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大宇資靠仙劍金援

作者:飛雷│2008-12-17 11:12:08│巴幣:2│人氣:631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大宇資靠仙劍金援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線上遊戲業者大宇資(6111)在一整年慘澹經營下,近期授權中國久遊網重量級遊戲「仙劍奇俠傳online」即將開始收費,屆時約200萬美元的授權收入即可入帳,不過,大宇資表示,收費時間還不確定是否可以落在今年底,也有可能落在明年初認列。

「仙劍奇俠」將開始收費

大宇資今年在財務狀況捉襟見肘之下,以嚴格控制成本的方式經營,完全不代理新的線上遊戲,僅以研發產品授權海外為主要業務,年中賣出中國授權的「大富翁online」授權金已於第二季入帳,業外貢獻近900萬元,重點遊戲「仙劍奇俠傳online」則在12月開始不砍檔封測,大宇資表示,預計未來一、兩週內,就會收費。

因沒有新遊戲加入營運,大宇資前11月營收1.56億元,較去年衰退近三成,而海外授權則躍居為重要營收來源,截至上個月為止,不含中國授權收入,約有2,450萬元來自授權收入,而前三季中國授權透過業外獲利方式挹注,累計近3,000萬元,目前授權收入粗估佔營收近半數。

大宇:明年財務會好轉

大宇資表示,年後尚有「仙劍奇俠傳online」在台灣上市計畫,以及「爭寵online」、「天之痕online」等新作上市,將不會像今年一樣慘澹。

值得注意的是,大宇資近期財務狀況頗令人擔心,該公司負債比率達九成,流動比率五成,速動比率則低至四成,流動性欠佳。

私募資金可望月底入帳

大宇資表示,目前手頭仍有上千萬元現金,以每季費用4,000萬元至5,000萬元計算,帳款支付不成問題,而「仙劍奇俠傳online」授權收入即將入帳,也將有效改善流動性問題。大宇資私募資金約1至1.5億元順利的話可望月底入帳,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也有助於改善財務狀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4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宇|仙劍奇俠傳|仙劍奇俠傳online|爭寵online|天之痕online|大富翁onl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inlin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8年十大網路應用?... 後一篇:低消費解憂愁 線上遊戲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