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靈古堡同人──逃離 首章:回家

作者:軍火師│生存遊戲 4 惡靈古堡 英雄不死│2007-10-03 14:42:51│巴幣:6│人氣:906


惡靈古堡這遊戲,相信大家不陌生。第一代主要故事是女主角吉兒等人為逃避狂犬追殺,因此逃到洋館避難。原來洋館內有一個實驗室,隸屬於世界製藥大廠保護傘。而這間洋館看似無人,實際上的確無人,可也不算真的無人──會活動的人形,全是生化殭屍與改造怪物。最後首代於洋館自爆後結束。之後的聖女密碼,算是與惡靈古堡的衍生故事。

第二代回到一代女主角的居住地,美國拉昆市(Raccoon City,也能翻成浣熊市)。這個故事的發生點是在警察局的地下,下面同樣是生化實驗室。故事發展很類似。

第三代,吉兒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不過整座城市居民大都成為生化殭屍,且美國政府最後使用核彈炸燬整個城市,男女主角必須逃離這個城市。

第四代,二代男主角里昂因為前往尋找總統女兒,並找尋保護傘的歐洲分公司,抵達西班牙一村莊,沒想到此村莊的人疑似變成殭屍,然不同點在於這些人都有自我意識,且會思考與使用武器能力!後來察明原來是寄生蟲所導致。

背景大都在美國,直到第四代發生在西班牙。目前第五代很有可能在非洲。

話說生化危機,不見得只在美國,很有可能發生在周圍,甚至是你我所在之台灣,且很有可能比電玩遊戲還要棘手數十倍!

加上我看到巴哈姆特網站上之惡靈古堡哈拉版貼不少同人創作,也讓我有種想要動手寫作的衝動。後來決定:故事發生在自己的學校,並且以第一人稱發揮。

諸位跟我讀同樣學校的別生氣,並且說明──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只能說我真是個烏鴉嘴。XD


楔子

自1998年洋館事件至之後1999年拉昆市(Raccoon City)受到病毒感染,而後遭核武摧毀後,保護傘(Umbrella)公司於美國似乎消聲匿跡。2005年,前Raccoon市警察Leon,於歐洲尋找美國總統女兒,同時尋找保護傘公司蹤跡,而後於西班牙一村落發現疑似生化病毒感染情況之聚集。

可仔細研究,看似相同,實則不然:這些暴民不同以往所遇到之殭屍,受到病毒侵蝕,只會機械性地按照本能,根據氣味尋找肉類食用,他們全是活人,除了極具攻擊性且畏光外,如一般人無二,會奔跑、會思考、會使用武器,甚至還會打集體戰,這比以往殭屍還要恐怖數倍!

Leon於搜查過程中,救得一名少女,這名少女經過查證結果,確定是美國總統女兒:Ashley。同時發現綁架Ashley之光明教團,其教主將寄生蟲卵注入人體,俟孵化後,以手杖控制人員行動。Leon與Ashley甚至一度被寄生蟲寄生。

之後,Leon在城堡中,發現數年前以為已死的保護傘公司特工,Ada Wong,兩人一明一暗,一人解救總統女兒,另一人以寄生蟲樣本為目標,進行摧毀光明教團工作。

最後,Leon將教主Osmund Saddler擊殺,Ada炸燬無人島上之據點,同時Leon也救回Ashley後,此次風波才宣告結束。

然,真如常人所想像,一切都結束?



201X年,距離最早洋館事件,也有十幾廿年。位於台灣橫跨台中市與台中縣一帶,有一完全校園,名喚東海。內有各種教學大樓、牧場、食品加工區等設備,從幼稚園至博士班,一應俱全。校園從山腳起,直至山腰,佔地在2007年時統計,約一百五十餘公頃。從社會科學院後面之出口離開,可進入一個近似逢甲夜市之熱鬧商圈,稱之為東海別墅。

此地雖小,無法像逢甲商圈一般供應太多娛樂,但食衣住行育樂等功能,皆俱全。位在山間,陰暗角落不少,且也由於在山中,有時會瀰漫大霧,使人有種「山在虛無飄渺間」之錯覺,加上東海大學不知在何時忽然開始從原本賣地換取經費之窘境,忽然改成拼命向四周買地,同時進行開發,而購買之地段,基本上都是大肚山上有些荒蕪之地帶,雜草叢生,更使該地更顯其神秘。

接著,此地與山下台中工業區相連結,更帶動此地建設,使該學校比以前更加出名且熱門,外界給予一個「台灣中部的東京大學」之稱呼。原本屬於傳統大學的東海,理工方面更為受到注目。而原本的生化科技,更是即將與其他像是清華、成功等學校並駕齊驅!

此時,一個外號叫阿翔的四年級生,參加畢業旅行,於9月18日晚上,返抵國門。故事展開了‧‧‧



首章 回家

「朋友,順啊~~~!」我們這群人在車上慶祝前往泰國的畢業旅行圓滿落幕,同時訐譙因某些理由,導致飛機誤點,卡在曼谷新機場差點回不來之情況。

到了學校門口,大家決定各自離開。由於此時已是子夜十二點多,大家也累了,想要早點休息,因此在回台中之路途上,我們已事先叫了數台計程車,讓大家早點休息。

本來有一對男女,分別名叫傻強與C寶,想要約我一起坐計程車,但被我婉拒,因此我自己則是獨自一人,拖著行李,背著隨身物件,走去自己住的套房。我住在學校上面的東園巷一弄,中段有間早餐店,而我住在早餐店樓上的三樓,已住了兩年。

當我走在靠學校圍牆的人行道上時,發現馬路上來往車輛比以往夜間時分還少。我想:或許是台中各大專院校已開學,許多人早已收心,因此早點睡覺,好迎接新課程。由於腦中是這麼想,就不怎麼在意。

等爬到東園巷口,並且見到上頭寫著「龍井鄉新東村」招牌,這麼往左拐彎,看了一下四週,行人比以往還少,幾乎可說是沒人,感到有些奇怪。但我想應該只是大家不想出門罷了,因此也不怎麼在意。走沒多久,看到永和豆漿店,肚子感到有點餓,於是走進店門口,買點東西吃。店員們如往常般,炸油條的繼續炸,煎東西的也繼續煎,不過眼神似乎有點奇怪,且毫無表情。我拿了兩個包子,對櫃檯後一名中年男子說:「老闆,給我一杯冰豆漿。」

中年男子依舊無表情,從冰箱拿了一杯已經封蓋的冰豆漿,同時以毫無抑揚頓挫之聲調對我說:「四十五圓。」我馬上掏出完全相符的金額,拿了食物,連忙離開店鋪。

走在路上,回想剛剛在店面的情況:印象中,我住在這邊也有三年,我跟他們寒喧,他們會回應,且有各種表情,可是我看到他們的眼神呈現瞳孔緊縮,毫無表情,總覺不太對勁;且照理來說,店員看到我,通常是他們先開口打招呼,而不是等我開口;就算要等我開口,說話時他們聲調就算咬字不清,可平上去入應該分的清吧?可剛剛毫無抑揚頓挫,似乎有些詭異;當我進入店內,瞥見店內顧客,人數較少,也頂多四五人,他們也如同裡頭的店員一般,面無表情地吃著東西,且顧客們面對面坐,卻連話都沒有說一句!

走著走著,也吃著自己買的東西,走到東園巷一弄,我住的地方時,東西正好吃完。這邊晚上比較熱鬧,開的店也較多。本來十二點也該有人存在,這回反常地沒看到人!有間漫畫店,打烊時間較晚,是凌晨三時。可店內雖然燈開著,但不怎麼亮;裡頭也幾乎無人。看到這種情況,也無心逛下去,於是走到自己住的地方,打開房門,也不上網,洗澡,吃藥,設定好鬧鐘後,踏入被窩,準備迎接早上新的課程。

即將進入夢境時,忽然有種預感,這整件事情十分不對勁,可哪裡奇怪,就是說不上來‧‧‧

此時,忽然聽聞遠處傳來陣陣疑似爆竹炸裂聲,從一弄弄口至上頭,「啪、啪」地響個不停!雖然聲音不大,但是也是會妨礙睡眠!一氣之下,我爬起身,把原本開啟的窗戶再度關起,並且開冷氣!雖然已初秋,氣溫已逐漸轉涼,但是我想要透氣,勢必得要開冷氣!

本來想:關了窗戶,聲音會較小聲,且鞭炮也不會那麼沒有限制地放,應該不久就停了吧。然,我想法太天真了──雖然聲音小了,但這種聲音愈來愈大,且從有時間差,偶爾這邊響個幾聲,那邊響個幾聲,慢慢地轉換成「鼕鼕鼕鼕鼕鼕」的連珠砲!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睡覺!因第一堂課是早上八點十分,總得要去上吧!因此,照樣地睡覺。聲音經過玻璃窗隔離,至少較小聲,算不幸中之大幸。不過,這聲音一直持續,甚至還在我凌晨四點時驚醒時,都還持續著。

隔天早上七點,我爬起來準備上課,炮仗爆破聲終於停了。我打開窗戶,好透氣。同時看看四周,發覺周圍雖然行人稀少,如同平常清晨情況,可在這之中似乎瀰漫一股殺戮之氣‧‧‧



To Be Continued‧‧‧

阿翔File:
本名:李宇翔
年齡:21
身高體重:165cm,69KG
就讀科系:中文4B
專長:他本人與其他人完全不曉得,只知道眾人公認興趣是──看軍事雜誌、玩單機電玩、研究軍事。曾於畢業旅行時,使用點二二獵槍(當然是實彈)打鋼靶(Popper),五發中三,其中一發打中後排目標!

一個功課一般,可課外知識特別廣博的一名怪人。此人說瘦不瘦,可說胖‧‧‧又不真的很胖。照理身體胖,身體一定很差,可在外面按摩時,當班上許多看起來十分精壯的同學皆為穴道、氣脈與骨節劇痛在哀號時,他卻沒有什麼地方感到有問題。

外表可愛,帶了副金邊方框眼鏡,且喜歡穿著厚底登山鞋。有意思的是:這人雖然十分隨和,且隨和到容易嚇人,但潛在個性容易發怒。

本身力量不弱,可握下一個伯朗咖啡罐,只是自己不曉得,還以為力量差到極點。話雖如此,他不喜歡打人。就算生氣,也只會做個樣子,從未真的出手。可光是其展現的殺氣,就可以讓對方感到恐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99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古堡|同人|逃離|生存遊戲 4 惡靈古堡 英雄不死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jorin(990)
玄疑的開頭,很不錯!

10-06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vol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惡靈古堡同人──逃離(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