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的鄰居是正妹?-3

作者:天天沒事做│2008-06-08 13:30:23│巴幣:0│人氣:1069
.


「所以你愛上了人家了齁?」


中午,社辦裡,阿杭聽完我說昨晚的事情之後,一臉不屑的樣子伸出右手指著我,這麼問著。


「還根本談不上什麼愛不愛的好不好?」我回應他一個不屑的臉,打開便當吃了起來。


阿杭聽完我的話,連問都沒問,就把我便當中的一個排骨拿走,然後一臉正經的說著:「哼哼,這就是你不懂了。要知道,這種老套的劇情早在我國小時就已經了解透徹了。」


不理會他,我大口吃著我的便當。


「要知道,當孤男寡女在一場美麗的意外之後成為鄰居,往往男生就會對他隔壁的那個女生有好感,進而愛上她。如果幸運的話,這會成為一個男歡女愛、大放閃光的故事;但如過不幸的話,這就是一個男孩單戀女孩,女孩不愛男孩的故事。這在小說跟電視劇裡都常看到,是老梗中的老梗嘛!!」


我依然吃著我的便當。


「如果換過來,變成女孩對男孩有好感,進而誘惑他,一樣會有兩種發展!一種當然就是男孩被女孩勾引上,成為一對之後大放閃光的故事;而另一種當然就是誘惑失敗,隔壁的男孩無法喜歡上自己的故事。這種故事也常在漫畫跟雜誌中常看到,一樣是老梗連發嘛!」


我開始喝起了便當附贈的紅茶。


「要知道,這種老梗連發的劇情就像我手中的排骨一樣,誰都想的到,誰都會做。但你要知道的是……排骨自古以來就只有滷跟炸這兩種作法,就像孤男寡女住在隔壁就只有女愛上男或男愛上女一樣,雖然老梗,但想吃排骨就不得不接受這樣的老梗!更何況你那炸排骨中的所用的油還是超高品質,而你這個排骨雖然先天不良,但在那正妹的襯托之下,再老梗的故事,都會變成好吃的排骨!!」


喝完飲料、吃完便當的我,把垃圾裝進了袋子裡,並綁了起來。


「所以你愛上她這件事,就等同於炸一個排骨!!而你本人,就只是一個排骨!!」他忘我的說著,終於把那一直拿在手上的排骨吃下肚。


「你講了這麼多,其實就只想講最後一句吧。」


「恩,的確是這樣。」他回,然後就被我用裝著剛吃完的便當袋子給砸了一下。









接著,由於現在是午餐時間,除了一開始就在的我跟阿杭之外,同社團的社員也逐一的進到社辦吃飯。很快的,原本還很冷清的社辦就立刻熱鬧了起來。


而吃完飯沒事做的我,就走向社團的櫃子,從那排列整齊的資料本中挑出了一本出來。


才剛翻開來,就看到第一頁上面的照片是維晨的女朋友,而照片旁,則寫了她的個人資料。


看著第一頁最上方寫著的「檔案第一號」,我的思緒飄回了大一下,在校園裡用我的能力找到她,並替她做這個檔案的那天。


在那之前,維晨跟她女朋友還不認識。而就是在這天,因為社團的活動找到了她,才讓維晨跟她有所交集,雖然聽說阿杭那時候也想追人家,但不管是內涵還是外在,他都大輸給維晨,所以最後維晨跟她就是變成眾人皆知的大閃光啦。而那阿杭只落得在社辦裡被我丟垃圾砸頭的份。


而說到社團的活動,就不得不提到我們這個社團。


這個讓維晨與他女友相識的社團,名為「正妹探測研究社」,簡稱「正測社。」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我的能力去找出正妹,並留下資料讓社團裡社員研究討論的社團。


而這個光聽活動內容就覺得很莫名奇妙的社團,是阿杭以及維晨提議並發起的;至於我則是因為有著絕對必要的找妹能力,加上我們三個人之間的友情,所以我就也被拉入了這個社團,成為了創社的元老。


還記得當時把社團的組織章程送到課外活動組要申請成立新社團時,翻閱資料的老師一臉不屑的樣子。雖然他一直不讓我們創社成功,但他也提不出一個合理阻止我們創社的理由。


所以他給了我們一個課題,就是必須依造我們社團的活動主旨。找出一個女生,並使她同意讓我們登錄資料。


所以在那天的中午下課時間,我們找到了維晨現在的女朋友。


也是因為她,使得那個課外活動組的老師最後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們創社成功。


而創社成功之後,他們當然就利用我的能力找出學校裡的正妹,搭配上維晨的長相及口才,所以願意讓我們建檔的正妹也越來越多。這時候的社團,還是只有我們三個人的小社團。









後來,或許是一傳十、十傳百,我們這社團尋找校園正妹的事越來越多人知道,也越來越多人加入這個社團,而正妹資料冊也從大二剛開學的只有兩本,累積到現在有三十四本之多。


以一本有十位正妹的資料來說,成立了兩年就有三百多位正妹的資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更不用說能找到這三百多位正妹的我,其重要性更是難以言喻。


但不要因為我們這個社團的活動是專門找正妹,所以就以為社員都是一些宅男、曠男;實際上,我們社團內也不乏正妹社員,甚至這些正妹社員也會幫我們的忙,主動的幫一些較害羞的正妹建檔。


至於我們的社團活動當然不只找妹拍照建檔而已,有時候我們還會根據檔案中的一些資料來做統整甚至是討論,甚至會看婐猜或表忒板來做些比較對比等。


所以不要懷疑,這是一個非常正派的社團。









上面講社團的事講到有點離題了……雖然說我很討厭我自己有的這項能力,但以這能力為主軸而自己創立社團,並開始的社團生活,我卻過得很愉快。


當然,因為這社團而認識女朋友的維晨當然也很開心。會不開心的,大概只有每次都想追人家,但都被正妹甩的阿杭吧。


想到阿杭每次在社辦抱怨正妹不了解他的那個樣子,笑了出來,把編號第一號的資料冊放回櫃子,拿出了編號九號的資料冊隨意翻了起來。


而就在我翻到其中某頁時,我停止了翻閱的動作,並發出了「欸──」的聲音。


「怎麼了?」聽到我突然欸了一聲,社員們轉過頭來問我。


「沒事,只是覺得這個妹……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


「學長,看妹的照片還可以這樣講,把妹搭訕的時候可不要這樣說喔。」其中一個學妹這樣說著,說完,社員們大笑並轉回頭吃飯、聊天。


但實際上,在我手上的這本檔案中,我現在所注視的這一頁上,「檔案第八十七號」裡所寫的名字以及檔案照片中笑的很燦爛的那個人……不是龔馨瑜是誰?




───
──





「我早就見過她了嗎……」想著,我走出了宿舍的電梯。


很巧的,我前腳才踏出電梯一步,她就打開她的房門走了出來。而由於我在電梯還沒到我住的六樓時就已經打了一次噴嚏,所以根據我的偵測範圍,立刻就知道她在家,只是不知道會這麼湊巧正好要碰到她出門。


「剛回來啊?」她穿著短跟高跟鞋,並穿著蠻正式的套裝這麼問著。


「恩阿,倒是妳穿這麼正式出門要幹麻啊?」我走到我的房門前,她的前方之後這麼問著,因為我對於她搬來這四天來第一次穿的如此正式還蠻感興趣的。


「要去幫你找醫生看病阿。」她笑笑的。


「別開我玩笑了,我是真的想知道。」


「嘿,偏不告訴你。」她把右手食指直擺在嘴前,依然露出她那好看的笑容:「沒聽過女人擁有秘密會變得美麗嗎?」


「聽過阿,科南裡的台詞嘛。」


「嗯,知道就好──」她走過我,拍了下我的肩膀,用她那可愛的聲音拉了個尾音。


「是、是。」我敷衍的回著她,把鑰匙插入了鑰匙孔。


不過我並沒有轉動鑰匙,而是停下了我的動作,在龔馨瑜進電梯之前,很快的就下定了決心,轉頭問她一個問題,一個我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們……之前……有見過嗎?」


她聽我問這個問題之後,原本背對著我的她慢慢的轉過身來。她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是被我這個問題嚇到還是不以為然,沒有任何表情的,只是微張著嘴巴,以她那帶點捉摸不定感覺的灰橙色眼眸直視著我。


我也沒說任何話,就只是這樣,兩個人互相對看著。


不知道這樣維持了多久之後,她微張的嘴型變成了一抹微笑。


「抱歉,我沒什麼印象耶。」她說。


「恩,沒關係,那應該是我記錯了。」我回了她一個笑容


「嗯……啊!我真的該走了,還有事的話等我回來再說吧,掰掰囉。」她說,快步走進電梯裡按了往下的按鈕之後,朝我揮揮手。


我也朝她揮著手,直到電梯門完全關住。


之後,我並沒有立刻進入房間,而是呆呆的站在門前。然後,從背包中拿出我跟社團借出的「檔案第八十七號」資料,看著。


「我自己也是都沒有印象啊……」


我自言自語著,看著那份資料的最右下角,我自己的簽名。


資料中所簽上的名字,代表著那個名字就是去找她詢問、拍照、約談等,並幫她做出這份完整資料的那個人。


也就是說,那個簽名,代表著我跟她確實見過面……


而我跟她,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7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蠢愛故事|

留言共 6 篇留言

過客
到底是什麼情況讓兩人見面的

很好奇耶~

我要原因~!

06-08 14:54

天天沒事做
諾,原因。(遞)06-08 15:09
雪原雪
柯南嗎?
「我以金田一爺爺……」

咦?

06-08 18:31

天天沒事做
「……的名譽發誓,驅程式最不便宜!!」


耶?06-08 20:49
睡星
這次好像比較快喔

06-08 19:10

天天沒事做
如果是真上一篇的間隔比起來的話,是快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XDD06-08 20:48
阿忠
好看

我心中的讚嘆

06-08 21:02

腳被狗咬
會是男追女還是女追男呢?

期待!!

06-09 00:27

O
 

07-10 0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7 不知不覺就要畢業... 後一篇:【嘿嘿嘿】溫柔的爸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