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籃】青黃─並肩而走(試閱2)

作者:朽某│影子籃球員│2013-02-05 21:44:00│巴幣:0│人氣:364
 最後是怎麼回到家的黃瀨其實記得不是很清楚,他只記得最後直接倒在床上,拿出手機找到某個名字後便按下通話鍵,接著等待電話另一頭的人接起電話。
  『喂,黃瀨君?』聽見那依舊平淡得有點冷漠的聲音,黃瀨不知為何感到心安。
  『吶、小黑子,你……為什麼喜歡籃球?』
  『……想不到黃瀨君那麼遲鈍。』意料外的答案,黑子的回應讓黃瀨一時不知所措。『黃瀨君到現在才在思考這個問題嗎?』
  『因為、一開始會打籃球是……』小青峰的緣故。
           沒有說出的話代表內心殘留的崇拜,還無法完全放棄的那份憧憬。
           黃瀨從那場比賽過後,便一直下意識地逃避這個現實,然而黑子現在卻毫不留情的戳破。
  『小黑子跟笠松學長一樣都要我面對這麼殘酷的事實嗎?』
  『因為黃瀨君是笨蛋,不這麼做的話會永遠在同個地方打轉的。』
  兩人的對話只到這裡,黃瀨逕自掛上電話將臉埋在枕頭裡,笠松和黑子的話不斷地在腦海中盤旋,一直到沉沉睡去才停止思考這些事。



  「啊……」在某個頂樓上,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子正翻閱著著一本寫真集,但臉上的神情看起來卻不是很快樂,反而像是若有所思。
  「阿大!你又翹課跑來這裡!」一頭桃色長髮的少女從旁邊的梯子爬上來,隨即從被他稱為阿大的人手中將寫真集抽走,原以為會聽到像以往的責備聲,但今天對方卻像是失了魂般地望著遠處,「阿大?你……還好嗎?」
  「……啊?五月呀?幹嘛?」發覺身邊有動靜才回過神來的青峰看見桃井手中的寫真集,才像是想起什麼應了聲,「啊!還來!那可是我今天一大早去書店搶到的首刷寫真集!」
  「什、什麼?原來你今天一大早就出門是為了這東西!阿大你這大變態!」
  「蛤?這是小麻衣第100本寫真集,這次賣完了以後就買不到了,我怎麼能錯過這機會!」青峰二話不說地將書搶回來,當場翻閱起來。「喔喔!小麻衣的胸部好像又變大了!」
  桃井不滿地嘟起嘴,從小到大她就是拿這青梅竹馬沒轍,但偏偏又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桃井有好幾次都覺得如果她的青梅竹馬是哲君那該有多好。
  突然想起青峰剛剛的神情像是在思考什麼,桃井不得不承認她有點吃驚,畢竟那個笨蛋阿大可是個除了籃球以外就不會用腦袋的籃球笨蛋,到底有什麼事情能讓青峰看著寫真集發呆?「阿大你剛剛是在想什麼嗎?」
  正沉浸在寫真集中的青峰被桃井的一句疑問拉回現實,一想起他剛在想的事情,眉頭又皺的更深了。
  「哲那傢伙昨天半夜突然打電話過來,說了些莫名其妙的話,完全搞不懂到底是什麼意思。」
  「欸?哲君?他說了什麼嗎?」
  「什麼黃瀨那傢伙最近心情不太好,要我多關心他之類的,反正內容超莫名其妙!」青峰回想昨晚接到電話聽到一串莫名其妙的話,還來不及問清楚對方就先把電話掛了,搞得他今天一整天心情煩躁,連小麻衣寫真集都看得不是很下去。
  桃井聽了這段話也感到不解,為何黑子會突然對青峰說這些話?雖然多多少少覺得後者會這麼做一定有意義,但,是什麼目前桃井還想不出來。
  『啊啊!哲君果然還是那麼神秘!』結果,桃井開始陷入自己的世界裡。
  「嘖!煩死了!」青峰一臉不耐煩地站起來,直接拋下桃井逕自地爬下梯子。
  「欸?等等阿大,你要去哪裡?」
  「回教室。」
  桃井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正想要說些什麼時,他的青梅竹馬早已不見蹤影,「這是……我在做夢嗎?」這麼想著的同時,她忍不住伸手捏了自己臉頰一把來分辨這是不是她在作夢,「……啊!好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1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子籃球員|青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n01100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籃】青黃─並肩而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