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政治和選擇

作者:佑│天堂Lineage│2010-10-10 16:48:43│巴幣:0│人氣:1904
政治和選擇
 
 
文/陳明
 
【明慧網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六日】
 
普世的政治
 
中國人所說的「政治」實際上是指「政」和「治」兩個方面的事情。
 
政,就是有關國家的政事、制度、秩序、政策法令等等。比如「政通人和,百廢俱興」(范仲淹《岳陽樓記》)中的「政」就是這個意思。孔子說過:「政者,正也。子帥以政,孰敢不正?」(《論語•顏淵》)我們想想,如果當政者是正直之士,上行下效,那誰還敢違法亂紀呢?如果把持大權的都是些雞鳴狗盜貪污腐敗之徒,上樑不正下樑歪,還不腐敗透頂嗎?所以古人講「公內修政而勸民,可以信於諸侯矣。」(《管子》)「上下肅然,稱為政理。」(《後漢書•張衡傳》)。
 
那麼這個「治」呢?墨子說「天下兼相愛則治,相惡則亂。」(《墨子•兼愛上》)「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禮記•大學》)
 
《左傳》中記載鄭國有許多人到鄉校裏議論國家政治。有人建議子產(鄭國的政治家)把鄉校毀了。子產說:為甚麼要毀掉鄉校呢?人們議論一下施政措施的好壞有甚麼不好?他把敢於說話的人稱做自己的老師。結果鄭國在子產寬厚仁道政策的治理之下經濟發展,社會秩序井井有條。
 
《資治通鑑•唐記》中記載著這麼一件事情:唐太宗非常喜好弓箭,有一回他把自己保存的十幾把好弓拿給工匠看,工匠卻說「都不是好弓」,唐太宗問其原因,工匠說:這些弓的木心不是直的,那麼木頭的紋理都不正,這樣的弓射出去的箭即使再有力也會走偏的。唐太宗猛然醒悟:那麼官員的品德如何對於整個國家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
 
所以古人所講的政治並不是權謀治人之術,更不是伏屍百萬、千萬的「政治運動」;而是「心正」、「兼愛」、「明明德」,是「政者,正也」的道德境界。直到近代,孫中山先生還說:「政治兩字的意思,淺而言之,政就是眾人的事,治就是管理,管理眾人的事便是政治。」
 
「政治」在西方社會也是個很平和的詞,人們將大家關心的公眾事務叫政治,除宗教、商業外的社會活動都可視為政治活動。早在公元前5世紀的時候,在雅典城邦伯裏克里為了鼓舞公民參與政治還給大家發放工資和「觀劇津貼」。近代法國的《人權宣言》中規定:「任何政治結合的目的都在於保存人的自然的和不可動搖的權利。這些權利就是自由、財產、安全和反抗壓迫。」聯合國大會在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並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第一條就規定:「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
 
這不正是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嗎?不正是「天賦人權」、「信仰自由」、「人身自由」、「言論自由」、「思想自由」嗎?這樣的政治當然對人類是有益的,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是應該肯定、維護和積極參與的。
 
共產黨的「政治」
 
馬克思說:「在政治上為了一定的目的,甚至可以同魔鬼結成聯盟,只是必須肯定,是你領著魔鬼走而不是魔鬼領著你走。」(《科蘇特、馬志尼和路易─拿破侖》)為甚麼要這樣幹呢?馬克思又說,「到目前為止的一切社會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
(《共產黨宣言》)恩格斯補充說:「任何政治鬥爭都是階級鬥爭」。(《費爾巴哈和德國古典哲學的終結》)於是列寧跟著說「政治就是各階級之間的鬥爭」,斯大林說這種政治是「現代社會生活的軸心」,毛澤東說「都是階級對階級的鬥爭」。
 
於是,甚麼「共產國際運動」、「十月革命」、「大清洗」、紅色高棉大屠殺,甚麼「工人運動」、「農民運動」、「整風運動」、「土改運動」、「鎮壓反革命運動」、「反右派運動」……「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迫害法輪功等等等等的「政治運動」就必然的發生了。
 
於是,甚麼「政治鬥爭」、「階級鬥爭」、「路線鬥爭」、「思想鬥爭」、「殘酷鬥爭,無情打擊」、「革命」、「消滅」、「打倒」、「大批判」、「批鬥」、「表態」、「思想深處鬧革命」、「洗腦」、「勞教」、「勞改」、「處決」、「階級仇恨」、「苦大仇深」、「無產階級專政」……甚麼「政治宣傳」、「政治學習」、「政治工作」、「政治面貌」、「政治立場」、「政治生命」、「政治覺悟」、「政治目標」、「政治表現」、大中小學都有政治課程、搞政治工作有《黨的建設》、《紅旗》雜誌、《思想政治工作》雜誌,「搞政治運動」有「肅反委員會」「文革小組」「610辦公室」、江澤民的「三講」裏頭就有「講政治」……堂而皇之的辦「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重重疊疊的辦各級黨校……「政治掛帥,思想領先」、「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線」……可真是「政治」滿天飛、遍地跑。
 
如此眾多的「政治」都是誰「搞」的呢?是哪個老百姓嗎?絕對不是。老百姓有甚麼權利「搞政治」呢?江澤民不是說了嗎?「生存權是最大的人權」,讓你活著就不錯了,還搞甚麼政治!數盡中國幾十年以來的「政治運動」不都是共產黨「搞」的嗎?所以,在當今的中國「搞政治」從來就是共產黨的專利,是它的看家本事和最基本的統治手段。
 
「搞政治」叫共產黨興奮不已,它情不自禁地說「與人鬥,其樂無窮」、文化大革命「每隔七八年再來一次」(毛澤東語)。「搞政治」使更多的人們聞風喪膽唯恐避之不及。所以共產黨的「政治」和我們人類的正常的政治是完全相反的格格不入的。
 
在共產黨「搞」的「政治」中,作為農村生產的組織者和社會穩定的基石的鄉紳們被扣上「地主階級」的帽子加以消滅和專政,作為一個國家必不可少的資本家階層被消滅,作為一個普通人的張志新由於說了幾句真話而被殘酷的虐殺而且不准家人收屍,甚至是共產黨自己的國家主席的劉少奇只要稍不如共產黨的意就可以隨便將其致死而給人民甚至給自己的黨徒都沒有任何的交代……
 
遼寧省瀋陽市魯迅美術學院財務處職工高蓉蓉,因為修煉法輪功於2003年7月被劫持至龍山勞動教養院,2004年5月7日下午3點被該教養院二大隊隊長姜兆華、副大隊長唐玉寶在值班室連續電擊了7小時。致使其面部嚴重毀容,滿臉水泡,燒焦的皮膚與頭髮膿血粘在一起,面部腫脹後眼睛只剩一條縫,嘴腫得變形,連朝夕相處的犯人都認不出她了。但是惡黨還不罷手,在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直接指揮下於2005年6月16日終於把大家公認的好人高蓉蓉活活致死……
 
如此這般被害死的無辜的中國人僅從1949年到現在就有八千多萬之眾。
 
在共產黨「搞」的「政治」中,中國的貪污腐敗愈演愈烈,貧富分化越來越大,物價飛漲越來越驚人,房價之飆升令人瞠目結舌,高昂的學費、醫療費逼得多少人走投無路,無休止的拆遷、征地把多少人趕出了家園,巨大的就業壓力及生活壓力逼得多少人悲觀絕望走上了絕路……多少腐敗分子、多少特權新貴,多少流氓惡棍都是腰纏萬貫、豪宅名車、揮金如土……而共產黨卻無恥的宣稱他們是「人民的公僕」。
 
在共產黨的「政治」中,中國人連信仰的自由都沒有,甚至許多堅持自己信仰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都變成了中共手裏沉甸甸的鈔票……多少詐騙、偷盜、搶劫、吸毒、賣淫、賭博、拐賣婦女兒童、行兇報復、殺人害命……多少土地荒漠化鹽鹼化、水質污染、大氣污染、噪音污染、水災、旱災、蟲災、泥石流、地震以及各種傳染病……多少礦難、虐殺兒童、虐待婦女、毒大米、毒麵粉、毒奶粉、地溝油、垃圾豬的等等等等滾滾而來,真叫人防不勝防。而中共的高官們都是高高在上層層保護,或者早已把自己的子女、財產都轉移國外,或者成批成批的時刻準備著逃之夭夭和已經成功的外逃了……難道說這一切不都是共產「搞」出來的嗎?
 
可是,您萬萬想不到的是,共產黨一直在到處宣傳說法輪功在「搞政治」。法輪功學員依法上訪被誣為搞政治、法輪功學員講出自己的受迫害真相被誣為搞政治,法輪功學員講法輪大法好的真相被誣為搞政治、傳播《九評共產黨》一書被誣為搞政治……。為甚麼共產黨總是高舉「搞政治」這塊牌子來整它們想打擊的對像呢?
 
中國人叫共產黨的「政治」搞怕了,一提「政治」大家就不寒而慄談虎色變,認為人類的政治都是這樣的。於是共產黨一高喊法輪功「搞政治」的時候,多少人在杯弓蛇影的恐懼中把仇恨無端的轉移到法輪功身上。不敢說共產黨不好,一說就是「反黨分子」「反革命」,是「政治問題」要殺頭的。你宣傳「共產黨迫害了法輪功、欺騙了民眾」不是「搞政治」嗎?你「搞政治」人家就要殺你──這是共產黨幾十年如一日的「搞政治」強加給人們的一個歪理。
 
一個「搞政治」的專家現在要把「搞政治」當作髒水來潑好人,這不是耍流氓嗎?
 
講真相不是「搞政治」
 
朋友,我們法輪大法弟子是真正修煉的人,我們對於個人的利益得失是放棄的,超脫的,如同所有真正返本歸真的法門中的人們一樣,這是修煉人的本份。
 
可是當我們正當的修煉權利被剝奪的時候,當我們的師父被肆意污衊,我們的信仰被任意踐踏的時候,當大法被許多人誤解的時候,當成千上萬要做好人的人被抓被勞教被判刑被虐殺甚至活摘器官還被人們認為是「活該」的時候,我們應不應該出來說明一下事實真相?我們應不應該向大家說明法輪大法是甚麼,迫害我們的共產黨是甚麼呢?我們應不應該對那些正在做惡的人說一聲「住手,你這樣做首先害的是你自己」的忠告呢?難道說我們任人宰割才是正理?難道說神聖的大法就應該被侮辱?難道說修煉人就該打該殺?難道說看人做壞事將來遭惡報不聲不響才對?難道說一旦說明事實真相了就是「搞政治」而且是共產黨式的「政治」?這是甚麼道理啊?!我們在說明真相中就必須要說清楚是誰在欺騙大家在迫害我們,誰在連常識都不管的編造「天安門自焚事件」?是誰在幾十年來從不間斷的戕害人命?它是個甚麼東西?它為甚麼要這樣幹?這不是為了維護大家的知情權嗎?古人講「兼聽則明,偏聽則暗」不對嗎?
 
所以講真相、傳播真相是順天意得人心的利國利民積德行善的大好事,是天經地義的,是當今真正的修煉人、正義的人們完全應該做的,就像當年基督徒在虐殺面前、佛教徒在法難面前堅持真理不屈不撓的那樣。
 
朋友,我們想想,道理是不是這樣?
 
朋友,請您選擇
 
在人類正常的普世的政治觀的角度上看,「政通人和」才能「百廢俱興」,「先正其心」才能「而後天下平」,孔子認為子產不毀鄉校就是仁政,唐太宗要求官員們必須正直才能有益於國家政治,西方的民主政治、《人權宣言》、《世界人權宣言》不都是把從事政治作為人的基本權利的嗎?那麼我們傳播《九評》講事實真相不也是為了人們的「安全和反抗壓迫」的基本權利而行的正義之舉嗎?這怎麼能和共產黨一殺就是幾十萬幾百萬的「搞政治」相提並論呢?就算是涉及到了政治,那也決不是共產黨的那種「領著魔鬼走」的害人的「政治」,而是向著「政者,正也」、「兼相愛」之正統的回歸,是破除謊言救度世人的說明真相,是撥開烏雲見青天的義舉。
 
朋友,如果可以選擇,您是選擇文革呢還是選擇文景之治、貞觀之治或康乾盛世呢?如果可以選擇,您是選擇西方的民主政治還是毛澤東式的「人民民主專政」?如果可以選擇,您願意做跟著林肯的普通一兵還是甘願做毛澤東手下的紅衛兵頭頭?您願意奔赴在反法西斯戰爭的前線還是甘願做江澤民的「610組織」的馬列惡徒呢?我們應該做一個真正的炎黃後代呢還是認賊作父做馬列子孫呢?在普世的正義的政治和共產黨邪惡的魔鬼「政治」之間您應該選擇哪一個?
 
雖然歷史不能選擇,但是做怎麼樣的人走甚麼樣的路我們完全可以選擇。
 
朋友,如果您選擇的是一個有健康的人格和完整的政治權利的人,而不是一個時刻都可能被「政治」「搞」掉的炮灰;那麼就請您退出共產黨的黨團隊組織,迎接上蒼給予我們每一個人應有的自由、幸福、光明和殊榮。
 
 
很好的一個文章
非常的會寫
感覺講的非常的有道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7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線上休閒|角色扮演|奇幻|科幻|音樂|生活|日記|心情|小說|明慧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用真相迎接大陸遊客(圖)... 後一篇:從西點軍校的一門必修課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