間,我懂了。
 
  我到底是為何而存在的呢?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我是幽靈吧。沒有人能肯定幽靈到底是否為真實的存在,但是,或許我就是吧。難道說我已經死了?就算是死後變成幽靈,也該有個歸所。但我,卻不明白我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
 
  走著走著,又來到了這個公園。這些日子裡,我每天總會來個一回。這裡給我的感覺很溫柔、很安詳,也很熟悉,莫名的熟悉。
 
  公園的步道旁,種著一顆顆的樹,在那樹蔭下,也有著一張張與之對應的長椅。我坐在左邊數來第二張的長椅上等著,等著他。
 
  這裡,是他的專屬位置,至少這些年來都是如此。午後的這個時間,他總會帶著書來,靜靜地端坐在椅子上讀著。書,可能會換;但他,卻四季如此。
 
  還記得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初次看見他時,一股莫名的力量將我牽引至他的身旁。只是靜靜的坐在他身邊,內心對這世界以及自己存在的意義這些不安,通通都被一掃而空。
 
  當初的他,看著還有些青澀,稚氣未脫。雖然一頭黑色短髮配上那副粗框眼鏡還是沒變,還有他那依舊看來沒精神的眼以及保持沉默的嘴,還是一樣;如今卻給人多了一些成熟的感覺。看來就算我變成了這種狀態,但時間肯定還在推移著。
 
  他在我身旁坐了下來,翻著書就這樣靜靜的讀著。而我也只是默默的看著他。偶爾我也會好奇他在看些什麼,稍微湊近點跟他一起讀著,但是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看著他,享受這種讓人安心舒服的感覺,閉上眼睛,吹著風,擺脫這世界的煩壅。
 
  當太陽西沉,陽光漸弱的時候,他就會收起書本,離開這個公園。現在,也就是這個時間了。雖然每天只跟他相處短短的數個小時,但是只是這樣,就讓我還有著存在的力量。
 
  他閉起眼,輕揉著眼角與鼻樑周圍,然後闔起了書,站起身來,伸著懶腰,順手將書夾在左腋下,拿下眼鏡用衣角擦拭著。一不小心將書落到了地上,我下意識伸出手來,而他也彎下腰正要撿起書來。
 
  那一瞬間,我們倆四目相接,我伸出去的手因驚訝而停了下來。
 
  他撿起書來,輕輕拍去上頭沾染的塵土。然後看著我,推了推眼鏡,前傾著身子,湊近了我的耳邊,小聲的說了句「謝謝」。
 
  我啞然的說不出半句話,只能用著因驚訝而放大的瞳孔直盯著他。看著他轉身正準備離去的背影,好不容易從咽喉裡擠出了一句。
 
  「你…看的到我……嗎?
 
  他回過頭來,看著滿臉淚水的我,露出了一個微笑。
 
  「看得到喔,看得到一個很可愛的女生。」他笑著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不到2000字,但卻讓我絞盡腦汁

我該不該打續篇阿,感覺又是斷的很莫名奇妙耶!

這篇好不像我的風格(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4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貓偷吃糖
後面那句好感動喔~你得準備衛生紙了!(指)

05-01 20:03

貳拾參
哈哈,謝謝妳。
每次打完之後,自己都要重讀個好幾遍,
看著看著就看不出什麼感覺了,反倒是打的時候挺投入的。
有感動到真是太好了~[e12](遞衛生紙)05-01 20:30
風鳥花月
這篇故事很特別,劇情描述有別以往,期待後續發展喔!!
不過一開始還真以為是男主角第一人稱(笑)

05-02 08:44

貳拾參
看著開頭很容易讓人感覺主角是男性嗎?
雖然我完全沒有描述她的外表啦XD05-02 10:5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5-02 14:44

貳拾參
連續兩篇上樓耶!!
非常感謝您~05-02 17:36

如果最後再加上一個結語句就好了!
就像聖誕淋上巧克力那般的冰涼滋味!

小参加油哦!!

05-03 21:23

貳拾參
謝謝妳的建議,
其實打完的時候,後面還有一些構思都沒打。
但是我決定讓它到此為止:)

上一篇其實本來也沒有結語句的,只是被人提醒加上會比較好,
所以就加上去之後才發佈的,沒想到這篇沒打到XD

這樣好像會有種還有下一句的感覺[e20]05-03 21:31
an long as you love
喜歡喔OAO
摁..
沒有建議 可是喜歡這種感覺~

05-12 21:17

貳拾參
茫茫人海中,自己也是那個渺小的存在,
但是總冀望著,誰能發現自己那不同於別人的地方,
此時此地,我看見了。

就是這種感覺吧!我也是希望被看見的存在。
我也希望能看見別人與眾不同的存在。05-12 22:36

難道是跟幽靈談戀愛的發展嗎><

01-04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00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愛情』愛妳,不需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