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0台北燈會遊-國父紀念館篇

作者:吳小興│2010-02-27 14:53:21│巴幣:0│人氣:948
  在台北燈會開始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欣賞了,想知道和去年有什麼不同。其實去年我也只在市政府那的廣場逗了逗,沒有仔細觀看全部的花燈作品,今年打算好好地走一圈,將它一網打盡。
 
               
         
  整條仁愛路大概都被這亮閃閃的燈網給罩住了,猶如一條又一條金絲串連起來,上頭都織著不同國家的國旗還有國花,大概是配合接下來的花博會吧,連此次花燈除了有虎外,也有一區專門在介紹花博會呢。
         
  
  從頭到尾走了一遍呢!看到琳瑯滿目的花燈,個個製作精美,令人除了讚嘆連連外,也殺死不少底片,那滿天閃光更是此起彼落,讓人睜不開眼。面對國父紀念館,兩旁就有門神娃娃,做得還蠻可愛的,吸引不少人在底下拍照。

  接著兩旁還有不同國家的著名地標與代表國花,也許為了表現出國際化,有中文解說外還有英文介絕哩!實在是練英文的好機會?不過拍的人比門神還多,可能是沒機會出國,過過乾癮也開心吧。我可是拚著相機沒電的風險把所有的國家都掃貨完畢。(其實說是花燈,倒不如較像模型)
            (越南)
            (美國)
        (阿曼)
        (帛琉)
            (英國)
            (馬來西亞)
            (韓國)
            (泰國)
            (新加坡)

            (日本)
            (義大利)
            (沒拍到簡介@@)
            (台灣)
            (加拿大)
        (法國)
            (雅典)         
            (秘魯)
            (智利復活島)
        (中國大陸)
  正當拍著拍著,忽然主燈亮了起來,這可是今年的重頭戲呀,只見到虎寶寶豎起大姆指,在燈光與煙霧的簇擁下轉了一圈,雷射光與本身燈光不斷地轉換,著實七彩繽紛,五光十色。

  在國父紀念館的左側,有許多學校九成九在寒假拚命完成的作品,大都是應景的大型燈飾,比較有趣的是有些跳脫傳統,竟然出現了~~~~~海綿寶寶!還有人做出鋼彈虎!連海賊王的千陽號都出來了。這樣一圈走下來,發現這些花燈的水準真的很高,不但製作精美,在創意上也十分多元,當然最辛苦的就是這些幕後人員了,才有這些令人驚豔的作品。
        
        


         
         

         
    (好友的學校動員了不少老師製作完成的)
  除了大型的花燈作品外,也有參賽作品,陳列在紀念館的右側。
        

  元宵節的2大活動,一個是賞花燈,另一個就是猜燈謎了,為此還搭建了一個舞台,旁邊還懸掛許多謎題供大家去猜謎,很有十足的fu。
        
            

  光國父紀念館的花燈就已經那麼多了,到了市府廣場,想必也是熱鬧非凡呀!
-----
喜歡就賞個GP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5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元宵節|花燈|台北燈會|虎年|虎燈|猜燈謎|燈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子心-妄想狂人
哇~好像也是很熱鬧耶!台北的燈展也很APH的樣子XD

我是高雄人,所以是去愛河看燈會,也是很不錯的

02-28 02:41

吳小興
聽同事說,今年的燈會比去年好(去年我沒去@@)
不過我真的感覺還不賴啦~~~
還有跑去猜燈謎,得到一個小燈籠與手機吊飾.

03-01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amondzi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字伏-010... 後一篇:字伏-0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