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吸血鬼的物語 德古拉與惡魔城全書 Part 3

作者:雪樹│惡魔城 X:月下夜想曲│2008-12-03 01:06:38│巴幣:0│人氣:1187
Their stories

  這麼快就完成了全魔法技能的習得麼?

  果然,人類的潛能是無法估量的啊。現在的你,自認為可以戰勝我了吧?

  很多時候,我也在想,如果我們吸血鬼一族,持有這樣高貴的血統的民族,能夠稍微放下高傲去學習其他劣等種族優點的話,結局,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吧。

  現在的你是強大的,強大到可以戰勝我,強大到可以將我封印。

  不過即使你再強大,也敵不過歲月的流逝,你會慢慢的變得衰老;即使你再強大,也毀滅不了我,因為,吸血鬼一族是不死之身。

  這是我送給你,被選中的人,最後一份禮物了,吸血鬼日記。

  等到惡魔城再次復甦之時,希望你的後代能帶著日記重新來到這裡,這也算是你和我的一個約定吧。

  (窗外,起風了。

  德古拉的新代君王,依舊衣著華麗,坐在王座上。

  手中的水晶杯,空無一物。

  嘴角,流淌出藍綠色的液體,卻依舊掛著些許輕蔑的微笑。

  身體慢慢變暗,一點一點的開始消失。

  血色的披風終於從王座上輕輕滑落,水晶杯跌落在地上,摔得粉碎。

  照陽冉冉升起,城堡開始片片支離。

  德古拉的故事沒有結束,而才剛剛開始…… ……)

Their stories

        From: 吸血鬼日記

…… …… …… …… …… …… …… ……


1725年11月3日         雪

頭忽然變的輕了起來,我記得我應該是死了吧。
德古拉·雷·依庫塔,這是我的新名字吧。
之前的記憶已經變得很模糊了,不過現在這種感覺還不錯,人血搭配紅酒的味道真的很誘人啊。

1726年1月15日         月

總算是掌握好了吸血了,我果然不適合當吸血鬼——父親這麼說。
才發現,家譜這麼厚,好在我本身對這些還算有興趣,總算是背的差不多了。

1726年2月1日          月

原來製作和控制骷髏這麼容易,現在我已經很熟練了。雖然他們很遲鈍,不過相比那些純用來製作食物的殭屍還是好多了。
骷髏騎士感覺還蠻有意思的,雖然變成了骷髏,死前的盔甲居然還可以穿的上啊。
製作第一個無頭骷髏可真讓我為難,不過頸椎骨被扭斷的聲音還是蠻酥脆的嘛。
祖父第一次帶我參觀他征服巨人族做成的巨大骷髏,果然很震撼啊,不過我怎麼感覺這傢伙比那些小骷髏更遲鈍啊?!
下次我也要去抓兩隻巨人族來做成我的骷髏。

1726年2月3日          雨

是我的錯覺嗎,總感覺美杜莎看我的眼神很柔情呢。
雖說只在上次的舞會見過一次而已,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給她寫信了,祖父應該不會反對的吧?

1726年2月5日          雨

二月的雨一下就沒個停,心情也亂糟糟的。
好在收到了美杜莎的回信,我猜的果然沒錯,她比那些北歐的夜精靈可愛多了。不過那些騎著掃把遲遲才到的女巫們也蠻可愛的,我記得有一個叫阿塞爾克的吧。
雖然我知道他的目的是想撈到我們城堡裡的跳躍小丑來配置那些噁心的液體,我根本不在乎。

1726年3月2日          月

可憐的女巫已經讓我變得厭倦了,除了那故意做作出來的嗲聲,實在沒什麼令我感興趣了的。
好在還有美杜莎的回信,她還真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居然因為人類一句無心的冒犯就把他們都變成了石頭。
父親從歐洲帶回來了一批女武神做護衛。看樣子她們這麼聖淨,沒想到為了無限的生命就輕易的拋棄掉了那些口口聲聲的信仰。
不過我想她們應該還是住不慣靠下層的環境吧,聽說她們對食人花的花粉過敏。好在她們的御空術還不錯,安排住在上層也無所謂。

1726年3月5日          月

我的心和身體都被美杜莎融化了。
今天真是個美好的日子,雖然從她的語氣裡感覺得到她的擔心。
之前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曾祖父也曾經愛上過異眼美杜莎一族的公主啊。不過正式那段不光彩的過往,才讓我們兩族的關係變得如此微妙吧。

1726年5月15日         月

美杜莎的脾氣越來越壞了,居然連我和惡魔小護士搭個訕也吃起醋來了。
這次征討魚人的戰役也算是我正式參與的第一次大的戰役了,我實在沒空再陪她閒鬧了。

1726年5月31日         月

戰役持續了半個月,吸血鬼一族的傷亡也很嚴重。
雖然是不死之身,不過魚人族的水幕結界還是可以把吸血鬼的身體完全撕碎;然後把吸血鬼的靈魂——血蝙蝠用那噁心的綠色液體完全包裹封印起來。
而且他們的數量完全在我們的意料之外,這些低劣的種族果然繁殖力是強大的。
好在他們圖有數量,智商上卻差別很大。魚人族的上層也被成為人魚,這點從外形上就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出來。人魚更接近人類的長相,在智謀上也可以算得上上乘了。下層那些噁心的魚人更接近魚的外形,只是稍許能兩棲作戰而已。雖然他們在力量上還算出色,但是對魔法的一竅不通加上遲鈍的大腦,戰役到中期其實就已經分出勝負了。

1727年10月4日         月

去年的戰役之後,父親似乎刻意的讓我接手一些事情了,哎,真是頭疼啊。
到現在我才知道,父親的貼身侍衛死神,居然是個冒牌貨。
死神果然最後還是沒有完全掌握吸血鬼一族的生死,而吸血鬼一族企圖完全戰勝並俘獲死神的計劃最終也是以慘敗告終了。
當時的那些老傢伙為了掩人耳目居然用盡了自己的魔力創造出了現在這個貼身侍衛。怪不得我說這麼這冒牌貨的力量也有這麼強大,原來如此。

1727年12月25日        大雪

父親最終還是答應讓我出城的要求…… ……
…… …… …… …… …… …… …… ……

1750年3月17日         月

第一次遇見了讓我心動的人類,本來打算把他也變成吸血鬼的,不過最終我還是沒這麼做。
沒想到他的信仰居然比那些所謂的神族還要堅定,如果強行把他變成吸血鬼的話應該也不好玩吧。
不過既然他這麼恨吸血鬼一族,我就親自帶他來惡魔城參觀參觀好了。我倒要看看,這可憐的人類能把我如何。

1757年6月17日         月

沒想到他的成長居然這麼迅速,這麼快就把惡魔城的全區域摸清了。
他開始讓我越來越著迷了。
這會是我一直鄙夷的人類嗎?
有時候我甚至近乎瘋狂的想把他的靈魂取出來保存到我的藏書庫裡,那令人炫目的藍色,一定是。

1758年9月9日          月

我這是怎麼了?我居然把吸血鬼一族的寶物庫和藏書庫對他開放了?
要知道,這可是連普通吸血鬼貴族都不能進入的禁地啊!
看著父親的畫像,卻似乎得到了他的諒解。
可能,這正是我內心所渴望的吧?

1762年11月3日         月

又是個赤月的日子。
我所期望的日子,要來了嗎?
終於可以休息了。
惡魔城的輪迴即將畫上暫時的句點了吧?

吸血鬼獵人,你一直這麼稱呼你自己吧。
終於可以被你封印了,這是你的使命吧?如果是的話,那麼我來幫你完成。
可能這就是宿命吧。
別忘了,下個赤月的日子,惡魔城還是會復甦的,沒有人能打破這個輪迴,生命的輪迴。
只希望,到時候讓你選中的人,將這本筆記回到惡魔城還給新的城主啊,呵呵。

保重吧,獵人!


作者:whomray
來源:電玩巴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9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魔城 X:月下夜想曲|惡魔城:被奪的刻印|惡魔城:迷宮迴廊|惡魔城:蒼月的十字架|惡魔城:無罪的嘆息|惡魔城:黑暗的詛咒|PS2|NDS|PSP|WII|惡魔城|惡魔城ドラキュラ~血の輪迴~|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冥王草莓
我推!!!
全部共三篇對吧? 我來把他一口氣看完~

12-03 12:50

雪樹
恩阿~
共三篇
我覺得很有趣呢^^12-03 22:05
仮面運転手
看不懂
等你借我玩
我就懂了XD

12-03 18:17

雪樹
簡單來說
這是以吸血鬼德古拉的角度
來介紹惡魔城
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來寫作
很有趣的文章呢^^12-03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i0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吸血鬼的物語 德古拉與惡... 後一篇:遲來的感激,瑤仙弄情(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