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番外篇.稱謂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10-23 19:57:33│巴幣:0│人氣:749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隕石坑計畫(?),始動。
看來後日談要無限延期了(聳肩)

這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嗯,這次從頭到尾都是閃光,請慎入。

———————————————————————————————————————————————

喀啦喀啦喀啦-

那麼現在為您撥放-

敲打鍵盤的聲音,與電視主播清甜的嗓音,在房間內迴盪著。
雖然略嫌窄小,但是如今只剩下兩人的出租小套房,與平常總是擠了六個人的情況相比,感覺顯得格外的空盪。
「為了不造成藍先生的負擔,所以我們決定去街上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賺錢的方法,會晚點回來喔。」
留下這樣的一句話,KAITO等人一大清早就出門去了。
而正巧今天又適逢例假日,因此便形成了藍翊與ミク兩人獨處看家的情形。

…本來這種情形早就應該要習慣了才是。

但是對自從前幾天晚上發生了那件事情之後,就會過度意識到對方而沒有辦法面對面交談的兩個人來說,這樣兩人獨處的情境,在天堂的同時也意謂著地獄。
也因此,屋內的氣氛,長時間都處於肅殺之氣的籠罩之下。有趣的地方在於,並不是兩個人不願意交談,而是緊張的想說些什麼卻開不了口。就算心中天人交戰的戲碼,天使已經打倒了三百多隻的惡魔,要自己保持沉默等待對方開口的惡魔依然不斷的冒了出來。
所以即使這樣的情形已經維持了數小時以上,藍翊依舊不停地敲著鍵盤,儘管反應在電腦上的淨是一些無意義的字串;而ミク則是死盯著電視畫面不放,儘管電視上映照出的早已變成沒有訊號的一片雜訊。


……喀,噹-噹-噹-
牆上的掛鐘,忠實地執行起它被賦予的任務。一聲又一聲的鐘響,宣告著正午十二點的到來。
而這陣讓兩人同時將注意力轉移到掛鐘上的鐘響,無形之中也化解了適才緊繃的僵局。

「…吶…ミク,我們出去走走吧?」
「嗯…」

鼓起勇氣的邀約,與悸動不止的回應。



「來,ミク的。」
「啊…謝謝…」
從藍翊手中接過了裝有還冒著蒸騰白氣地瓜的紙袋,ミク一邊一副十分珍惜似的將紙袋輕輕抱著,一邊用眼角餘光偷偷地觀察起藍翊。只見藍翊坐到了ミク的一旁之後,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咬起地瓜,不時露出致福的表情。

雖然說一起出去走走,但是沒有事先做好任何規劃的結果,就是來到了住家附近公園的兩人,決定在公園裡度過這個晴朗閒適的下午。
儘管今天是個萬里無雲、陽光直射的好天氣,但是入秋之後的陽光,已不如盛夏那般熾熱,甚至還不敵陣陣微風所帶來的涼意。倚靠在長椅上兩人的面前,由石材堆砌而成的噴水池正不斷汩汩湧出清澈的流水。在不時有著肥胖鴿子四處晃盪的廣場旁豎立著的高挑時鐘,指著一與二之間的短小指針,意味著嘻笑打鬧著的孩子們還有許許多多的時間可以用來製造回憶。

「ミク?」
一聲輕聲的呼喚,將ミク望著藍翊臉龐出了神的意識給拉了回來。
「在發呆啊?怎麼囉?」
「咦!?啊…是…是地瓜太好吃了,所以…」
怕被藍翊發現自己一直盯著對方看的ミク,急急忙忙收回目光的同時隨便編了個理由,但是…
「說謊不好唷,明明就連一口都還沒有動。」
馬上就被戳破了。
「啊…啊嗚…」
意識到自己的行為被完全察覺到了的ミク,原本低著的頭便低了。從海綠色的髮絲之間,能夠窺見ミク那通紅的、罩著黑色耳機的小巧耳緣。
「噗,趕快吃吧,涼掉了就不好吃囉。」
輕輕地拍了拍ミク的頭,為了不讓ミク感覺到尷尬,藍翊折好空紙袋後便倚靠著長倚,仰望起那蔚藍的藍天。可以感受到,翱翔天際的飛鳥鳴叫聲…孩童們愉快的嬉戲聲…身旁傳來紙袋的摩擦聲…以及那若有似無、戰戰兢兢的視線。

自從那天以來,便能夠明顯地感受到ミク變得更加地傻裡傻氣了。不但作事情錯誤百出,走路常常跌跤,將時間花在發呆出神上的比率也是直線上升…而對於自己那天的回答,現在回想起來也是感到大膽與不可思議呢。如今…不過是ミク陪在自己身旁,心中就會升起一股暖意…與緊張感…
…天空依然是那麼樣的蔚藍。但是在這片從未改變過的天空之下,我們卻不斷的在改變呢…從陌生,到熟識;從疏遠,到親近;從毫無感覺,到心跳不已…

「我贏了!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僕人,要叫我主人!」
稚嫩的童聲,將藍翊的思緒拉回現實。

「………吶…ミク…」
「咦!?啊、呃…唔嗯…什、什麼事情,小主人?」
身旁傳來一陣手忙腳亂的聲音之後,故作鎮定但依然有些顫抖的話聲傳了回來。
藍翊在心中暗自輕笑,將心中的疑問一吐為快:
「我就單刀直入的直接問吧。ミク,為什麼妳要稱呼我為小主人呢…?」
「嗯…因為…因為…」
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後,ミク接著說了下去:
「以前在我還在研究所的時候,在電子之海裡跟其他的小初音交談的時候,她們都是這樣稱呼她們的擁有者的…」

「每次聽她們描述她們的主人有多好多好…怎麼樣教她們唱歌的時候…我就好羨慕好羨慕-希望總有一天也能找到一個屬於我的小主人呢。」
「是…是這樣的啊…」
「難道…小主人不希望我用這個稱呼來稱呼小主人嗎…?」
ミク的話聲之中,不難聽出挾帶著失落、難過、不安等種種的情感。
「沒有的事…只是,我想我們之間並不是主從關係,總是要ミク稱呼我為小主人,感覺有點委屈了ミク呢。」
就像是為了抹去ミク的不安般,一邊這麼回答著,藍翊對著ミク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ミク的目光對上那如暖陽般笑容的瞬間,立刻再度陷入了手足無措的混亂狀況。
「咦?咦?咦!?啊…呃…唔唔…這個…那個…咦?…」
噗咻-。
在一陣子無意義的比手畫腳之後,終於突破了臨界點的ミク面紅耳赤的低下了頭,不發一語。彷彿還可以看見,她頭上不停地冒出白色的蒸氣。

一陣沉默。


「那…那個…小主人…」
「…嗯?」
「那以後…ミク…可以、可以稱呼小主人為…小藍嗎?」
如此詢問著的ミク,扭扭捏捏、滿面通紅的別開了目光。
「…唔!」
即使別開了目光,這意料之外的要求還是直接命中了藍翊,讓他不禁發出一聲悶哼。強忍住將面前的ミク摟進懷中的衝動,在心中天人交戰了段時間之後,藍翊終於回答了:
「…那個…還是…叫我小主人就好了吧…」
「咦——為什麼——」
因為我的心臟承受不起…
「…小主人說什麼人家聽不清楚啦…」
「趕快吃妳的地瓜啦!要涼掉了喔!」
「呣…」


「聽好了,以後你都只能喜歡我一個唷!這是主人的命令!」
「咦———」
雖然已經是初秋時節了,但是公園內,似乎還洋溢著櫻色的春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3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

留言共 2 篇留言

Corey
不!這是櫻色的強光才是!強光!!

話說ミク怎麼會想要叫「小藍」啊?www
藍藍也很好啊!(喂)
不過這也感覺ミク的內心世界很純白直接啊~XD
會想要叫「小藍」的ミク好可愛吶!

最後呢,
吃地瓜這溫馨的畫面讓我想到「おなかすいたのうた」這首歌<?>

10-24 17:52

Cilde. L. Larkspur
「おなかすいたのうた」的地瓜犧牲了一隻小豬哪~(抖

龍焰大被櫻色的強光照到似乎有過於興奮的趨勢(掩面
小藍好像是比較普通的,藍藍感覺有點微妙啊XDXD
是說就是因為喊著小藍的ミク太有殺傷力了,
所以最後還是回到小主人,真是繞了一大圈啊(笑10-27 14:17
克洛德
…多年(咦?)藏在心中的稱呼疑惑總算是了了呢w。
不過…難道只有我會在意稱謂這種小問題?(是說好像是某紅點迫Cilde大寫此篇之意…)
不知不覺的,我也修得了閃光抵抗LV.1了呢 0W0(擋)

支持ミクMiku稱「小藍」運動!(小聲)

11-24 15:30

Cilde. L. Larkspur
原來已經多年了啊w...
應該說大家都是看過去就算了沒管那麼多吧XD
我當初要是沒設定的話就寫不出來這篇啦…
閃光抵抗要看完C家的午餐跟月夜之後還沒事才算有Rank F唷~XD

活動卻下=w=/11-24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朝焼けのうた... 後一篇:【初音ミク】AIR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