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聽見自己的腳步聲

作者:showdown│2010-09-15 15:02:31│巴幣:0│人氣:335
 
  「你聽過自己的腳步聲嗎?」

  呃……我知道這個問題,很像勵志小品、或政令文宣,但真的沒想要去探討,那種精神層面的深入、或政策推廣的意識。在此,只是很單純地問一聲,各位是否有聽過自己的腳步聲。

  「什麼?說我這問題是廢話啊……」

  我懂!我明白你正在訝異眼前這人的智商!聽覺這玩意兒是很神奇的,許多時候聲音明明傳入耳中,卻因為沒去注意、或未能記得,於是掩蓋掉「曾經聽到」的事實。我們每天幾乎都能聽到數種腳步聲,別人的或許沒去注意、或沒想去記,但自己的無論再小聲,因為有了預期心理,多半都能聽見。

  「什麼?又說我這推論是廢話!」

  說真的,如果我只想問這個,那還真覺得以上純屬廢話,因為這在生活中,算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那……現在改問些「不正常」的好了。

  「你聽過自己的腳步聲嗎?」

  別打我,這問題跟一開始的句子一模一樣,這不是在耍人,而是打從提出的那刻起,就沒打算問那種單純又正常的推論。我這裡的「聽」,更近似一種感覺,一種從身體內部,把我跨步的振動,由下而上地傳至耳朵。

  我的頭,像一只封閉的共鳴箱;而腳底傳來的振動,如同猛力敲擊的鼓棒。每一次信號傳來,都透過耳朵這鼓面,將能量導入,產生出厚實的共鳴,若真要形容,或許只有無敵鐵金鋼或酷斯拉,這種上個世代的巨大產物,才能表達出那種遲緩笨重的十足噸位。

  轟然巨響中,夾雜透頂鉅痛,一步一轟、一振一痛,我從來都不知道,腳步聲也能從內部,這般令我難過。

  會有這種奇特的感覺,就要從半個月前的小感冒說起。當時天氣漸漸在變,套用網友的一句形容話語:「只有太陽還堅持著盛夏,涼風與黑夜早已拋棄了它」,我這個跟不上夜裡溫度變化的遲鈍者,開始鼻水不斷。

  當然,本人奉行有病就要快求醫,越早處理就能越快解決,所以開始流不停的那天下班,便立即去拿藥。在藥物壓制下,鼻水變稠了,夜裡也比較感覺不到逆流的痛苦,不過,這正是一切加重的開端……

  撐過辛苦的上班日,想說假日能好好休息,感冒自然會好;不料原本只有鼻子出問題,到後來耳朵也塞住、氣管也開始發癢,整個人只覺內部積了不少髒東西,卻怎樣也排不出來。

  星期一早上,鬧鐘在耳邊響起,我卻覺得平時刺耳的鈴聲,像隔了一層膜般,失去原有的威力。四肢乏力、頭上像被施了緊箍咒,明明恢復了知覺,卻又無法讓身體順利活動,努力了好一會兒,終於從床上爬起,緩緩走向廁所。

  就從這刻起,我的腦海中浮現鐵金鋼走路的畫面,每一步都顯出它的緩慢笨重、每一步都搞得天搖地動。金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更何況我們公司,原本就沒有全勤獎勵一類的,於是我用電話請了個假,再出門尋找名醫。

  後來的幾天,我換過兩間診所,兩位醫生都對我表示佩服,因為他們的管子,無法將我積蓄的東西吸走,可以把病情搞那麼重還不自覺,也算有不錯的忍耐力了。

  「你聽過自己的腳步聲嗎?」

  現在再聽一次這個問題,應該就沒那麼奇怪了吧?這算是一個新的體驗,但若能讓我選擇,寧可不要懂得這種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7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難得的自己po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重要
又頭香了,逐漸失去一開始的新鮮感。

或許在大大您的心中,多了一個總愛偷頭香的陌生人。

但是,這並不是我太無聊喔。

聊聊你這篇吧,自己的腳步聲是沉重到自己都能發現時,就真的很糟糕。

不過大大你總能說出我的心聲呀,這是好是壞呢??

自己的腳步聲有時固然可怕,

但是聽不見時才是最令人恐慌的。

我很煩人吧??說了些沒什麼意義的廢話。

那就這樣了,我還會再來留言的!!(好像一副自己很厲害的逃走.......)

07-10 15:08

showdown
因為頭香是用來「搶」的,少了那種熱烈感,頭不頭都僅是無感。回到文章,那次生病是我人生中,暫列榜首的重病,前後加起來大概三週,假好像分段請了四天,為了紀念(誤),特地寫成文章 ~~07-11 15:05
不重要
所以我才說用偷的呀,頭香可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喔。

不過大大你那次看來真的是病很重了,

是被惡魔改造身體了嗎??

好啦,這種紀念還是少點比較好,不然月姐會擔心的喔。

07-11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owdow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偶然發現的問題... 後一篇:單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