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意外》三~五 

作者:王聰明│2009-12-15 22:44:48│巴幣:0│人氣:262
(三)

  前方聳立著一座龐大而華麗的建築物,象徵著帝王般的金黃色佈滿了整棟建築物,門柱更加的閃閃發亮,給人一種炫麗威嚴的感覺。

  這──是皇宮嗎?

  苺看著眼前兩位高大魁武的士兵們,嚥下了一抹唾液,感覺很嚴厲,似乎不是那麼好惹的人物。

  算了,都已經來了,總不能打退堂鼓吧?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自然點,別讓人發現破綻。

  「女兒,走吧,等等要乖乖的喔!媽咪交代的事千萬要記得。」苺對著女兒耳提面命,接收到女兒承諾的眼神後邁開了步伐。

  「兩位大哥,請問瑪莎團有缺職嗎?」苺綻放出一抹燦爛的笑花,希望能順利混進去。

  兩位忠誠的士兵打量著苺,眼神嚴厲的問,「妳是哪裡來的?想來瑪莎團做什麼?國民身份證拿出來!」

  苺忍住心中逐漸上升的一把無名火,告訴自己:要忍耐啊,一切都是為了那該死的命令書,只能怪自己命不好被選上,忍耐、忍耐、忍耐……

  強壓著心中翻滾沸騰的心情,保持完美的笑容,再次討好的問,「小女是時月之國的人民,想進去瑪莎團是因為想見識國家英勇的菁英們,多多觀摩和學習。」苺把國民身份證遞給士兵們檢查。


  噁心到連自己也快說不下去……這兩位大哥能不能行行好?她已經很阿諛奉承了!

  「我們得去請示長官。」士兵之一面無表情的回答。

  ……看來是沒希望了嗎?還以為瑪莎團的人都很好通融呢!苺皺起柳眉,抿著朱唇。

  不遠的前方,有一個人緩緩的走過來。那人,憑藉的糢糊的身影依稀可分辨是個男人,身穿著墨綠色的裝束,微微散發著光芒,手上拿著一把帥氣的槍。

  「熾玄長官好!」兩名士兵把背脊挺得更直了。

  「發生了什麼事?」名為熾玄的男人問,聲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臉上勾起一抹充滿邪氣的笑容。

  「報告長官,這名來歷不明的女人說要報名參加瑪莎團,我們正想打發她回去。」

  喂,這兩位大哥,她還在這好嗎?請別說得這麼大聲!

  ……等一下,他們說這個破壞者的名字叫「熾玄」,不就是那天掉玉佩的主人!?還有,莫亞大人委託她的事情,搞不好也跟這個人有關係?

  「是嗎?」熾玄用目光掃過苺一遍,「妳,會做什麼?」

  「呃……替人療傷和給予祝福。」苺從自己的思緒中恢復過來。

  「可是,我們瑪莎團都不缺聖徒者和聖徒使,除了這兩項技能外,妳還會做什麼?」

  苺第一次深深感覺到自己原來這麼沒用,首先是被士兵們刁難,再來是被名為「熾玄」的男人嫌棄。

  「……我會掃地。」真丟人,她的專長只有掃地而已嗎?苺非常後悔自己剛剛所講的話,她似乎感覺到女兒唾棄的目光了,她低著頭,她實在沒有臉面對寶貝女兒。

  「是嗎……」熾玄莞爾一笑,這個女人真有趣。「那,妳就來打掃吧。」

  苺瞪大著水亮的眼眸看著熾玄,一副無法置信的模樣。瑪莎團……原來這麼缺打掃的人?喔,不,是原來瑪莎團如此容易進出?

  「長官,這樣不太好吧?」士兵們的目光透露著擔憂。

  「沒關係,有問題我會負責。」熾玄的笑意似乎更深沉了一些。



  幽靜而黑暗的房間,靠著微亮的燭火散發著光明,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香,彷彿能讓人安心的氣味,房間內目前有兩個男人正在交談中。

  「參謀長啊……那個女人就是被選上的人之一?」熾玄把玩著手中的槍,有些漫不經心的問。

  隱藏在黑暗之中的男人回答,「是的,不過似乎跟想像當中的不太一樣。」

  「嗯,似乎是笨了些。」熾玄腦海中浮現苺的模樣,她平凡到有些不可思議。「她混入瑪莎團,應該跟我所放出的那張偽造的莫亞命令書有關。」

  「不管如何,還要看她是否能通過考驗才行。」

  熾玄停止了手中的動作,「這是當然的,那──需要幫助那女人嗎?」

  「隨便你,不過那女人好像能看得到你隱身的樣子,被選上的人……應該都有一些特別之處。」

  「……是啊,她看得到呢。」熾玄微微地瞇起眼,令人解讀不出心思。

  門外傳出敲門聲,打破了討論的氛圍。

  「你先下去吧,這事你自己拿捏好分寸就好,還有別忘了我交代的事情。」

  「是的,參謀長。」熾玄恭敬的退出房間。


(四)
 
  苺拿著掃把,安分守己的清掃著地板,悄悄的觀察四周的動靜。
 
  對了,還沒有跟大家自我介紹,她是聖使徒苺,已經活在世界上很多年了,所以請大家不要問她年齡,唔……至於臉蛋方面,她想應該還可以見人,有一個寶貝女兒,名字是不能說的秘密,因為寶貝女兒不讓別人喊她嘛,所以還請大家多多見諒,目前正被一件麻煩的事情纏身,那就是她被選為找出解救五國方法之一重要的人物,雖然她不知道是不是瑪莎暗戀她,還是平時沒有多燒香拜佛、跟耶穌打好關係,所以才會被選上,但是她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已經來到這裡四天了,卻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她平常就是做一些有關清潔的瑣事,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核心的人物,後天就是國家會議了,得趕緊想辦法才行,苺煩惱的想著。
 
  「寶貝女兒,妳說我該怎麼辦?唉。」苺輕嘆了一口氣,憂愁圍繞在她身邊,無法似一縷青煙消散。
 
  「媽咪……」女兒揪著小巧的臉蛋,望著心事重重的媽咪。
 
  該怎麼做,才能幫媽咪分擔呢?芙蘭苦思著。
 
  「算了啦,混不進去也無所謂,反正我們進來的目的也是爲了找『熾玄』那個人,話說最近都沒見到他呢……」苺的思緒飄遠,腦海中浮現著四天前她來瑪莎團的情景。
 
  當天,見過熾玄後,那個男人允許她進入瑪莎團之後,就再也沒見到面了,反倒是類似管家的人帶領她應該做的事物。
 
  熾玄啊……感覺就是職位很高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是被選上的人呢?
 
  呼,這裡終於掃完了,接下來該去掃另一間房間了。
 
  「妳,等一下。」就在苺準備移動至下一個房間時,管家叫住了她。
 
  「請問有什麼事嗎?」苺謙卑的問著。
 
  「妳有事情可以做了,目前國家正受到火雷之國的偷襲,人手不夠,需要幫忙,妳先別掃地了,快去爲國家效忠。」
 
  「……是。」苺並沒有加以反駁,默默的答應了。
 
  她記得她參與國戰的次數並不多,這樣的她……能做好支援隊友的角色嗎?苺心中有許多個疑問,卻壓抑下來了。
 
  似看穿苺的心思般,管家又再度開口,「還會有一個人幫妳,妳就跟凜去戰場上吧。」
 
  角落有一個模糊的影子逐漸變得清晰,緩緩的一個貌美如玉的聖使徒走來,她身穿火紅的聖徒裝,散發著金色光芒,莊嚴而華麗的高貴氣息不容侵犯,走到苺的面前停了下來。
 
  苺有一瞬間愣住了,好美的人……可是散發出來的氣息卻冰冷冷的,令人卻步。
 
  「就是她?」冰山美人面無表情的低語。
 
  「是的,凜小姐。」管家恭恭敬敬的回答。
 
  「還在發什麼呆?走了。」冰山美人說完話後,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等一下,至少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吧?」這個人……似乎不懂禮貌這兩個字如何寫?
 
  冰山美人頓了一下,「凜月寒。」
 
 
 
(五)
  
  鵝黃色的光芒圍成一個光圈,耀眼的圓圈中擁有著奇異的符號,那是古老而神秘的文字,象徵著神聖而不可侵犯,中央聳立著提亞莫大門,連接著五個不同的國度。
 
  人滿為患恐怕還不足以形容現在的盛況吧!人彷彿如螻蟻般渺小,光圈內似乎難以分辨敵我,只能靠每個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顏色來加以辨識。
 
  苺有些呆愣在原地,彷彿如迷途的羔羊般,不知所措。
 
  「還不趕快加入組隊?」凜月寒冰冷的聲音傳來,驚醒了苺。
 
  「喔,好。」苺並沒有發現剛剛凜月寒所邀請的組隊訊息,這才如夢初醒的加入了隊伍。
 
  隊伍裡面的成員,加上苺一共有兩位聖使徒,一位天傳騎士、一位烈焰劍士、一位破壞者以及一位毀滅者。
 
  還真是各式各樣的職業都有啊……另外,他們每一個人也是很高等的,苺忍不住驚嘆著。
 
  「凜,這個聖使徒妳哪裡找來的?怎麼不是我們瑪莎團裡的人?」一位名叫「伯爵」的破壞者問。
 
  「她算是半個瑪莎團的人吧。」凜月寒淡淡的瞥了苺一眼。
 
  「是嗎?」伯爵懷著高度好奇心,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我是伯爵,你好。」他伸出友善的手。
 
  苺有些不適應,長期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獨自旅行,很久沒有與人共同組隊了。這人……似乎有些熱情過頭了?
 
  「……你好,我是苺。」苺輕聲的回答,並沒有伸出手。
 
  「不管如何,很高興你加入我們。」伯爵仍是笑笑的說著,表面上沒有一絲芥蒂。
 
  「你好!我叫風漾!」風漾聲音充滿活力,咧著嘴向苺問好。
 
  「既然加入了,那就麻煩妳做好身為聖使徒的本分吧。」他是綠空,淡淡的說,給人一種不好親近的感覺。
 
  苺一時之間無法招架許多人的問候,有些語塞。
 
  「停了,等等跟另一組瑪莎團的人連隊。現在是緊急狀況,全部都聽候瑪莎和軍事參政的指揮。」感覺氣息沉穩的賈聖開口了,他的神情肅穆。
 
  光圈內時月之國的國民沸騰著,傳出許多的聲響,鼓譟著國民該如何對抗共同的敵人、守住屬於自己的聖物,以及找夥伴的訊息等等,此時此刻,大家彷彿不分你我,目標一致。
 
  苺感到不知所措,她和凜月寒共同爲隊友施予祝福。
 
  「苺,妳等一下就跟著人群走,盡量不要離隊友太遠,還有記住不要落單。」凜月寒說的急切,似乎是不擅長說這種話。
 
  第一次,凜月寒對她開口喊自己的名字。
 
  「好……謝謝。」苺把淨化之杖握的更緊了,點點頭,她相信凜月寒會幫助她。
 
  苺專心的感受週遭的氣氛,聆聽著瑪莎的指揮,隨時注意身旁的動向。
 
  突然間,瑪莎開口了,「我國的子民們,在我數到三之後,就一起衝出光圈,目標是防守刻西爾遺址!把火雷之國的人,送回家打庫巴利吧!」
 
  ……苺現在才發現,其實目前這位瑪莎也挺有搞笑天份啊。
 
  「三、二、一──」
 
  喧囂、躁動、奔馳,時月之國的國民蜂擁的離開光圈,人民爭先恐後的向前衝,氣勢萬鈞,朝著目標刻西爾遺址前進,共同守護著自己的家園。
 
  光圈外,似乎有不少敵人潛伏著,正等待著時月之國的人民自投羅網。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5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意外|《意外》三|《意外》四|《意外》五||||紅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納蘭映雪
幫推一個 ^^

12-19 21:40

王聰明
:D12-21 07:01
村民A
快沒巴幣了啦>"<

05-25 22:19

王聰明
錢不好賺 顆顆06-04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40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外》楔子~二... 後一篇:《意外》六~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