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山本……不要走……《9S》X true side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9S│2010-07-22 16:06:47│巴幣:2│人氣:1656
  邊陲之地西伯利亞發生了前所未有的事態,多種足以威脅地球上所有生命體的生物,已經開始建構出獨特的生態系。這是遺產污染形式中最可怕的一種。

  然而這時由宇始終將自己關在地下深處的監牢之中。跟鬥真的訣別從她身上奪走了一切希望,現在的她聽不進任何人的話。

  鬥真為了了解自己而回到真目家,結果有人要他去俄羅斯見可麗兒的母親。為了可麗兒著想,也為了見到這位了解禍神之血本質的人物,鬥真與可麗兒就在不知道有著可怕未來等著他們的情形下,動身前往俄羅斯。

  鬥真與由宇何時才能重逢?劇情進入曲折離奇的全新章節!


  插畫換人了。我想對《9S》的粉絲們無非是一大打擊,儘管我可以肯定的斷言我看這個系列的重點不在插畫(《SS》則除外),不過到了第十集這種進入大長篇的關頭才換插畫的確是讓人不免賭爛。

  作者在後記說了原插畫家山本工作繁忙,大概是要畫《紅 kure-nai》的漫畫吧……想來第九集的黑白插畫就已經很不妙了,其實趁這個機會看看新的《9S》世界也不錯……放下歧見,才能靠岸……


  原插畫家山本ヤマト老師的插畫可說與現今輕小說插畫大相逕庭,每張插圖都硬派且強韌;増田メグミ老師在線條上就有著決定性的不同,整體來講都柔軟而且華麗多了……

  用第三集封面與彩頁來舉例……



  只能說這不是增田老師的錯……



  不過明明封面一翻開,這個就比封面本身好很多,怎麼不把這個當封面啊……



  這一集進入新章節「西伯利亞篇」,敵人變成了似生物又非生物的無機生命體。承接第九集的內容,大概可以分成簡介上我用顏色區分出的三條線。


  這集真是八代與瑪門這兩個配角大活躍的一集,你們兩個那兩個禮拜到底做了什麼啊!?不管是互動或對話上都如此的閃亮亮,頑皮的瑪門配上吐槽的八代兩者真是絕配。

  假如跟前作插畫一比只會想讓人講句「誰啊?」不過單從插畫的角度來說其實不錯啊,瑪門也變得太萌了吧!你們兩個乾脆結婚算了。

  這集完全沒有峰島勇次郎與真目不坐的戲分,倒是出現了牛郎一般的伊凡‧伊瓦諾夫與以殘忍的方式製造出來的殘忍士兵迅雷隊。看來此人頗有魔王的感覺,不過也只能排在第三位就是了。



  鬥真因大哥的要求帶可麗兒回俄羅斯找母親則是讓人哀傷的一環啊。
  兩個人都被遺產搞得亂七八糟,連女兒都因為這樣而認不出母親,但在字字句句的互動之間又有一種母女兩人始終以親情相連著的溫暖感覺。
  看到史薇拉娜握著可麗兒的手的段落我都快哭出來了。

  這個人物配上外傳《mermors》會比較好懂,是說不管是誰來看鬥真與蛟都比較像父子吧!!



  接著則是由宇方面,因為失戀(!?)而失落的她重新當起了土撥鼠,雖然篇幅短但麻耶與由宇的互動十分微妙,由宇強迫自己不去思念鬥真又讓人心痛,只希望可以給他們一個好結局啊。

  踏上俄羅斯土地的由宇假若再度相遇鬥真會激起什麼火花則靜待觀察。



  鉅細靡遺的科幻設定,驚心動魄、感傷哀戚的氣氛營造,無機生命體的強大侵略仍然讓人看得過癮,將事件的張力擴大擴大再擴大一向是《9S》的拿手好戲。將此系列又帶上了一個高峰,第十集背後隱藏的陰謀與伏筆的鋪設實在讓人期待下一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61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9S|輕小說|紅 kure-nai

留言共 6 篇留言

Kuya
《9S》在書店的架子上佔了一大排,
也曾經在挑書的時候聽到旁邊的客人在推廣這本給她一起來的朋友,
聽起來似乎很厲害,網路上評價也好像很高,只是,
可能是光看就覺得很複雜的SF設定讓我一直提不起勁去看吧=口=|||

07-22 17:1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9S可說是科幻迷的必選之作啊!!

而且就我這個腦弱的人來說,他的描述方式其實不會很複雜喔07-23 22:56
月下さん
《9S》集數太多了,不然我還挺想看的。

科幻題材太少嚕,想找這類型的小說來看,偏偏又找不到Orz

07-22 17: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別買靠岸就能買一本了……07-23 22:57
ACE
增田老師的可麗兒比較可愛阿XD

07-22 17:2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的確如此XXDD瑪門也好萌,鬥真則變成花美男XDD

服裝上更華麗、迅雷隊的冷硬感也不錯07-23 22:58
小烏龜〜
最近對這套有興趣

貓頭鷹大的推薦度是多少?

07-22 18: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無法用言語衡量的大推薦!07-23 22:58
裸奔超人喜德
看來貓頭鷹大大跟我很契合喔~
我也是9S的粉絲喔~
可惜不但龜速
(我還在海星篇(中)、、、、、)
之前書展因為基測所以沒機會見到葉山透老師們一面、、、、、、

2位老師其實都各有特色啦~我也都很喜歡:
像山本老師我就挺喜歡他所畫出來的遺產、兵器之類的
就很符合9S裡的兵器那種無機質的感覺~

至於增田老師的人物情感的詮釋我就很喜歡
但卻少了那種9S的科技無機質感

嘛~總得花點時間適應一下,畢竟2位老師風格差蠻大的。ˇ。

07-22 20: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久了就覺得其實增田老師也不錯07-23 23:00
宙讀之魔術師19
裁判!
瑪門惡意賣萌啊!

07-29 22:2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允許範圍內!07-31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平行戀人》... 後一篇:《小學星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