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強化您新陳代謝的十二種方法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0-07-05 01:44:09│巴幣:50│人氣:13702


將這些方法融入每日的生活,讓您甩開惱人的贅肉


1.         交互使用訓練方式,提升運動效率
如果您日復一日,花費相同的時間在相同的運動上面,您的身體也會大喊無聊。所以,建議您給自己來點變化,像是改變運動的行程安排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像是散步五分鐘就慢跑一分鐘、騎腳踏車五分鐘就加速衝刺一分鐘、游泳的話每隔一圈就奮力游一圈等等。這麼一來,燃燒的熱量會比平時還來得多。


2.         煩躁不安
煩躁的人會有抖腳或點手指的習慣,這些動作會讓你每天多消耗五百大卡的熱量,一星期後就可以抖掉一磅的體重。


3.         手裡隨時握一顆軟球,經常捏它一把
這是您少數可以在任何時間場合做的運動。您可以訓練手部的肌肉,而肌肉可以比脂肪消耗更多的熱量。


4.         不讓自己餓肚子
如果一口氣燃燒太多的熱量,會造成事與願違的效果。如果您總是讓自己處於飢餓狀態,不僅會因為新陳代謝變慢導致體重不再減輕,還可能讓你虛脫在床。


5.         將五條橡皮筋放在自己的手腕上
別誤會,這可不是什麼橡皮筋療法,這些橡皮筋是要提醒您,今天還要喝幾次十六盎司的水。喝水可以提升新陳代謝,幫助您燃燒更多熱量。德國學者曾經進行一項實驗,讓十四位受驗者喝下五百毫升的水,然後觀察他們的新陳代謝率(熱量燃燒速度)。結果有超過三成的受驗者,新陳代謝率在十分鐘內立刻提升,然後可以持續這種高檔將近三十~四十分鐘。學者們估計,如果您每天攝取1.5公升的水,一年以後可以消耗174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2.25公斤(5磅)的體重。
要注意的是,這個現象的原理,是因為身體會消耗熱量對您喝下去的水進行加熱,所以請喝冷水才有效果。


6.         讓辣味香辛料加速自己的燃燒
某些研究指出,辛辣的食物會提升您的新陳代謝。Specialist grocers(美國知名的調味料商店)裡面有販售各種不同的香辛料,每星期購買一種,放在自己的伙食裡面。像是炒蛋撒上墨西哥辣椒,或是燉牛肉裡面撒上蘇格蘭帽辣椒,都是不錯的點子。


7.         戶外運動
雖然不太清楚,是因為和煦的微風,還是溫和的日曬,但是在室外運動真的比在體育場裏頭還能讓人更加提起幹勁。


8.         吃五頓小餐,取代原本的三頓大餐
或許你會想,要減肥就要少吃,但是事實卻並非如此。每幾個小時就進食(不能吃太多),可以保持自己新陳代謝在高檔,不會因為隔餐太久導致代謝率降低。這裡的「進食」指的是一小杯濃湯這種等級的食物。


9.         每天啜飲兩杯咖啡
研究指出,咖啡裡的咖啡因可以提升自己的代謝率。不過呢,這可不包含市面上那些甜死人不償命的咖啡。另外,如果您不打算熬夜,就不要喝太濃的咖啡。


10.     不用擔心自己體重如溜溜球般忽高忽低
一般人的迷思是:如果讓自己減輕了十到二十磅,新陳代謝率就會跟著由高轉低,讓自己的體重忽上忽下。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學者們針對這點發表的四十三篇研究報告中指出,減肥者的代謝率和一般人並無二致。


11.     帶著目的和意圖跑步,並採用下面提到的戰略來提升代謝率:
I.           跑步同時揮動手臂,可以額外燃燒5%~10%的熱量。
II.         穿著負重衣跑步,這是另一個增加熱量消耗的好主意。但是呢,請把負重的腳套和臂環給放在家裡-他們會破壞您的平衡,甚至導致受傷。
III.       在沙地、草地或碎石路上,而不是在跑道上跑步。這可以訓練您的肌肉協調性,讓您在崎嶇的路面也能順利運動。
IV.       使用健走杖。美國的研究指出,使用健走杖可以讓您在無意識間提升整體的運動量。
V.         讓您的腳泡在淺水中跑步,像是湖邊或是小溪等等。水可以增加運動阻力,同時提升運動量。(請嚴選地點)


12.     節食期間請多補充蛋白質
一般來說,減肥期間裡,您的身體會降低代謝率。但是有些證據指出,如果您將蛋白質攝取量提升到建議值的頂點(大約是總熱量的20%),即使您在減肥期間一樣能保持精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71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讀者文摘|翻譯|健康|養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P Jenna
i like it

07-05 03:10

Chris
發現背景多了KARU大 莫非這是繪師專欄的預告嗎XD

07-05 14:49

逢魔之夜
這15樣 有9樣我辦不到...

09-24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愛的夜雀 十七... 後一篇:戀愛的夜雀 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