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西爾解說2

作者:肘子大法│2013-03-22 17:57:42│巴幣:4│人氣:214
[西爾大對同人文所做的解說]
詳細情形請找Rockman Zero:Brand new Mermaid
Rockman Zero : Elpis這兩篇小說[西爾創]
 
...........................................................................................................................................................
西爾:[以下為西爾訴]
 
 
好久不見,感謝多年來支持!我自己也把同人文放下了一段日子…

說回故事。Mermaid那邊的設計,這個…應該不是以雪兒為壞人來寫的。我希望我沒有記錯 orz
故事以雪兒為壞人是Elpis那邊的事了。2部始終太似,我的記憶也有點模糊了。

第2部的雪兒
第2部說明雪兒是壞人,因為第2部是以主角傑洛被洗腦後的立場來看。他們(Liberty Bell)是屬於拜魯那一則的士兵,那邊是把Neo Arcadia的事描得很黑。

拜魯打算利用複製艾克斯和複製艾莉絲來把傑洛操縱,而拜魯本人最想要的就是雪兒的首級(或其知識)。而第二部末複製艾克斯看過Neo Arcadia的資料庫才明白自己只是被操縱的棋子,之後他就和艾莉絲逃脫組織。後來的第3部的主角就是他倆…

第3部的雪兒(偽)
事實上是拜魯利用同樣的方式來制作的棋子,而今次制作的是複製傑洛(夢幻零)和雪兒(頭是本人的…不知道算不算複製了)。這個雪兒被洗成拜魯的女兒,我想這個雪兒已經是別的東西了。就像原作中身體是傑洛的Omega,我想沒人會把他當成是傑洛。

第3部的雪兒(電子精靈)
在這裡先說對不起…Mermaid事實上在設定中是有第4部。在第3部中「銀」其實是CV Neta,即是「水銀燈」 > 「田中理惠」 > 「雪兒」。我想讀的人都會疑問為什麼有一個沒啥用的人物曾經出現過,最後又沒有交代下去的呢?

不好意思…明顯是腰斬了那一部故事。

在這故事計中雪兒本人真實身份其實是在「電子世界原住民」,她本是要整頓這個世界,而拜魯也只是她其中一個幹部。然而和傑洛接觸後改變了她,想成為人類,想和傑洛走在一起。在始初的設計想成為人類的雪兒會和慾整頓世界的雪兒對坑,這也是向黑歷史漫畫版「希雅兒」致敬。不過如你所見這個設計埋沒了…

平行世界的雪兒
再拉遠一點,我想令到場面混淆。除了說明不足外,還有很多雪兒來混淆視聽。還有一個來自平行世界的雪兒 - Mermaid,這個也是故事腰斬而成的產物…

平行世界是漫畫版的改篇。弱虫傑洛則改成了女化傑洛,而那個雪兒則是…很可怕的那個。戰鬥力和四天王並行。這些設計同樣埋沒了…

在第2部末Mermaid能扮出雪兒的聲音,因為她本人就是(平行世界的)雪兒。那個平行世界中傑洛(Mermaid)和厄爾畢斯對戰時失敗了,厄爾畢斯施放的闇精靈把地面一切也毀滅,雪兒為了拯救傑洛和她與自己融合了。

而女傑洛,其實一直也和這邊世界的艾克斯通訊。這個可以參考Elpis版的X前傳 X2 Instant Messager。

這也是要說一句對不起。其實最元始設計我是沒有打算把Rockman Zero寫成2個故事,這個X前傳原本是給翻新版本的Brand New Mermaid,只不過在寫Z前傳中的雪兒愈來愈不對勁,還有像NTR的劇情出現…根本接不了下去,只有另外再開一個故事。



>>Narcissus 是誰
Narcissus 則是她委託Lion時用的偽名。在21話中她向複製艾莉絲(即VIola)表明身份。其實她就是艾莉絲本人。

故事中是這樣設計,Repli-Force的究極Reploid計劃是Mother Elf的初型,當時技術力不足導致計劃失敗。在艾莉絲死後拜魯再執行這個計劃,他把Mother Elf的性質改變成了精靈戰爭的Dark Elf。當時的傑洛被Dark Elf迷惑著成了拜魯的棋子,最後由艾克斯解決了事件,Dark Elf變回Mother Elf,她依然擁有艾莉絲時的記憶。她認為自己當時的任性「只有Reploid的美好世界」促使傑洛痛苦,她就把傑洛一切的記憶洗去了。當時的艾克斯也點頭,他們就傑洛封印起來。事實上艾莉絲可是另一個百年來的歷史的見證人。

先前說過我原本是沒打算寫2個故事的,我再續話題了。艾莉絲是見過那個「慾整頓世界的雪兒」,可參照X前傳 X-4的故事。最元始的複製X沒有像原作那樣如暴君的樣子,是一個很理性的人物。那時候的雪兒為了名聲,和複製X組織成家庭並誕下女兒愛爾特。

然而這個艾克斯並不如雪兒所想的,照那樣下去依照他的行動是可以為這個世界繁榮起來,可是雪兒要的是由自己的名義繁榮起來,而不是艾克斯再臨天下的局勢。後來這個艾克斯也被處置了。


>>「我…我只是電子精靈。」X
真的是有點久遠,我找了一陣子才找到。_
在Mermaid版本的Original X應該是在對厄爾畢斯的戰鬥時使用了其力量,和普通的電子精靈同樣地消逝。在這個場合出現本是很不合理的…

在這裡…又是對不起。明顯是描述不足令演出很奇怪。尤其傑洛看到故友再出現,不應該只是一句 --「 X微微笑著,他沒有解釋什麼,也不是時候解釋和重逢,這是十分差勁的相遇。」就帶過,這個傑洛的反應也太冷靜了…… orz

其實在我的故事中,所有原作中出現的「Original」 X(即是變了電子精靈的那個X),都是雪兒的自演。也是說把光刃交給傑洛,忽然打通了Neo Arcadia通道的,在厄爾畢斯事件中出來協助的,全都是雪兒自己演出的戲碼。基本上「Omega X暴政」,「傑洛解封」,「Omega X下台」,「闇精靈解封」…全都是既定事項。而通過「Original」X引導下,事件如計劃一樣的實行著。

也是說 Original X =/= 艾克斯。這只是混淆視聽而已,而艾克斯本人?在故事中他根本沒有用本名自居……

我想可以這樣說,我的故事中艾克斯本人是沒有參與和傑洛的行動,他的本意是傑洛不要再戰了,你安心休息。可是有人把他弄醒了,又沒必要硬把他塞回去而已。

不過艾克斯也並非沒有登場,劇中的Alex其實就是艾克斯本人。在故事中我也刻意描寫Alex一身白色的造型,其實就是在反映全裝甲艾克斯的顏色。另一個更白的提示在X前傳中,女傑洛總是把X聽成Alex,後來艾克斯本人也自稱Alex好了。

說回雪兒,你可以想像傑洛斬殺了雪兒,就像有人打壞你的電腦而已。她的本體根本不是這個肉身。對於雪兒而言可說是夢醒了一樣。她是因為傑洛而改變,而她回去原本的地方就要面對回當時「慾整頓世界的自己」。


第4部??
在和拜魯戰鬥完結後才發現拜魯只是一個幹部,後來的勢力會再和Neo Arcaida對抗。那時候就連艾克斯,艾克塞爾及釋格瑪也回到前線和這個勢力對戰。

原本設計上雪兒並不是像現在的那麼容易就回到傑洛身邊,是非常土氣的在4部末傑洛和「銀」對決時才喚醒她當時人類的記憶。

不過這已是黑歷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4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31131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西爾解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