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回應備存】上傳功能說明、修改(橫幅/看板/背景)圖

作者:莉薇婭莞夢│2009-06-16 20:38:59│巴幣:0│人氣:1390
本篇關鍵字目錄
 ‧ 功能說明:我的小屋 [提供佈景]
 ‧ 功能說明:我的小屋 [佈置小屋 > 自訂顏色]
 ‧ 【繪製圖片方法】
 ‧ 【不使用〝自定顏色〞修改橫福、看板甚至是背景的方法】

---------------------------------------
 ‧ 我的小屋 [提供佈景]
  這邊是您設計CSS語法的小屋版面後,想提供給予欲套用您設計的版面的網友參考的小圖。
  在這邊上傳圖片完完全全不會顯示在您小屋的任何一個地方,除了您的作品佈景一欄以及供給網友瀏覽翻閱的專區,也就是〝選擇小屋佈景主題-會員提供〞(小屋首頁→佈置小屋→套用背景,最下面那一項「佈置小屋 - 進階套用版」)中看更多的視窗中,那一件件的小縮圖。
  提供佈景的使用方法:
  → 準備好設計完成的版面語法(CSS),貼到該畫面〝上傳CSS樣式:〞旁的欄位中。
  → 將成品相關的特點拍圖並縮小,利用另存新檔的功能,通常圖片的檔案類型可以選擇為(.bmp)、(.jpg)或是(.gif),一般來說符合限制長寬的(.jpg)或是(.gif)圖檔,大小都可能已經在15KB以內。接著使用該畫面上的瀏覽功能找到你的圖位置,點一下圖,再按下瀏覽方塊右下附近的開啟鈕。
  → 回到提供佈景的畫面,縮圖的欄位會顯示一串它在你電腦中縮圖的位址,這是預備上傳的顯示模式,看到這樣就可以不用動了。
  → 填寫您設計的〝版面名稱〞,確定〝上傳CSS樣式〞的欄位中確實有您設計的版面語法,可以先點最下面的「預覽頁面」查看語法是否正確,在點隔壁的「確定送出」。
  → 送出後即完成上傳提供佈景的動作。

 ‧ 我的小屋 [佈置小屋 > 自訂顏色] 
  如果有自訂CSS版面或是套用他人設計的版面,建議不要動這邊的上傳功能,因為它除了會更新〝主選單上方、廣告屋頂下方的 橫福 〞或是〝主選單下方、勇者造型右邊的 看版圖 〞外,還有可能覆蓋掉套用的版面,另外也不會更新網頁背景。
  修改橫福和看板的方法:
  → 將符合要求的圖放在可以快速找到的地方,接著點選要修改/替換的位置的「瀏覽」,在瀏覽的方塊視窗中找到替代的圖,點一下圖,並點選開啟。
  → 回到自定顏色的畫面,欄位會顯示一串它在你電腦中圖片的位址,這是預備上傳的顯示模式,看到這樣就可以不用動了。
  → 如果看板和橫福都要修改,就依樣畫葫蘆,重複前面兩步驟。
  → 畫面拉到最下,可以選擇預覽成果或是確定送出。
  → 送出資料後若橫福和看板沒有變化,請將鍵盤上的「Ctrl」和「F5」鍵同時按下,這是重整畫面的功能。

---------------------------------------
【繪製圖片方法】
  最簡單的「小畫家」
  → 版面尺寸:先將潔白的畫面長寬拉到規定的範圍,拉版面的地方通常不管白紙的大小為何都在可拉邊的中間。
    (長寬的像素數值在小畫家中的右下角,在拉動白紙版面大小時會變化。)
  → 做圖:看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想放什麼就放什麼(只要不違反站規)。
  → 成品另存新檔:小畫家的上方功能列「檔案→另存新檔→檔案命名→檔案類型選擇(.jpg)或是(.gif)」,確定,送出。
  → 完成。

---------------------------------------
【不使用〝自定顏色〞修改橫福、看板甚至是背景的方法】
  首先,請自備上傳到可接受外連空間的圖片的網址,若不知道可上傳得空間以及該空間接不接受外連,您可以參考這文串的介紹→【心得】貼圖教學(要有手機認證喔) ★★★★★【附贈】其他貼圖網

(步驟一)
  打開〝自訂CSS〞,請利用,瀏覽器上「編輯→尋找這個頁面的資料…」或是「Ctrl」+「F」,開啟搜尋關鍵字功能。
  如果你要改橫福的圖片,請在搜尋區打「 .banner 」(點〝.〞到英文單字全部,或是英文單字。)
  如果你要改看板的圖片,請在搜尋區打「 .cover_pic 」
  如果你要改背景的圖片,請在搜尋區打「 .body 」
  輸入好關鍵字後,按確定,即可找到〝自訂CSS〞中這些東西的所在。
(步驟二)
  找到步驟一搜尋的目標它的「{」「}」中,類似以下的語法:
  background-image:url(http://ystats.gif);  或  background:url(http://ystats.gif);
  如果為這兩種請接步驟三,如果為下面這種,請接步驟四。
  background:transparent;  或是  background:none;
(步驟三)
  將自己要貼的圖片網址取代其中http到副檔名結束的部分。
  例如:
  background-image:url(http://myhome.apbb.com.tw/indream228/baha_home_blue/TITLE-BG_blue.gif);
  或
  background:url(http://myhome.apbb.com.tw/indream228/baha_home_blue/TITLE-BG_blue.gif);
  之後請接步驟五。
(步驟四)
  將語法先改成→ background-image:url( );  或  background:url( );
  再回到步驟三。
(步驟五)
  成果大致類似:
  .banner{
  background:#FFFFFF;
  background-image:url(http://myhome.apbb.com.tw/indream228/baha_home_blue/TITLE-BG_blue.gif);
  background-repeat:no-repeat;
  }
  拉到畫面最下方,可以預覽成果或是確認送出。
  送出後即可,若是送出後仍無變化,請將鍵盤上的「Ctrl」和「F5」鍵同時按下,這是重整畫面的功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3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版面設計|教學|CSS|Q&A|自訂版面|語法|

留言共 5 篇留言

甯隨
太久沒看到
應該說寫簡單的HTML寫習慣了
突然間去學CSS
看到很多字就突然適應不良眼花撩亂
雖然一些字所代表的意思都看得懂
但真正自己動手去寫的時候腦中就一片空白了...冏

06-16 23:38

莉薇婭莞夢
呵呵,這並不急呀XD

可以先拿人家的模板慢慢改成自己的東西=ˇ=+06-17 01:32
おたく族の見習者
好文就要推 XD

06-17 09:04

莉薇婭莞夢
推~06-18 21:59
特小米
好久沒看到CSS的語法了!!!!


如語真的超強=口=

06-17 09:51

莉薇婭莞夢
我也好久沒玩語法了ˇˇ
只是在站務版看到有人問就忍不住回了。

因為對方的問題有點特別,特別到不知道問題的重點是什麼,只好把對方可能想問的答案全說了,
就變成上面這樣XDDD06-18 22:01
特小米
唔...那如語知道為什麼畫室無法回應別人的留言嗎Q口Q

06-19 09:05

莉薇婭莞夢
我馬上跑去試了一下,可以發言耶@@~06-19 17:54
原來你不帥
大大
背景的CSS真的是.body嘛??
都找不到

08-20 22:59

莉薇婭莞夢
我不太ˇ了解妳的意思嗯。

大致猜想您是在您的css中尋找body?
如果是的話,有一些基本版面的CSS中是沒有設定BODY的設計。
因此要請您自行添加:
  body{}
之後再在{}中添加您要設定的指令,像是背景顏色:
body{
background-color :#4984B5; /*背景底色*/
}08-23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ndream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心情符號之──SK... 後一篇:巴哈】造型→水色罐子_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