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電視劇新聞整理]《仙劍3》首批定妝照曝光 生動鮮活更具動漫感

作者:逍遙自在│仙劍奇俠傳三│2008-10-08 23:49:24│巴幣:2│人氣:2067
其實這是一個月前的老新聞了~
就是....仙劍三要開拍電視劇了~
經過仙劍一電視劇改編的洗禮.....再加上仙劍三的遊戲劇情......
老實說我沒有抱多大的期待~
不過還是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部電視劇的情報~
算是對仙劍的支持順便告訴還不知道這件事的仙劍迷這個算是不太好的消息.....
在仙劍版還有支持派和反對派的一度吵了起來.....
到底遊戲改編成是電視劇喜還是憂呢?

PS.以下新聞在仙劍版都有轉載囉~有看過就不用浪費時間再看啦^^
主角定裝照
景天 - 胡歌 飾演



雪見 - 楊冪 飾演


龍葵 - 劉詩詩 飾演


長卿 - 霍建華 飾演


紫萱 - 唐嫣 飾演


重樓 - 黃志瑋 飾演




新聞1 《仙劍3》首批定妝照曝光 生動鮮活更具動漫感

由上海唐人電影集合《仙劍奇俠傳》原班人馬打造,根據仙劍系列遊戲改編,胡歌、霍建華、楊冪、唐嫣、劉詩詩等眾星加盟的《仙劍奇俠傳三》,近期即將於橫店開機。根據遊戲編年史,《仙劍三》的故事發生於《仙劍一》的50年前,可以說是《仙劍一》的前傳,而並非續集。至於為何跳過《仙劍二》而拍攝《仙劍三》,主要是由於主創方考慮到《仙劍三》遊戲的故事性更豐富,更適合搬上電視熒幕。

近日,劇組對外公布五位主角——景天(胡歌飾)、雪見(楊冪飾)、龍葵(劉詩詩飾)、長卿(霍建華飾)、紫萱(唐嫣飾)的首批定妝照。其中,一直被仙劍迷們惋惜未被寫進劇本的龍葵,也終於曝光由劉詩詩飾演。

從公布的定妝照來看,為幾位主演精心設計的造型,都是根據遊戲原型脫胎而來,但根據電視劇以及時下的審美,造型師又進行了創新與改造,相信此次電視劇《仙劍三》能帶給大家更為立體鮮活的印象。

男主角造型對比強烈 女主角造型多變

景天最早出場是永安當的小伙計,也是古董鑑定,仿造贗品的行家,造型師給胡歌設計的服裝以棉麻布為主,也不乏色彩靈動的配飾穿插其中,混搭路線彷彿有點嘻哈的味道,讓胡歌穿上身後感覺真成了一個古代“藍領”,寬鬆的剪裁也讓他活動起來方便自如。而此次霍建華的造型可謂是極簡主義的代表,因為長卿是蜀山弟子,所有的服裝都以白、灰為主,乾淨整潔,極少修飾,霍建華更將這身造型演繹的超凡脫俗、獨具風骨。

楊冪的造型嬌俏可愛,以紅色基調為主,長至腰際的頭髮也符合遊戲中的設定,原本就是“雪見派”的楊冪,看到服裝後非常喜歡,說感覺就像從遊戲裡走出來似的。

藍色龍葵的服裝則是造型師在參考了遊戲中“廣袖流仙裙”的設計後,一套裙子用整整25碼真絲織成,氣質嫻靜脫俗的劉詩詩穿上這套服裝後,被身邊的工作人員連聲贊嘆她就是活脫脫的小公主!

紫萱的造型最多變化,女媧後人的身份加上她在世間的幾度沉浮,造型上就跨越了幾個時代,唐嫣在試裝的時候,每一件戲服穿上了都不捨得脫下來。

細節設計獨具匠心 造型花費不菲

而除了服飾和髮型之外,主角們的小配件也處處體現設計者的靈感,比如景天身上的小皮包,雪見的雙肩背包,都用傳統材料製成,但設計得非常時尚,即使穿時裝背上街去也能引起不少回頭率。對此造型師表示,我們希望表達青春與時尚的感覺。

另據透露,此次《仙劍三》投資巨大,光造型方面就斥資兩百萬重金,從設計人物造型到服裝配飾製作,足足花費了大半年的時間,力求打造一個唯美、精緻、印象鮮明的《仙三》整體造型。


新聞2 《仙劍奇俠3》開始闖關 最新人物造型圖曝光

2008年09月02日09:52


千萬別誤會,我們並不是想要教你玩一個叫作“仙劍奇俠三”的遊戲。“仙劍3”本身是個遊戲,我們便也藉遊戲外殼來介紹這個準備開拍的同名電視劇。當然,通向遊戲世界的方式是動動滑鼠,而通向電視劇世界的則是動動遙控器。而現在電視劇剛拍攝,想要進一步了解《仙劍3》的質疑、人物設定、個人突破、內容刪改等內幕,你需要做的是翻開我們的報紙:導演李國立,主演胡歌、霍建華、楊冪、唐嫣、劉詩詩均接受本報專訪,共同玩一場簡化版闖關遊戲。 專題採寫:記者 齊帥 實習生 蔡敏

■集體闖關環節

第1關:懷舊嶺

導演李國立帶領胡歌等人剛啟程,便聽得前方罵聲陣陣,原來已入第一個險地:懷舊嶺。嶺內眾人都是網路遊戲《仙劍3》的忠實喜愛者,對這一行要把遊戲改編成電視劇的新新人物,首先不依。懷舊嶺首領率先發問:改《仙劍3》有什麼必要,豈不是狗尾續貂?

對策:承諾不改精髓

李國立導演此時上前一步,施了一禮,朗聲道:“幾年前我們拍過《仙劍一》,覺得這個題材很有發揮性,雖然拍出來比較成功,但還有遺憾的地方,因為《仙劍一》的故事比較大,所以我們把遊戲的主要情節改得比較多。拍完後也有很多人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拍下去,我們覺得《仙劍3》的故事也挺吸引的,它裡面的世界,包括人物和情節都挺豐富,同時我們也想試試看儘量按照遊戲的主要情節來拍,看效果會怎麼樣。”懷舊嶺人仍不依不饒:“雖然你們成功過,但是我們可不希望《仙劍3》被改得七七八八。”李國立馬上拍胸脯保證:“遊戲是遊戲,你只要不停過關就可以了,但是作為電視劇,必須要有很多的內容和感情在裡頭,所以修改是必然的,問題是(保留)裡面的精髓。這次我們對遊戲的精髓保留得比較多,我估計觀眾應該會滿意。”

第2關:癡情谷

一番說辭讓一行人好不容易躲過了懷舊嶺的罵聲,走了半晌路,忽聞前方陣陣花香,突覺腿腳無力,無法前行。不知誰人一聲大叫:“不好,進了癡情谷!”癡情谷內的人為何難為《仙劍3》劇組呢?全因電視劇都會把人物感情改得三角戀套三角戀,這讓熱愛遊戲版的癡情谷眾人非要劇組給個交待不可。

對策:帥哥靚女都一心一意

俊小生胡歌先上前作揖,癡情谷眾姐妹敵意頓時減少三分。胡歌先保證:“我的景天只有雪見這一條感情線。”導演李國立馬上接下去:“因為《仙劍3》本身的故事就是三世感情的糾纏,所以會有比較多的篇幅交代,應該會講得比較透。三角戀原則上是沒有的,而且這個遊戲本身就沒有。《仙劍3》本身的感情是來來回回幾輩子的感情,我覺得不需要用一般的三角戀去作為情節的衝突,原本就已經足夠了。”聽了這番言辭,癡情谷終於滿意,送一行人出谷。

注意:遊戲設置環節中,《仙劍3》劇組一行人要闖過迷宮、毒雞毛、懷舊嶺、癡情谷等驚險之地,才能保全性命順利到達目的地。在這個過程中,有集體闖關環節和個人闖關環節。

■個人闖關環節


紫萱的造型最多變化,女媧後人的身份加上她在世間的幾度沉浮,造型上就跨越了幾個時代


唐嫣———紫萱

個人闖關———美人堂

紫萱在網友心中首先是大美人。故此唐嫣便不出意料地在路途中遭遇美人堂。堂中一眾男男女女幽魂般問:“你夠美嗎?美人才能通過。”

過關武器:靈魂過關情況:觀望

面對紫萱這個溫柔聰慧、外柔內剛的女媧後裔,唐嫣不是沒有壓力。但是她展現得更多的是勇氣:“會把壓力變成動力,我和紫萱同樣善良,外表柔弱但是內心堅強執著,相信真愛,願意付出。”當問題始終糾結在美與不美時,唐嫣的回答更勇敢:“外形是很重要,但是一個人物的靈魂是重要的,我會用心、用感情去演繹紫萱的愛。”美人堂裡眾人沉默,不過他們也選擇觀望這個真人版的紫萱。

導演點評:我覺得她很適合演紫萱。唐嫣本身有很柔性和女性的一面,比較貼近這個人物。


極簡主義的代表,所有的服裝都以白、灰為主,乾淨整潔,極少修飾

霍建華———長卿

個人闖關———公子陣

霍建華單人前行,忽見前方擺開一個奇怪陣勢,只見自己之前演過的公子哥造型一個個擺開擋在眼前。《紅拂女》中的李靖,《武十郎》中的李亞壽,《胭脂血》中的夏雲開都來了。面對那麼多“自己”感覺非常奇特。領頭一人忽然發問:“你變成長卿如何突破你以往這些公子哥戲路?”

過關武器:自信過關情況:驚險

霍建華頗有點我自巋然不動的架勢,緩緩道來:“可能我比較自私吧,我從不會想去刻意討好觀眾,只會根據我對這個劇本的了解、對這個人物的理解去演好他。這部戲的武打方面對我算是個挑戰,因為我之前演的打戲,都是那種很俠客的、講求力道的打法,這次作為蜀山弟子,要求打得很瀟灑、很飄逸,反而比較難。”此話一出,公子陣裡的公子哥們馬上就不高興了,完全沒顧及到公子們啊。導演李國立不得不現身支援:“長卿一出生就承擔了拯救蒼生的大任,自小他就這麼認定了,但是直到某天他發現他的命運中還有一個紫萱,等了他一百年,這就突然讓他離經叛道,推翻他前半生認定的那個道理,這個衝擊非常大,演員的爆發(空間)就非常大,這對他來說就是一個突破。”呼,有突破就好,公子們有點老大不情願地散去,飄走了。

導演點評:霍建華本身就斯文秀氣,跟長卿很相似。長卿本已入了“道”的世界,但是他遇到了紫萱,前世的感情糾纏對他衝擊非常大,霍建華把握得很好。


衣服以棉麻布為主,也不乏色彩靈動的配飾穿插其中,混搭路線彷彿有點嘻哈的味道

胡歌———景天

個人闖關———錯位迷宮

胡歌和大隊人馬走散後,忽然來到一個黑洞前。洞裡傳出陰森森的男聲:“你是李逍遙,不是景天……”卻又有一個女聲傳來:“不,你不是李逍遙,你到底是誰,搞得我們都錯位了。”胡歌知道到了一個迷宮,迷者自迷,要過這關,首先要回答洞裡人的疑問。

過關武器:演技過關情況:順利

胡歌先闡述了為什麼要演景天:“當初拍《仙劍一》還是學生,所以那時只是本色出演。演完後對自己的表現有些遺憾。這次接拍《仙劍3》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希望能通過這個角色彌補過去的遺憾,在表現上有創新和突破。”然後再分析李逍遙和景天之間有何不同:“我開始接的時候也有錯位感,這兩個角色還是有些相同之處的。但是他們也有不同的地方,主要區別在於兩人的經歷和性格。李逍遙是從一開始就十分嚮往能成為除暴安良的英雄,性格比較風流。而景天的一生則是在命運的脈絡中,自己本身沒有太多的想法。性格方面對銀錢賬目很精通,也很貪錢,覺得女人很麻煩。”洞中人似乎比較滿意這個答案,但是女主人似乎還不滿意,只聽她咯咯一笑,又問:“你一大好青年,幹嘛沒事總演古裝劇?”對此胡歌耐心一笑:“因為總是古裝戲來找我。其實我也挺想演現代戲的。其實一開始公司給我定位時,還把我列入古裝戲黑名單,覺得我的氣質不是很適合。不過我演的古裝戲都不是正統的那種,比較活潑輕鬆。”

導演點評:在性格上,胡歌跟景天都比較活躍。胡歌的演出很鬆弛,演起來挺活挺舒服的。


裙子參考了遊戲中“廣袖流仙裙”的設計

劉詩詩———龍葵

個人闖關———完美森林

劉詩詩是個很漂亮的小姑娘,迎接她的是一幅神話般的場景:開滿鮮花的完美森林,完美到沒法讓外人插足,令劉詩詩怎麼也走不過這片森林。森林的老樹妖粗聲道:“小姑娘美倒是美,可是龍葵那麼完美,怎能由現實中的人扮演?”

過關武器:雙重性格過關情況:驚險

這次,龍葵的角色其實是專門安排給劉詩詩的。劉詩詩表示:“我演的龍葵是雙重性格,所以造型上會有紅藍兩種顏色。藍色龍葵很天真、善良,而紅色龍葵是善妒、強勢、敏感、妖豔的。我生活中比較接近藍色龍葵,算是比較單純溫順的人。這對我來說是個全新挑戰,所以我的壓力和信心都在這點上。”果然有新意,可完美森林裡龍葵和重樓的粉絲還不放棄,仍追問:“劇中龍葵和重樓會否大量戲份被刪掉?”導演不得不又跳出來拍胸脯:“龍葵和重樓的戲份絕對不會少,這次大部分的篇幅會給遊戲裡的主要人物來發揮,包括龍葵和重樓。”完美森林這才呼出一口氣,讓了一條小路出來。

導演點評:龍葵對劉詩詩來說是一個挑戰,她樣子挺漂亮,可是演技還不夠成熟。現在拍的是藍龍葵,她把握得還不錯,劉詩詩,很文靜溫和,比較像藍龍葵,希望紅龍葵能發掘到她的另外一面。


服飾以紅色為主

楊冪———雪見

個人闖關———毒雞毛

等待楊冪的是更險的路,她非常有心理準備地走到了插滿毒雞毛的險地。不停有聲音在上面環繞:“雞毛頭的晴雯憑什麼演我們活潑可愛的雪見?”

過關武器:本色過關情況:觀望

至於網友對雪見的理想化認識,楊冪頗不以為然:“我覺得雪見這個人物也沒那麼理想化,而且自從很多年前《我的野蠻女友》(電影版 日劇版)火了以後,現在好多女孩都變得挺野蠻的,所以雪見這種人生活中還是有的。”楊冪也認為自己跟雪見很相似:“我覺得性格還比較像吧,在生活中我有時脾氣比較臭,劇中景天有句台詞是:”你脾氣那麼臭,以後怎麼嫁得出去?‘我的經紀人聽見了,立即點頭說’對對對,說的就是她!‘“至於那些叫囂的雞毛,楊冪很無奈地應對:”《紅樓夢》(舊版 新版)和《仙劍3》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覺得雪見這個角色,在造型方面做得很好,真被質疑的話,那只好靠演技吧。“雞毛們很頑固,它們打算看到了電視劇再決定是否放過她。

導演點評:楊冪的性格跟角色很相似,簡直就像度身定造一樣。


新聞3 黃志瑋加盟《仙劍三》演重樓 與遊戲相似度高
新浪娛樂訊 備受各界關注,根據仙劍系列遊戲改編的《仙劍奇俠傳三》,日前已經宣佈了胡歌、霍建華、楊冪、唐嫣等主演陣容,但遊戲中最引人注目,最難以真人化的人物——魔尊重樓卻直至今日才掀開神秘面紗,模特出身的台灣演員黃志瑋,最終被確定為重樓人選,而並非外界所一直傳聞的何潤東、田亮、袁弘等。

  選重樓劇組倍感壓力 最終選定黃志瑋

  重樓是《仙劍三》遊戲中最具威嚴與挑戰性的角色,生為魔尊的他醉心武學,最大的樂趣就是與神將飛蓬比試,後來飛蓬被貶下凡轉世為景天後,他因感覺寂寞而特意從鎖妖塔中取走魔劍,交給了在永安當工作的景天,希望有一天能再與他比武取樂……因此,重樓是《仙劍三》中至關重要的人物,又因其在遊戲裡驚為天人,被遊戲迷推崇的同時,也給《仙劍三》劇組真人化這個角色帶來了相當大的難度。

  在充分考慮到遊戲人物的設定後,劇組初步定下的選角方向是必須要酷,要高大。鑒於遊戲裡重樓比景天高10公分左右,又早已確定身高185的胡歌來演景天,因此重樓必須再比胡歌高10公分左右。最終,模特出身,身高193,在多部影視劇中有出色表現的黃志瑋,因身高與氣質都與遊戲形象頗為符合,被確定為出演魔尊重樓。

  造型最符合遊戲 黃志瑋「重任」加身

  此次劇組為黃志瑋設計的重樓造型完全脫胎於遊戲,他頭頂紅髮,長著一對犄角,擁有妖異顏色的眼睛,甚至連額頭上的標記都與遊戲中一模一樣。服裝設計上則威武大氣,配合重樓專屬的武器——腕刀,一個魔界至尊的形象躍然於眼前。

  而首次出演古裝戲的黃志瑋對這身行頭則充滿了好奇,但令他沒想到的是,光是造型就花費了大半天時間,原本就十分高大的他帶上犄角後,出門還必須低頭彎腰,後來再帶上腕刀,擺個pose拍定妝照都費力極了。工作人員告訴他,以後要吊鋼絲,拍打戲更辛苦,對此他笑稱是「重任」加身,只好趁沒開拍之前抓緊武術訓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7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3|仙劍奇俠傳三|仙劍三|電視劇|連續劇|景天|胡歌|雪見|楊冪|龍葵|劉詩詩|長卿|霍建華|紫萱|唐嫣|重樓|黃志瑋|定裝照|仙劍奇俠傳 系列|仙劍奇俠傳三|

留言共 3 篇留言

疤疤
頭香+1
話說我還滿期待這次仙劇的
因為滿喜歡胡哥這號演員
只是劇情就不說太多
畢竟喜好不同褒貶不一
就只能期待他在電視上的演出囉
ps.(看戲到底是看人還是演技,現在人越來越搞不懂了)

10-09 00:15

逍遙自在
我個人是比較偏向於看劇情重於看演員拉~
不過如果演員對味劇情又感人就更好了~
老實說我也挺喜歡看胡歌的^^
除了少年楊家將之外其他的我都有看的說~
連他還沒紅之前的一部恐怖電影....『疑神疑鬼』我都有看~
大S是主角~胡歌只是裡面一個沒幾分鐘戲的房屋仲介.....

像我姊總是喜歡為了看演員而看一部劇集.....
結果劇情爛到要命看的很浪費時間不說......
看完後又喜歡上另一個演員了~
然後就又一直再看下去.....
一堆連續劇就這樣生生不息了= =10-10 00:06
逍遙自在
我個人是比較偏向於看劇情重於看演員拉~
不過如果演員對味劇情又感人就更好了~
老實說我也挺喜歡看胡歌的^^
除了少年楊家將之外其他的我都有看的說~
連他還沒紅之前的一部恐怖電影....『疑神疑鬼』我都有看~
大S是主角~胡歌只是裡面一個沒幾分鐘戲的房屋仲介.....

像我姊總是喜歡為了看演員而看一部劇集.....
結果劇情爛到要命看的很浪費時間不說......
看完後又喜歡上另一個演員了~
然後就又一直再看下去.....
一堆連續劇就這樣生生不息了= =10-10 00:06
Yanos
感覺很不錯呢!!!
劇情這方面或許實在沒辦法盡善盡美,
不過看到自己喜歡的遊戲~
被拍成電視劇或電影,還是會一整個HIGH啊XDDDD!!!
大期待*w*!

10-09 01:35

逍遙自在
看到自己喜歡的遊戲在電視上出現是很爽~
不過看到品質或內容亂七八糟就......
雖然話是這麼說~
但是撥出我一定還是會準時看的~
因為那種興奮心情真的壓不住的^^10-10 00:08
Celery雪蘿莉
謝謝摟
不知道什麼時候撥出呢

06-30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1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命運坎坷?這是逆境阿~悽... 後一篇:[電視劇新聞轉貼]美的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