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大航海時代 4蒂雅開局貼圖

作者:睡覺的螞蟻│大航海時代 4│2009-10-18 19:39:47│巴幣:8│人氣:11385
大航海時代4,本來只是一個普通好玩的遊戲,加上威力加強版後就變成相當好玩的遊戲了。記得我好幾年前剛開始玩的時候,迷到把七個人物破了三、四輪,當然都是公正進度囉。現在看到巴哈有心得文功能,那我就來PO一下開局劇情好啦。

當然要選我最愛的蒂雅(初玩者不推薦,理由後述)

一開始蒂雅的上司-芬,把蒂雅叫來,原來芬及蒂雅所屬的埃斯康特軍,為了牽制同在加勤比海的瑪爾德納德軍,命令蒂雅成立艦隊一起對付瑪爾德納德

哼哼=_=簡單地說,我們蒂雅一開始就在埃斯康特軍勢力下,每個月要繳百分之一的持有金給埃斯康特,未來打倒瑪爾德納德時,加勤比海的市場佔有率還要全部交還給埃斯康特。接下來芬跟蒂維就開始放閃光彈了,原來這兩位是情侶。因為我有點不爽芬,閃光圖就不放了。

出了總督府,看到蒂雅的初始伙伴-塞維。跟塞維說要成立艦隊後,塞維很高興地說這樣就能脫離芬的手下了,因為:

看來我跟塞維所見略同

看一下一開始的勢力分佈吧
給初玩者的勢力圖說明
港口:以紅圈表示,大港口的紅圈會比較大。亮起來的港口代表此勢力在裡頭有佔有率,可以做交易。
航線:連接港口,所有非我方的的艦隊只會乖乖地在航線上航行。若連接的兩個港口都有佔有率,航線會是亮紅色,不然就是黑色。還未發現的港口不會在圖上標出來,但可以用航線與陸地的接點推測那裡有港口。
艦隊:以小船圖示表示。我方是藍色,敵方是紅色,中立用白色,海盜用黑色,頭領勢力用黃色,勢力下艦隊是紫色

勢力值第一名-埃斯康特,也就是我們的頭領勢力

第二名,埃斯康特叫蒂雅去對付的瑪爾德納德

跟埃斯康特一樣都是一臉壞人樣。簡單地說,加勒比海下半部是埃斯康特,上半部是瑪爾德納德的勢力範圍。
然後是我們的小蒂雅:

雖說每個主角一開始都是創業維艱,不過金幣0枚要怎麼買貨物啊。
到了碼頭,衛兵交給我們五萬元活動資金及二桅中型船一艘,想想埃斯康特自己也只有十萬,還交給我們五萬實在金甘心。

總之,為了做生意,先將船改成五個貨物艙,桅桿帆及船頭帆也加滿,以提高航速

把伙伴佈上去後大概就是這樣。

太慘了,只有兩個伙伴實在是太慘了。舵輪室沒人,桅桿手只有一個,不要說跟其它人拼佔有率了,連航行都很因難。等到開到海上控制的時候就更能感覺到那種悲慘了。

接著小小投資一下,提高佔有率才能買到足夠的貨物

一千元就可以買到二十趴的佔有率,只有剛開局才有這種好事。算算錢還有四萬多,想再買一艘船,造船廠竟然說這個港口沒有能造的船,沒辦法,只有到大港委拉克路斯買囉。

這個港口還有遺跡,進去逛逛吧

這種不用地圖的遺跡當然要先踩一踩

準備工作完成,該努力賺錢了,先進交易所買貨物

買了五個船艙的可可,上圖中那個問號其實是%,代表現在的物價約為101%。我的電腦因為字型的關係%出不來

準備出海,目標委拉克路斯,先確定航線

最西邊的大港就是委拉克路斯,以蒂雅目前的伙伴,直接開去委拉克路斯有點吃力,所以途中會停靠特盧希優及美利達兩個小港,順便進去看一下有什麼交易品可賺。

出港囉,出港後記得先把右下角的全速航行打開

龜速航行,中間有多辛苦就不用提了。終於到達特盧希優


一進港就有一張塞維幫蒂雅梳頭的圖

這兩人感覺有點像母子

中間過程略,終於到了委拉克路斯了,不過已經花了不少金幣花在特盧希優及美利達的佔有率上,沒錢買船。一進港發現廣場有些騷動,進去瞧瞧

原來是流行的尖端-阿科布.達邁正在鼓吹流行

我不想用胡椒做的香水哎…

先不管阿科布,到同業工會看一下有什麼委託內容吧

哦哦,剛好旁邊的美利達就有賣蕃茄,這個任務接了。

我個人玩大航海時代4的時候,除非選擇主角是拉菲爾(同業工會任務成功時,報酬上升且佔有率上升),否則幾乎只接購買交易品及討伐海盜任務。不過討伐海盜任務小蒂雅現在是沒辦法接的。

順便看一下同業工會有什麼寶物可以買

正在存買船的錢,只能光看不買。

接下來的流程大概是 賺錢-買船-賺錢-買佔有率 這樣,就不一一貼圖了。

開到牙買加後,終於遇到第二位伙伴

這不是我們的最強瞭望手費南德嗎?費南德加入後,提示我再到委拉克路斯一趟,在委拉克路斯收了第三位伙伴-小胖子埃米利奧,同時也是費南德的死黨(忘記剪圖orz)

接著到波多委羅遇見第四位伙伴-柳科,他是只有蒂雅線會加入的伙伴

因為蒂雅身為印地安人王族,卻跑到征服者手下做事,被柳科等其它印地安人視為叛徒,蒂雅反駁說族人本來就因為她的一頭金髮而排斥她,接著柳科點出蒂雅只是被埃斯康特利用而已。雖然兩人小有口角,蒂雅還是幫助柳科逃走。

再去一趟港口又遇見柳科,於是柳科及蒂雅兩人決定重建印加帝國,柳科加入。

因為瑪爾德納德消滅後,加勤比海的佔有率會全歸埃斯康特,所以蒂雅決定先去非洲及印度洋發展。

開局結束,就介紹到這裡,希望能讓沒玩過的人對這款遊戲產生興趣 

剛剛破完蒂雅線,補上一些圖吧
伙伴摸魚事件:

塞維小朋友,我只有你一個伙伴你還給我摸魚打瞌睡!

蒂雅發威了

塞維爬起來繼續工作,不過他講的話一點也不像是道歉

不少伙伴都有摸魚事件,像安傑洛是照鏡子,弗立奧是喝酒,費南德是打牌,埃米利奧是吃東西。打海戰時切到甲板畫面,有時還會看到伙伴打仗不忘摸魚「(安傑洛)作戰前要整理儀容」,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蒂雅線專屬)塞爾維亞遇到西門事件

這麼BL的畫面是?

克利福德初會克麗雅公主:

克利福德是某些主角的最終大魔王,強起來非常強,不過在蒂雅線沒什麼戲份,從頭到尾都乖乖龜在北海。

(蒂雅線專屬)北海的麗璐開港事件:

麗璐是適合初學者開局的主角,難易度跟蒂雅大大不同。在麗璐後面的是卡米爾,兩人為本作的傻瓜情侶。

印度洋的美女海盜阿芝莎

阿芝莎是伙伴之一,能力十分優秀,不過到中後期才收得到,那時伙伴都很強了,所以感覺她不是很必要。不過巨乳最高!

最後是破關:

終於復興印加帝國的蒂雅。破關圖還包含一些回憶事件,蒂雅小時候受委曲哭泣、初識芬等等。

想貼的圖都貼完囉,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5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航海時代 4|

留言共 1 篇留言

skipper
Q版小夥伴都好可愛

03-17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tz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玩明星志願3 (三)... 後一篇:重玩明星志願三(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