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乘車,身動而心靜

作者:100%葡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2-09-22 20:10:32│巴幣:0│人氣:389
難得起了寫日誌的靈感,所謂的無巧不成書就是這樣吧(才怪)。
同時配合這次的內容,我也順便記敘一下大地的汽笛中最具代表性的招牌曲-''橫跨世界的領域''


昨天我在坐高鐵的時候照例拿起了高鐵刊物翻看,封面故事令我頗有思考。
平常說到旅行主要就是要談''到達當地後的生活方式'',不過這期的重點卻在於''搭車的過程''本身。

當踏入車站的那一刻,就宣告著旅途的開始或結束。
作為旅途起始與終結的境界線,同時也是一個心情的轉換點。

我也算是喜歡旅行的人,光是坐車就使我愉快。
雖然自己不是鐵道迷,但看著列車移動就有種舒暢的心情。

看著外面的景色一直在移動,腦中的想法卻總是很平靜。
不管上車前都在忙些什麼,還是計畫到站後要處理哪些事,車程都是一段空白時間。
因為這段時間什麼都做不了,倒也顯得悠哉。
很容易情不自禁的就這樣什麼都不想,呆呆的坐到下車。
那種一時之間毫無任何責任的感覺真是輕鬆,生活中難得有哪些時候可以這麼平靜呢?

但搭車時又與完全無事不同,額外多了一種目的感。
隱約知道自己有個目的,自己又在向目的地穩定的前行,為空白的清閒帶來了淡淡的充實感。
到達後會太奔波,不出發又太空虛,夾在兩者之間的車程真是恰到好處。

很多事情我們享受的都是那個過程,反而目的只要一達成就頓時變得毫無質感。
玩薩爾達傳說的時候,我也常漫無目的的在大地圖上繞圈。
我在追求什麼呢?也許我什麼都沒追求,就只是想這樣''追逐''吧。

其中在''大地的汽笛''中,配合大地圖的音樂更是讓人能沉浸在這種駛車的過渡過程當中。

起段的奏鳴短暫而強烈,表達出上車前的那一小段期待的情感。
''列車會乘載著怎樣的心情,又會將這些心情載到何處呢?''
小小的期待、小小的悸動。

之後可以聽到,在整個曲子的背後,一直有一層短暫而反覆的旋律。
個人覺得這就好似在代表著汽缸運轉的聲音,也是整個曲子的心跳旋律。
正如心音一般,雖然單調,卻又蘊含著強烈的生命力。
每次的鼓動雖然微小,卻也正因為有這些鼓動一再發生,才能持續的維持活著的事實。

相較之下,主旋律的笛聲就只是扮演引導的角色,為單調的心跳旋律增加了色彩。
靠著片段而不連續的笛音,使得旅途的過程有了陪襯,就像窗外的景色一般百看不膩。

以笛聲為基礎,從而混雜著小小的吉他聲。
旅人的心情,也隨著吉他弦的顫動,平緩而持續的起伏著。

中途整個旋律驟然放空的階段也是一大關鍵。
充分代表著持續前進的旅程同時也是生活中最為沉澱的時刻。

沉澱與期待、平靜與起伏、單調與充實。
乍看之下兩個對立的端點卻在車程之中達到互補共存的狀態。
恰似這大地圖的旋律一樣,完成了動與靜的美妙均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7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DS|薩爾達傳說|BGM推賞

留言共 1 篇留言

Nelson
說的真有氣質~

09-27 07:20

100%葡蘋
封面詐欺09-27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oy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粉紅色的熱情─Kirb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