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特務間諜

作者:帥哥:KJ│2010-08-04 00:06:39│巴幣:2│人氣:14210
 
片名:特務間諜
 
心得(以下有提到關鍵劇情的部份已反白處理,請安心閱讀):
本片目前在網路上獲得極高的評價,就連Reger Ebert都給了四顆星滿分的超高評價,不過說句老實話,或許是因為本片的高評價,以至於我對本片的期待過高,結果就是本片讓我有點失望,當然,基本的娛樂性還是有,只是看首輪有點不值得就是了。
 
它的劇情是最多人稱讚的地方,多以轉折不斷、難以預料等來形容,但以我之見,本片的劇情說好聽點較傳統、說難聽點較老套!
說真的,誰真的相信安潔莉娜裘莉是壞人、誰看到核彈倒數的時候又真的相信會發射?在看電影的當下我是真的很希望本片能勇敢的打破傳統,可惜編導似乎沒這個勇氣。
 
作為一步諜報懸疑片,本片在在諜報方面的表現差強人意,別的不說,當神鬼認證能夠在全球某個城市中找到指定人物時,本片連一個間諜闖進總統所在的建築物都無法察覺、這個中情局會不會太混了點!更甚者,她是怎麼闖進去的,我們回想一下:安潔莉娜裘利走進大樓、安潔莉娜裘莉撂倒幾個警衛、然後......然後就沒了,除非我當時被催眠睡著了,不然就是這樣了。諜報之間鬥智的表現可說是完全不行,沒什麼好期待的。
懸疑方面表現也頗差,轉折的確不少,但我卻全部猜中,連誰是俄國間諜都被我猜中─老實說他臉上就寫著「我是間諜」這幾個字,電影看多的應該都猜的出來─這對一部諜對諜的電影而言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更見鬼的是,我連什麼時候要切結局都猜出來了,當電影院裡的觀眾都還在期待下一波高潮時,我腦袋裡就閃過一段話:要切結局了,果然,字幕上來了,看來續集是一定有的,至於我還要不要繼續支持?考慮一下吧。
 
本片的動作場面也只能稱的上是勉強及格,飛車、槍戰、肉搏,一樣不缺,但都不甚精采,安潔莉娜裘莉一開始脫逃的那段大概能堪稱全片最棒的動作場面。當然,這不是天龍特攻隊,這是一部諜報懸疑片,動作場面不是重點、更不該凌駕於劇情之上(天龍特攻隊折反之),然而,當一部諜報動作片的兩者皆令人失望時,將最後的希望寄託在動作場面上,不過分吧?
 
不過好消息是本片整體敘事流暢,沒什麼冷場,雖然劇本上的問題不少,真的要挑的話矛盾點跟疑點可以挑出一堆,不過就像第一段所說的,本片還是有基本的娛樂性,不要像我一樣想太多,把腦袋放空、電影說的算,應該還是能夠得到兩個小時的歡樂時光才是。
安潔莉娜裘莉在片中的表現算中規中矩,是不會讓影迷失望,但也不會特別出色,不是說她演技不好,而是這個角色本身就沒什麼演技發揮空間,稍嫌平板,少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她在全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北韓被打成豬頭的那張臉......)
不過關於她的角色,我倒是有點不太理解:她無疑是俄國派去美國的間諜,她在片中前半段的一切行為也都符合他們組織的計畫,最後卻突然決定讓整個計畫付之一炬、含順便搗毀了整個組織、就因為它們殺了她老公!一個從小接受洗腦教育、理當拋棄包含親情跟愛情在內一切感情的間諜、怎會做出如此失當的行為,連她的師傅兼父親(我是你爸爸!)都幹掉了,這個組織怎麼訓練的?
 
李佛薛伯跟奇維托艾吉佛不是角色設定更平板、就是重要性太低,他們兩人的演技都不差,可惜他們想個人都被浪費,看完後對他們幾乎沒有甚麼印象。
 
總之,介於二輪跟DVD之間等級的電影,等電視播再看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還算能看,但不會特別推薦。
 
 
帥哥評電影:
主要演員:7
節奏掌控:8
懸疑諜報:5
動作場面:6
整體娛樂:7
 
 
 
下部預計:魔法師的學徒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6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諜報|動作|懸疑|特務|間諜|特務間諜|安潔莉娜裘莉|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ㄎ 等電視

08-04 07:22

帥哥:KJ
等電視OK
ㄎㄎ08-04 18:34
87player
看到電視上的預告我就不怎麼想看了,光看名字就猜的到是老梗劇情,預告強打的一段畫面,就是裘莉蹬上牆壁回頭k人一拳,看到我只有一個感覺...好沒力、虛弱,用些局部特寫畫面例如先拍腳部蹬牆,在切到上半身慢動作轉身出拳,打中瞬間速度轉正常之類的,魄力應該會更高...anyway裘莉不用替身還是令人嘉許

08-04 11:09

帥哥:KJ
老實說最近港式武打片看多了
回去看好萊塢電影發現很多電影打的都超無力= =08-04 18:3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覺得娛樂性是夠啦

但真的結局和走向挺好猜的

可能我們電影看太多了吧

08-05 00:43

帥哥:KJ
電影看太多有時候也會失去一點樂趣08-05 22:33
風雪掠影
看完我覺得滿普通的
劇情我大概都有猜到
我以為會有很多鬥智的地方
但是裡面幾乎都是打鬥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要動點頭腦想的電影XD

08-05 05:35

帥哥:KJ
我也以為會有不少鬥智的地方= =08-05 22:34
小貍貍
對於幾乎沒看過這類型片子的我...倒是看得挺愉快的(羞掩面

08-05 16:00

帥哥:KJ
只看娛樂性的話其實是可以看的蠻愉快的沒錯啦08-05 22:37

我是看首輪..主要是看女主角..結局較平淡....其他還可以.畢竟不可能要求女主角作高難度危險動作.所以考量她的體能限制.我可以接受.

08-05 19:39

帥哥:KJ
看安潔莉娜裘莉是OK啦XD
畢竟是全片最大亮點08-05 22:39
I53535333
請樓主回想一下主角在北韓要放出來的時候說 我不懂 所有的指示都說要放棄我了....etc 配角指向她老公 然後中間的時候 又回憶在吉普車上的對話 主角說 他們會知道你
這兩段說明主角的想法
前面在北韓被抓到時 他可能想 不是美國就是老爹來救我吧 沒想到一個在他心想 屁都不是 的人跑出來救他 沒法子了 嫁給他吧 說實話 要是俺 俺也嫁(女主角踹飛!)
中間那段 表示他的掙扎 他被老爹發現了 那時女主嚇到了 想改成文職(老爹來投誠前面有說) 沒想到居然來不及 後面他照著任務假殺俄羅斯總統我覺得有兩種可能 1.女主想烙跑 2.女主不忠誠了
沒想到一照面就把人做了 這擺明了 當初在北韓的時候就是被放棄的棋子 別說女主 就是拉個人說你被國家完全放棄了 還把你救命恩人當面作掉 你說你要怎樣

08-05 21:11

帥哥:KJ
因為我個人是認為這種間諜應該是完全的沒血沒淚、沒有任何感情,說難聽點就是純粹的殺人機器啦
當然這可能只是我自己的偏見而已08-05 22:44
ym
我感到滿無聊的,飛車追逐那段鏡頭一直晃讓我好想吐,劇情都沒出乎意料,給裘莉姐姐來個激情戲也許會好一點,這部看完感覺跟看完全面啟動根本兩個極端...

08-05 23:43

帥哥:KJ
預告片本來有激情戲的
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08-06 20:40
米達麥雅
看完你的隱藏大捏我真慶信沒去看電影
我還是等DVD出來在去租好了= =
我怎麼突然覺得我選擇了看魔法師的學徒有稍稍的安慰(雖然魔法師也好不到哪裡去不過還不會太糟糕)呵呵

08-09 13:23

帥哥:KJ
魔法師我也看了
普普,不過真的比這片好就是了08-09 17:42
咻咻咻
聽說小布有出現....只是不知道在哪出現的!!

08-09 21:10

帥哥:KJ
真的假的啊?
完全沒注意到
ㄎㄎ08-09 21:16
cooper
= 3 =整窩都是間諜

08-10 00:41

帥哥:KJ
大家都是間諜
ㄎㄎ08-10 10:35
淺黃色
冷靜的摧毀基地

沒被暴風炸飛...

我覺得有點扯 QQ

08-10 09:50

帥哥:KJ
整部電影都很扯~08-10 10:35
時眠
好多反白字呀~(遮眼

08-10 17:49

帥哥:KJ
墨鏡~(遞)08-10 22:16
乂稚氣a你好宅乂
我覺得的動作很棒,劇情矛盾蠻多了~別想太多就很好看~

09-13 09:57

帥哥:KJ
動作還OK拉
劇情不怎麼OK就是了09-13 21:14
Spike
動作片裡罕見的優秀劇本,被你形容成這樣.... 只能說你多加油了 (或再看一次吧)

07-02 03:46

帥哥:KJ
這片明明就超好猜的= =07-02 23:08
Sticky Fingers
最近本來想找來看,結果見到這心得就不想看了XD

07-17 09:59

帥哥:KJ
這篇好久以前寫的東西了喔XD07-17 13:35
Sticky Fingers
我也是最近才想到的XD

07-17 16:39

帥哥:KJ
現在重看以前的文章覺得寫得真爛XD07-17 16:48
Sticky Fingers
我也覺得自已以前寫的文章很賣弄XD

07-17 16:51

帥哥:KJ
這也算是證明現在有進步了吧XD07-17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年必看的兩部大片!... 後一篇:有人8/14要來看我表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