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鋼鐵人2 Iron Man2 -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0-04-30 16:30:23│巴幣:0│人氣:1138
  今天跑去今年新開的京站威秀看早場,環境真的不錯,不過威秀的價格倒是稍微高了些,早場一樣沒什麼觀眾,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看早場的原因,人少自然干擾以及沒品的人也少了,使看電影這個本來就是一種享受的娛樂,有它應該有的樣子。
 
 
  回到電影本身,鋼鐵人二我給他普雷,雖然說該片長達兩小時的的片長,但是我覺得步調有點太急促了,每個部分都一滴一滴的給觀眾,卻也使得每個部分似乎都有些不到味,當觀眾正投入時,卻立刻進行另一邊的劇情,就這樣構成了兩小時片長但是卻好像無法使觀眾將劇情回味的電影,也許觀眾記得笑點,可以記得戲份很重自肥很多的導演,但是就像蜘蛛人三般,太多資訊要給觀眾了,順便一提,近年來我看過最難以回味的電影是變形金剛二,簡直是災難。
 
 
  最該提到的缺點,就是反派,鞭狂伊凡,初戰沒話說,沒有上盔甲且只有爛爛的小鞭卻還是很有魄力的讓箱型鋼鐵人陷入苦戰,而該戰的目的也非打垮鋼鐵人,而是使史塔克的諾言站不住腳,讓史塔克跟他老爸一樣身敗名裂,但是最終決戰卻使人失望,這也是跟鋼鐵人一的結尾有著同一種缺點,決戰使人意猶未盡,六號機鋼鐵人以及二號機改成的戰爭機器固然很強,且觀眾也知道邪不勝正,但是拜託,前戲請做足,而不是沒打一兩分鐘,就用好猜的雙手掌砲把敵人炸掉,鞭狂難道你是什麼日本傳統的惡役嗎?看到絕招難道一定要覺得自己一定要被打中嗎?順便一提,變形金剛二是近年來我看過反派王最沒有造成任何威脅感的電影。
 
  
  再來,笑點,笑點量拿捏不夠好,過多且有些場面為了弄出笑點反而多餘,將戲院的觀眾弄得有些僵,不可否認,好笑的還是有很多,而且我可以承認是該場笑最多的人,但是不好笑的,應該說時機不好的笑點也很多,反而打亂了一些對話,順便一提,變形金剛二是近年來我覺得笑點最喧賓奪主的電影。
 
 
  不合理點,我們不能推測東尼宣布自己是鋼鐵人一到第二集間的六個月間,有沒有讓羅德親自操作過鋼鐵衣,不過依照東尼不讓軍方以及外人穿鋼鐵衣的反應,他說過,他就是鋼鐵人,鋼鐵人就是他,兩者是一體,他應該不會讓軍方的羅德碰才是,但是羅德直接幹走試作二號,老賈你怎麼了?,跟應該比較優秀的(不知是三型還是四型)的鋼鐵人打起來,最後手砲互轟還贏了,且還能順利飛走,第一集東尼飛心酸的嗎?
 
 
  其他方面,超人聯盟不知道是哪個人翻譯的,復仇者三個字好難打?東尼叫探員拿去墊管線的物品,是美國隊長的盾牌吧,賴瑞金不是本人而是史丹李,一般人可能笑不出來就是了,這部片不至於負雷,特效很不錯,手砲,爆炸,戰爭機器的實彈射擊的爽快感都有,小勞勃的東尼很痞很高調,可惜之處是有時眾鋼鐵機器的重量感沒做好。
 
 
  最後,這片不至於淪為負雷片,但是也沒有到很好的地步,劇情上不是很讓我滿意,可能我期望度太高了些,主題太多,要探討東尼高調後要面對的私人武器的是否正當性,還有主角對於面對死亡的態度,都可以不用全都塞在一集中,尤其社會對東尼鋼鐵衣的質疑,我也覺得跟變形金剛二中,山姆被狂派要求人類揪出來一樣,沒有一種緊張急迫的社會輿論感,蜘蛛人都要分三集探討英雄的三種主題,第三集更是跟鋼鐵人二一樣有主角受打擊而墮落的戲,但是鋼鐵人二卻沒有針對蜘蛛人三的缺點來做借鏡,實在可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8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鐵人|Iron Man|電影|科幻|小勞勃道尼|東尼|史塔克|Marvel|復仇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下さん
二確實沒有一來的震撼,尤其是打鬥的部份,如果前面劇情可以刪減一些補足後面的視覺,想必也不會那麼慘,至少對我來說《鋼鐵人》沒有讓我覺得有震撼的畫面。也許編導就認為就是要給觀眾有說服力,才在前面鋪這麼多的梗,至少他想要清楚解釋英雄墮落、武器製造,可是卻也引發眾多的BUG,光那黑人為什麼可以隨身所欲使用鋼鐵人我就覺得很怪了。還有他老爸那段……也許天才的老爸更強大的力量在於他可以預知未來吧(笑)。

至於你提到的《變形金剛》還真的是反派最無言的片子吧(笑),尤其第二集那牛頭不對馬嘴的爛劇本,簡直是BUG連連,搞到後來狂派各各都像白痴,更別說是密卡登了,第一集威的跟啥一樣,結果大概是水泡太久導致瞄準器故障吧,人在前面都射不到,更別說各大至尊說的那句最北七的話:「我們一值再看著你。」

05-01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Kick Ass... 後一篇:波斯王子:時之刃-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