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改變我一生的一本漫畫

作者:掌中萌虎 〃 ☆│2011-06-16 01:06:50│巴幣:36│人氣:1674
 
其實這是期末報告
 
想說打好了,順便來發表看看試試水溫。
 
題目是改變我一生的XXX
 
當然題目可自訂囉,熱愛ACG的我,當然是寫漫畫囉 ! 其中又尤其是最愛的航海王
 
改變我一生的一本漫畫
改變我一生的一本漫畫-ONE PIECE ( 航海王 or 海賊王 )
從國中開始,每每有相關作文題目可發揮海賊王的我一定會寫它,原因請看我娓娓道來。
首先先來段簡單介紹吧 !

擁有財富、名譽、勢力,擁有整個世界的海賊王哥爾‧D‧羅傑,他在臨刑前的一句話讓人們趨之若鶩奔向大海。"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財寶都放在那裡! "。於是,所有的男子漢航向 "偉大的航路" 追逐夢想,世界開始迎接大海賊時代的來臨!
故事圍繞著夢想和同伴的友誼兩個主題展開。整個作品擁有自己龐大的世界觀,世界被海洋所包圍,國家基本都是以島國為主,世界被分為4大海洋分別是東方藍,西方藍,南方藍和北方藍,將海洋分開的大陸是赤道,在紅土大陸上有偉大的航路的入口,傳說海賊王羅傑的財寶ONE PIECE 就藏在偉大的航路盡頭,征服偉大的航路是所有海賊的夢想。
 
從小誤食了惡魔果實之『橡膠果實』,因而使身體能如橡膠般伸長的少年,蒙其‧D‧魯夫。
因嚮往海賊奔放不羈的生活,而踏上一趟海上冒險!
守護著與好友間的承諾,他的目標是要成為海賊王!
途中遇到了許多的敵人、過客與夥伴,有時笑,有時哭,有時爭吵,有時賭上性命戰鬥。
賭上自己的信念,在大海上奔馳,不同的夢,相同的目標……
這就是海賊!
一場爭奪【ONE PIECE】的海上冒險故事!!
這部漫畫長紅了十年,並席捲全球,在任何一國它都是最受歡迎的第一漫畫。
為什麼那麼多題材可以寫偏偏獨愛它呢 ?  以下分為幾點個人認為很棒的地方
 
首先
 
一 . 堅持 !  

     就是這麼簡單的兩個字,說來簡單真正能作到的又有多少呢,許多美食名店或者偉人自傳等等… 也常常講到因為對某某某件事的堅持,或者某某某理念的堅持,他才可以有今天的他,有成功的陪伴。
     而航海王的主角魯夫,就充分做到這點了,從他小時候到長大,不管遇到多少挫折,被世人嘲笑,甚至同業的海賊嘲笑,他也從來沒有打消過他要當海賊王的決心,縱使這條路沒有人看好,儘管前方有無數強大的敵人、海軍,他也沒有一次說過苦,堅持他所想的,永不放棄,這點在現在競爭大的社會上,我認為非常重要,因為堅持更可以活出自己的價值。
 
 
二 . 友情、夥伴

     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懂人類是種群聚活動的種族,說大可大,說小可小。大,可以大到;例如: 總統 一句話可以決定一個國家命運;小,可以小到每個早餐,一份早餐都需要許多人幫忙才可以完成-從農夫的耕耘,肥料商的肥料,運送貨物的司機,到早餐店的阿姨,光買一份早餐可能都需要10幾個人的努力了,所以在厲害的人,也不太可能獨立生存。
     這點,魯夫深刻知道,(惡龍篇) 漫畫裡有個綁架他夥伴的敵人嘲弄他說: 你不會開船,不會用劍,不會做菜,不會木工基本上出海的一切工夫,他全不會,敵人就笑他,這樣你有什麼用? 你會什麼。
     魯夫答 : 就是因為我不會開船,所以需要航海士、不會用劍,需要劍士、不會做菜,需要廚師、不會船務,需要技師、但是有一點我敢肯定,你綁架我夥伴,我一定會救出他,打倒你!!!!!
     (水之七島篇)魯夫的一個夥伴因為得知一些政府的以往醜事,看得懂歷史古文 ( 類似考古學家可以,習得以前文字類似文言文,並且知道古代兵器的存放地點←政府想得到它 ) 所以遭到政府以自己的性命交換其他夥伴的性命安全。
     魯夫得知,自己夥伴並沒有做錯事,也沒做壞事,而是被一些利益等等…給脅迫,奮而進攻世界第一大法院。
     即使他深之這意味著挑戰全世界,但他並不退縮,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夥伴無緣無故被欺負了 !!!
     (空島篇)魯夫剛認識一位老先生那位老先生跟魯夫有著相同的夢想-空島 (飛在天空中的島嶼)但他的夢想,卻被另一群只是在旁邊喝酒聽到的海賊嘲笑,並搶走老先生的財產 ( 黃金 ),魯夫得知後不顧一切的去找那群人教訓一頓,只因他朋友的夢想被嘲笑。
     (沙漠公主篇)一位王下七武海←團體名 ) ( 世界上數一數二強的海賊,被政府徵招幫政府工作,做的一切壞事受到政府包庇的海賊) 試圖奪走一個國家,只因那國家地底下可能有古代兵器,百姓,朝廷受到欺壓,魯夫得知後無條件的幫助那國的人民,最後終於阻止了。

     這幾篇故事中,雖然使用的方法許多是不對的,不被現在社會接受的,但它想傳達的意義卻是最純粹的,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是建立在信任上,沒有人可以單獨生活。在社會上今天有人欺負你的朋友、家人、部下、同伴、同學、等等…你是否會為他挺身而出呢? 在這冷漠的社會中,你是否會幫助他人呢 ?
    我覺得這非常重要,許多人讀了再多書,學歷在高,也不懂這人與人的基本道理,所以我覺得一定要提出來。

三 . 夢想

    在第一點堅持中提過一些,魯夫的夢想是當海賊王,然後這夢想對他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但他卻很踏實一步步朝著夢想邁進,而且當他的夢想遭到嘲笑、阻攔、阻礙,他總是一步步克服,決不放棄。
    哲學家尼采說過 : 「人因夢想而偉大。」
    台灣的證嚴法師也說過 :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當紅小說家九把刀當初說他的夢想是超越金庸,許多記者學者讀者等等笑他不自量力,小小點人氣走紅就臭屁起來,但他不以為然,他說 : :
「這世上或許真有無論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夢想,但若一百倍的努力, 可以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靠近它、觸摸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
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
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
天空見。 」
「不管在哪個時代,小時候,每個人都想成為英雄」
這句我認為最好 :
「人生沒有意外,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說出來會被人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在夢想中魯夫讓我看到了他對夢想的韌性跟執著,這點也是我認為很重要的地方。
     
四 . 珍惜

     (水之七島篇尾-火燒梅莉號 )魯夫對於他身邊的,不管是人、或者物。都是相當的珍惜....像他的草帽 ! 還有工具船-梅莉號是他們出海以來許久的船但經歷時間、人為、非人為的破壞,終於壽終就寢,但由於魯海們 ( 魯夫海賊團 ) 對它的珍惜,讓它幻化為船之精靈,在他們挑戰世界第一大法院九死一生時,利用最後一些壽命,交換拯救他們最後一次的難關,魯海們把它當為夥伴,而非工具相當愛惜。並且最後感人的離別,在當時更是感動不少粉絲獲得'' 全球 '' 相當高的好評。
    這段雖然很奇幻、離奇,但是它想告訴我們的東西是不變的,那就是珍惜愛惜資源。
    人類每年對地球造成傷害巨大,往往莫過於過度浪費、奢侈。若人類可以多愛惜一點資源、多珍惜物品工具,相信地球許多環境問題均會獲得很好的改善。

最後,在我心裡我認為漫畫是人類的最高智慧結晶,因為它代表著無限的東西、幻想的世界。
但我不認為它沒有壞的地方,事情總有一體兩面,好的才需要學習吧 ?
所以我認為這是改變我一生最大的漫畫,期望世人也別老是用有色眼光,第一印象去看待漫畫
它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糟,以後我的小孩要看,我絕對不會阻止他,而是會在一旁陪他看,告訴他什麼是好的該學習什麼不好不該學。
最後,感謝老師辛苦看完也希望老師可以對漫畫改觀
一位熱愛漫畫同學的由衷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6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瑪莉龜
我認為最棒的便是堅持
這是生活中最難以實現的

06-16 04:05

掌中萌虎 〃 ☆
是啊 ! 所以我堅持對漫畫的愛好,在報告中打出 ^^。
06-16 08:06
.
人的興趣變化莫測...
我的繪圖風格也是因為這樣而受到影響

06-16 13:17

掌中萌虎 〃 ☆
恩...大師真是高深呀 !
06-16 22: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我各人是覺得不要比較好XD

06-16 13:52

掌中萌虎 〃 ☆
阿咧咧~~? 什麼不要@@?06-16 22:43
任孤行
改變我一生的一本漫畫
就是小叮噹 讓我知道女生洗澡時
跟男生一樣是不穿衣服的

06-16 18:20

掌中萌虎 〃 ☆
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哈哈
06-16 22:43
~書店迷~
感覺你最近很忙的樣子...
對我來說 改變一生倒是不至於 但是追求於這領域讓我學會"珍惜"

06-16 21:50

掌中萌虎 〃 ☆
是啊 ~"~ 最近工作課業感情三頭燒阿 XD
06-16 22:4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師長會很囉唆= =

06-17 00:17

掌中萌虎 〃 ☆
是還好~~~
06-29 18:33
兩千元別還我我放棄了
我認為最棒的便是堅持
這是生活中最難以實現的
+1

06-29 17:47

掌中萌虎 〃 ☆
真的真的06-29 18:33
A鬼
空島篇的內涵
夢想被嘲笑並沒有發怒喔!!
這也是紅髮教給魯夫的重要的事(胸襟)
魯夫打那群海賊是因為搶走重要的東西

11-16 10:38

ScarletSS
AC黑旗 比較像海盜 GP

10-21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ay1989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加班用記錄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