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就是這樣

作者:林橫京德│2011-12-28 23:04:25│巴幣:4│人氣:499
皇居平常有對外開放的地區是皇居東御苑及皇居外苑

皇居內部必須預約申請參觀,但是皇居內部一年之中有兩天會對外開放,天皇誕生日及新年的1月2日。

現任天皇的生日是12月23日,我跟朋友們在這天進去皇居參觀了。

進去之前必須先通過安檢,第一道安檢是檢查隨身物品,負責檢查的都是女警,大概是因為由女警來檢查比較能降低一般人被翻包包時的反感。


女警檢查時都會問有沒有帶照相機,有的話就會請你照一張照片給她看。

這張是我在安檢時照給警察看的照片,可以看到警察真是超多的。


第二道安檢是用金屬探測器掃描全身,還有輕拍身上各個部位來搜身。

第二道安檢的樣子,女警手上拿的就是金屬探測器。拍照的時候剛好女警的眼睛對上鏡頭了。



再來就要進入皇居了,這張是站在正門前的石橋上拍的照片,正門平常都是封閉的,只有在重要行事的時候才會開啟。平常的時候連正門石橋也是管制區,沒辦法走上去的。

這張是以前到皇居時拍的,平常正門封閉時的樣子。



以前在皇居東御苑遊記有介紹過江戶城的櫓,這個是在皇居內的伏見櫓,能夠這麼靠近的看真的很難得,平常只能在皇居外苑遠遠眺望而已。



這張是站在二重橋上拍正門石橋的照片。



這一棟建築叫做「長和殿」,天皇及皇室成員會在長和殿的陽台上露面、對民眾致詞。長和殿的陽台外圍全都裝了防彈玻璃。


天皇會在這天上午露面三次,我們時間抓的還不錯,等了半小時就等到天皇出現了

這段影片是天皇出現時的情形



趁機拍了好幾張皇室成員的照片,其實我們站的位置還挺遠的,陽臺上的皇室成員的身影看起來都只有一小點,看不清楚。而且影片跟照片都很難拍,因為前面站了一大群人,只能把相機舉高憑感覺來拍照。有很多張照片都沒對好焦距、或是鏡頭偏了。


我們等了半小時才等到天皇,但是天皇只出現五分鐘而已。看完天皇以後就要走出皇居了,沿途經過了富士見櫓。

這又是一個難得的景點。富士見櫓的正面只有在皇居內才看得到。在東御苑只能遠遠的看到富士見櫓的背面而已。以前也有介紹過,富士見櫓是皇居裡唯一的三重櫓,江戶城沒有天守,但是富士見櫓被視為是江戶城實質的天守。


出了皇居以後在皇居外到處晃,拍到了很不錯的景色↓



另外我把旗子當成紀念品帶回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6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兒軒絲
為何要照一張給警察看啊?相機也會隱藏成殺人武器嗎?OAO

12-28 23:21

NothingHeart
我還以為是警察自己想拍照XD

01-03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lver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裡已經荒廢了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