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近的大盤分析

作者:十九六│2012-02-10 12:48:24│巴幣:2│人氣:461
轉貼自叭噗啦基佬新聞網:
 
[妓者 臭宅男布布特稿]
 
有關於最近大盤走勢價量齊揚,台股呈現難得一見連六漲的多頭行情。不少投資人擔心這只是因為新內閣成型的蜜月行情。今日紳士事務所,由執行長兼法務長、也是首席蘿莉控Vidocq Lee發表最新台股分析。他表示,最近市場行情一片看好,投資水位來到前所未有的高點,同時基本面與籌碼面穩定,技術線型上也已經打出一個相當漂亮的底部,三大法人買超的行情應該會繼續持續;本週一盤面小跌只是新內閣行情轉弱,市場略做調整。基本上,最近的新聞仍然會繼續放出許多利多消息;預計台股指數仍會繼續大漲,並繼續爆出大量,有望挑戰一萬二千點大關。
 
Vidocq Lee以最近最具話題的運將汽車(0168)、與Ma酒廠(3839)為例:Ma酒廠長期業績不振,僅能維持原有業績,整個線圖仍算穩定;加上又傳出日商友寄組擬投資Ma酒廠,或與Ma酒廠另行合資設立公司投資娛樂事業,並已派員來台考察,據傳進行考察的即為日商友寄組組長友寄隆輝,Ma酒廠也由CEO Makiyo、執行副總ㄚ子與特助湘瑩陪同考察。但此消息一直未經官方證實,因此並未馬上反應在股價上。
直至二日深夜,傳出日商友寄組與Ma酒廠竟為合作計畫,意圖惡意併購運將汽車,但CEO林姓司機並不從,造成談判破裂;友寄組負責人友寄隆輝隨即打傷林姓司機,造成林姓司機頭部蛛網膜破裂、胸部挫傷及肋骨骨折,經緊急送醫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病危通知。經同業楊姓負責人報案後,警方於三日凌晨在寒舍艾美酒店逮捕四人到案。並於當晚移送北檢。
消息曝光後,隔天一開盤,運將汽車隨即跳空大漲。外資法人港商TVBS隨即大盤買進,並由旗下控股公司2100(0056)執行副總裁董智森證實。宅神投顧(0971)執行長朱學恆也在第一時間搶進,造成運將汽車當日爆大量,盤中一度大漲25元,連拉七根紅棒,收盤時股價為105元。Ma酒廠則是開盤大跌,吃下七根長黑,形成一片空頭行情。股價最低來到1元,收盤價為1.5元。
連續幾天,運將汽車代理董事長林太太持續接受媒體採訪,釋出有關負責人林姓司機最新消息,造成股市一片看好運將汽車,許多散戶紛紛搶進;另亦透過賴素如律師事務所及法務長周武榮律師代表對外發表聲明,表示Ma酒廠與日商友寄組是為胸罩、安全帶及高跟鞋業務合作方面,因對方拒付貨款105元,因此雙方有爭執,造成合作破局。白狼安保負責人張安樂第一時間投入新台幣一百萬元,並允諾清查日商友寄組的祖宗十八代;宅神投顧也買進兩萬元,同業裕隆汽車(2201)董事長嚴凱泰也入股五十萬元。
2100控股公司執行長李濤與副執行長李豔秋表示:運將汽車未來仍有大幅成長空間,會有另一波補漲行情。旺旺中時集團(9151)由旗下子公司俠客徵信董事長邱毅更建議政府應暫緩與日本投資協議談判,以爭取更大的利多。各大電視台也紛紛搶進,東森電視由旗下控股公司關鍵時刻入股,執行長劉寶傑連續兩天都請常務董事馬西屏與資深分析師彭華幹現場解盤。
此次事件也造成日商友寄組的法律顧問彭郁欣去職,連帶使合作公司永然法律事務所也發生虧損。據傳彭姓律師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因此辭退法務長一職。但由於係為永然法律事務所代為發言,所以實際原因不得而知。目前僅知道日商友寄組仍在尋覓新任法律顧問中。而運將汽車則又多添一位法務發言人余俊儒,上任當天同時宣佈運將汽車將跨足製帽業務。
分析原因:
運將汽車行情乃為三大法人刻意炒作,吸引許多投資人不斷追高,墊高籌碼。同時檢警單位仍在放假,因此量價齊揚,市場機制失靈;金管會與NCC亦未主動介入調查是否有股市禿鷹。至於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的「熱錢來了」說,對照目前運將汽車走勢的確如此。同時也帶動周邊運將概念股上揚,例如宅神紡織、2100、新聞夜總會、俠客徵信、新台灣星光大道與關鍵時刻都隨之大漲,呈現外資連七日買超爆量,打破新內閣蜜月行情連六漲紀錄。不過,早期參與的市場主力江岷欽在發表「鬼子說」炒熱行情後,目前已獲利了結出場;至於自營商陳揮文則是由於持中立態度,而被散戶認為刻意散佈利空消息,遭到痛罵,散戶並揚言將抵制,最近幾天則轉趨保守。
另三立電視則是前期持平,並未觸碰此一題材,三天前才加入追高。大話新聞執行長鄭弘儀及旗下分析師均認為,運將汽車大漲與外資大量買進有關,並點名旺旺中時集團、TVBS、裕隆汽車與白狼投信均有中資成分,懷疑是中共藉此操作我國股市,意圖達到以經逼政之目的。總統馬英九應為此道歉並且下台,否則將發動民進黨籍立委串連倒閣。至於年代電視,於旗下新聞追追追分析師陳立宏發表「搶劫罪」說後,目前動態不明。
Vidocq Lee同時表示:最近宅神概念股相當成功,與其相關的電視股如東森、TVBS均大漲,此外,其轉投資的宅神紡織及成衣獨立品牌-阿宅反抗軍也相當成功,紡織類股行情看好,應可作為投資標的。而汽車類股也因為裕隆集團入股運將汽車之故,裕隆旗下如日產、自有品牌納智捷等,分析師預估今年訂單應較去年成長至少兩倍,其上下由供應鏈也可列入投資人之投資組合考量內。另外還有旺旺中時集團旗下如:中視(9928)、旺旺保(2816),對比去年,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成長150%;此外,航運類股受惠於旺旺影響,外資也調高個股買進價,幅度為7~15元不等。不過,由於指標股目前有些過熱,投資人應注意風險,要懂得設立停利停損,適時退場。
 
(投資有風險,投資前應審慎評估。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婊到你我就不好意思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8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injaaku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社會經驗:敗訴必然因為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