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正確的臉部清潔步驟

作者:☆~紫韹〃玥│2008-06-20 13:14:36│巴幣:2│人氣:8086
正確的臉部清潔步驟

臉部的清潔工作是最重要的!若沒清潔徹底很容易產生痘痘或黑斑,所以清潔是保養,愛美的第一步:

1.卸妝:無論你是否有化妝,長期暴露在髒空氣中的你都應該做卸妝的工作。重複的將卸妝品塗抹在臉上,以打圓的方式按摩使彩妝充分溶解,再用溫水沖淨或面紙拭淨。

2.洗臉:選擇適合膚質的洗面乳,取適當的份量在手上輕輕搓柔到起泡,再均勻的塗抹在略濕的臉上,以上到下,左至右的方向按摩臉部,直到污垢溶解脫落後,用溫水沖淨即可。



洗臉的秘訣

臉要洗得乾淨,保養品才能真正地深入滋養你的肌膚。但你知道正確的洗臉方法嗎?

(1)洗臉的水溫不可太高,容易產生皺紋或是討厭的細小紋路;也不可用冷水,易使得表皮髒污垢黏住難以洗乾淨。而最適合的水溫是與體溫相同!

(2)將洗面霜﹙乳﹚或是洗面皂先在手中搓揉充分起泡後,再塗抹在臉上,由臉部中心向外順著肌肉紋理平均的用四指指腹畫圈清洗。

(3)再用接近體溫的水溫來沖洗乾淨即可,切勿用毛巾搓揉擦臉,因為質感再好的毛巾都比不過妳臉部肌膚的細緻,容易產生可怕的皺紋!

(4)選擇最適合妳的洗面皂﹙或乳或霜﹚。在用最適合肌膚的洗面皂洗完臉後,肌膚立刻感到濕潤不會有刺刺癢癢或是緊繃的感覺喔!



如何讓肌膚水水亮亮

想讓肌膚水水亮亮的是每個人的願望!有秘訣哦!

(1)從慎選對健康有幫助的食物開始,例如:小黃瓜、奇異果、檸檬、蘋果、木瓜、橄欖、蜂蜜、玉米等天然食物外,低鹽清淡的口味更需要持之以恆。

(2)讓自己更快樂,在心情上常常擁有快樂的原動力,肌膚自然會變得細緻。如果你時時刻刻處於焦慮、煩躁、失眠、緊張的狀態下,你的毛細孔會變得粗大,肌膚也容易粗躁,而煩人的黑頭粉刺也會緊跟著你。

(3)多保養少化妝,讓肌膚有足夠的休息和水分,讓化妝品在臉上的時間越短越好,當然,徹底的卸妝,會讓肌膚保持好狀態。



嘴唇乾裂怎麼辦?

嘴唇容易乾裂怎麼辦?告訴你一個小方法:

抹上眼霜(滋潤型的)或是橄欖油,用保鮮膜包住,敷三分鐘。再用溫水洗掉或是用面紙吸乾油份。但請千萬記住,不要用力擦拭喔!



黑頭粉刺怎麼辦

沒臉見人,只因鼻頭上的黑頭粉刺嗎?別擔心,只要利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讓你不再是「草莓」!

1.市面上有販售許多粉刺貼布,可以先將臉部以溫水充分洗淨,將貼布沾濕貼在鼻頭,待乾撕下即可。

2.購買去角質的產品,充分按摩,可以讓壞死的角質剝落,並改善黑頭粉刺的狀況。

3.也可以用精鹽混合營養霜按摩有黑頭粉刺的部位,再以溫水洗淨,可以改善毛孔粗大和黑頭粉刺的困擾。



如何消除黑頭粉刺

黑頭粉刺的困擾其實不難解決,請試試這個方法:

(1)用醋按摩局部,再以熱水蒸臉三分鐘,然後用洗面乳洗淨,把臉擦乾。

(2)用化妝棉沾上蛋白貼在上面,等乾後從下往上快速、用力地撕下來。

(3)最後要記得冰敷,用以幫助毛孔收縮。

(4)蛋白的清潔效果非常好,但最好只做局部,不要整臉做,且應避免使用於眼部與嘴角四周。



造成黑眼圈的原因

造成黑眼圈的原因有三種:

(1)睡眠不足而造成皮下靜脈充血

(2)過敏性鼻炎或氣喘等病患,則是因為色素沉澱所造成的

(3)眼皮的皮膚角質化

除了使用黑眼圈專用的保養品外,徹底地改善形成的原因才是根本的治療之道喔!



避免黑眼圈形成的秘訣

看到貓熊很興奮,但若你成為熊貓的話,可能就高興不起來了吧!注意這一些小細節:

1.睡眠充足、適度運動,維持良好新陳代謝。

2.每天早上喝一杯蕃茄汁或胡蘿蔔汁,維生素A可以消除眼睛疲勞。

3.不要吃太多鹽,造成眼睛浮腫。

4.早晚用眼霜由內向外眼角骨方向,呈畫圓圈方式用指腹輕輕按摩眼框周圍。

5.徹底卸妝後才能休息,防止化妝品色素沉澱。

6.多看遠處綠色植物,以消除疲勞。

7.因為熬夜造成的黑眼圈,用熱水與冷水交替敷眼,可以在短時間內改善黑眼圈的狀況。

含維生素A的食物:奶、蛋、魚肝油、動物肝臟、胡蘿蔔、萵苣、菠菜、油菜、茴香、南瓜等蔬菜,桔、杏、柿等水果。



長青春痘怎麼辦

長痘痘一直是少男少女的面子問題,想要有面子就要了解長痘子的原因:

1.別人都說你是「豆花」:你應該先調整自己的作息,多運動、少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徹底做好清潔保養的基礎工作,並要注意是否使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品及化妝品,避免使用功能過多的保養品。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就應該就醫,找出問題所在,才能徹底解決痘痘問題。

2.偶爾會不聽話的蹦出幾顆:表示是那段期間的作息、飲食或生理變化造成,應調整作習,注意睡眠時間,並選擇清淡的食物,清潔工作徹底,避免去角質或過於刺激肌膚的保養,即可有所改善。



如何避免魚尾紋的產生

眼睛周遭的皮膚是最薄的,乾燥、敏感,也比較容易產生細紋,所以在保養上不得不多下點功夫。

1.不要在陽光下過度曝曬,否則會使皮膚乾燥而產生細紋。

2.避免抽煙或喝酒,否則會使皮膚狀況變差,眼部則更是明顯。

3.睡眠要充足,並可多攝取維他命A。

4.不要經常揉眼睛,否則更容易產生細紋。

5.眼部卸妝時應使用溫和的眼部專用卸妝液,動作要輕柔,以免產生小細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9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麗的話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此帳號已被刪除
UNO的妙鼻貼不錯用

07-11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眼鏡隱形,健康不隱形... 後一篇:是條件決定了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