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記憶 ( 3/4 )

作者:showdown│2009-08-13 13:11:17│巴幣:0│人氣:276
  音樂聽煩了,就算再好聽的歌,也是從新奇到熟悉的過程最有美感,這大概是為何再經典的歌曲,都免不了失去它的點播率。

  現在的我,正處於這時期,或許用熟悉還不足以說明。有時開頭第一個音出來,我就能猜到歌名,甚至還能把前奏哼出;若突然從中間放起,答出的比例和速度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快,當然把間奏哼出亦非難事。只是對於歌詞,不管聽再多遍,也無法自然而然記住,除非我特別去看、去記,不然縱使我可以哼出整首曲子,記得的歌詞卻沒幾句。

  不過受人之託,自然要忠人之事,就算極想按「下一首」,也拚著按規則把日課做完。終於又到了大餐……呃……我是指驗收之日,這次的佑宜學長,帶了個一模一樣的MP3來,裡面的歌曲亦相同,但長度卻有了變化。為了怕我全心與食物對戰,這次先找了個安靜的地方驗收。

  按下播放鍵,歌曲都剩最後一段,而學長只是要我先聽,在第四首歌的結尾時,他突然問我下一首歌是什麼,而我也順利地回答出來。這現象我不知該如何解釋,其實平時在聽時就有留意,若直接問我歌的順序,那我肯定答不出;但聽著結尾,腦袋卻自然而然會出現下一首歌的旋律。

  「這就是你所謂的『潛在記憶』嗎?」試了幾首,我發覺自己答題的成功率比想像中還高,甚至他跳著去播也無妨,因為我記得的不是順序,而是音樂本身。

  「滿行的嘛!這樣可以開始下個階段囉!」佑宜似乎很滿意,雖然我依舊不清楚他要的是什麼,但他卻決定再繼續下去。

  「不要吧……我不想再聽一個月了。」只是對這幾首歌曲已感到煩躁的我,大餐的吸引力並不足以打動我的心,直接回絕了學長的提議。

  「那改個方法如何?這個月儘量不要去聽這些歌,生活中聽到無妨,但自己不要去播,這樣夠意思了吧?」佑宜不知哪根筋不對,這麼好康的轉變,讓我沒有拒絕的道理啊!

  「既然學長這麼有誠意要請我吃大餐,怎麼好意思拒絕呢?」我笑著答應了,因為換個方向來看,我的任務也只有聽MP3,現在要我別聽,不就明擺著不做事卻等錢領嗎?

  就這樣,我們約定好一個月後的相會,然後終於等到上個月的報酬,這次吃的是火鍋,而且還是點菜式的,我的食量算是不小,但學長更恐怖,在結帳時我又嚇了一跳,因為我倆又吃了一千多。

  所以,這個月我要更努力來答謝他!只是……這個月的任務似乎是「什麼都別做」,到底要怎麼去努力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5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難得的自己po文|側寫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owdow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 ( 2/4 )... 後一篇:記憶 ( 4/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