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有一種緣分,等你等了三千年

作者:佑│2010-06-15 19:45:20│巴幣:0│人氣:636

女低音楊建生獨唱「婆羅花開」。(新唐人)
韓以睿:有一種緣分,等你等了三千年
作者﹕韓以睿
 
 
【大紀元1月16日訊】有哪一首歌你聽了之後,會讓你熱淚盈眶?對我來說,就是這一首《婆羅花開》,由名列世界7大女低音的歌唱家楊建生演唱,講述一段佛家傳說。佛經中記載:「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乃祥瑞之兆,優曇婆羅花開日,為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時。」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朋友家看新唐人2006年新年晚會的DVD光碟,結果一看就喜歡上了。全長才三分多鐘,只有鋼琴伴奏而已,簡簡單單,但卻意寓深遠,令人回味無窮,百聽不厭。
 
萬籟俱寂的深夜,最適合聽這一首歌,一個人走進書房,只開一盞書桌的案頭檯燈,打開電腦,戴上耳機,細細感受,一整天的疲勞及心靈污垢,就這麼被它洗滌得至盡。卸下的心防越多,《婆羅花開》就越動聽。
 
《婆羅花開》是新唐人2006年新年晚會的中段節目,在歷經數個氣勢磅礡的大型歌舞表演之後,《婆羅花開》登場了。瞬間,舞台的燈光調暗,現場進入一片靜謐,在主持人的介紹下,楊建生以一種說不出的優雅,領著鋼琴家馬常子一起上台。
 
現場觀眾的歡迎掌聲一落定,馬常子便彈下第一聲鋼琴按鍵,這是一段21秒的前奏,不急不徐,溫柔似水,楊建生都還沒有開唱,但我的眼淚卻已經流出來了。
 
接著,楊建生以渾厚、低沉但又溫潤的聲音唱出:「婆羅花開,三千年一回;婆羅花開,笑迎天門開;聖者歸來,婆羅花開,婆羅花開,聖者歸來。」一個字,一個音符,清晰無比,我感覺全身的細胞都在震動,臉頰上又是一陣熱淚。
 
「須彌寺院的高僧,眺望著遠方,金色的袈裟,在洪鐘下膜拜。三千年的婆羅花,正悄然開放,法輪聖王啊,是不是行在世上?」楊建生盪氣迴腸的聲音,繼續唱著:「紅塵中的俗子,敬上一柱香,如夢般甦醒,在洪鐘下期待。三千年的婆羅花,向尋道人開,聖王的輝煌,正在向著人中來。」
 
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意境呀!一位佛家修煉弟子,在三千年的生命長河之中不斷輪迴轉生,到了今生,日夜翹首顧盼,忍苦精進,靜待法輪聖王降臨人間,獲得聖王的親自度化,修煉圓滿,回歸天國世界。
 
人世間的「緣分」有很多種,包括血親之緣、夫妻之緣、朋友之緣、同事之緣,甚至是短暫的一面之緣。如今,婆羅花開已經不僅僅是佛經上的傳說,它已來到眼前,從2005年在韓國須彌山禪院開始綻放至今,不絕於世上每一個角落。這是不是在暗示著,塵世之外,你我其實都還有一段醞釀三千年、機緣已到來的「聖緣」?
 
當你為了情場、商場、官場的失意,感覺人生走到一個盡頭,好像被所有人都遺棄之時,你可曾想過,有一位大覺者,從你降生在塵世之後、歷經三千年輪迴,他始終看護著你,只等緣分一到,就要帶你返回真正的家?
 
當你沉醉在一時的功名利祿、衣香鬢影,甚至為此拋棄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你可曾想過,塵世之外,有一種恆常的幸福,永久的快樂,等你領悟、把握?
 
下次再看到優曇婆羅花時,別急著爭論真偽,先放下成見靜心深思,你真的快樂嗎?人來世間一趟是為了什麼?在「天滅中共」的歷史關鍵時刻,正與邪之間又該選擇什麼?願你做出正確的判斷,不枉費婆羅花為你三千年盛開一回。
 
天音金曲:婆羅花開↑
 
 
 
 
這首可好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6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紀元|線上角色扮演|線上休閒|角色扮演|動作|射擊|運動|冒險|策略模擬|優曇婆羅花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逍遙遊
這麼好,我也支持.希望更多有緣人能聽到,了解.

06-16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組圖:聖緣一瞬間... 後一篇:靳擇:電影《圍剿》為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